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浮雲(11)

浮雲(11)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早上七點,騰雲兒就步行在往白雲山的路上。由於昨晚睡得好,一覺到天亮。今晨的精神格外好,雖然穿着運動服,稍顯單薄,但是有所期待的心,冷又算什麼呢。人就是奇怪的動物,如果心情不好就算是六月天,你也會覺得有寒意襲身。而此刻的騰雲兒心悠閑自在。太陽沒有出來,路邊白白的霜,覆蓋著枯草,春意卻在心中,一把火似的燒着暖人心。霧有些大,三三兩兩早起晨練的市民從她身邊經過,會不時的把目光往雲兒身上掃射,在他們看來,這個女孩子很奇特,一般年輕人早上是貪睡的。而雲兒如此早走在這條路上,不吸引目光才怪呢。

  也難怪,騰雲兒家裡有專用司機,她偏選自己步行,她是習慣了獨來獨往獨自享受。再說深林公園白雲山腳就是她的家,她家的別墅就在這裡,她只需走一里路就能到達她今天的約會地點,說到約會,她心裡有說不出來的開心,雖然自己是有些強迫人家蕭飛,不過蕭飛畢竟答應了這個約會,對騰雲兒來說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從小她不喜歡求人,只有強迫別人去按她的意願做事,而昨晚,自己雖然帶有強迫的性質,其實多少還是有點祈求的味道,對於蕭飛,她不知道要用一種什麼樣的心態來對待。總之,有那麼點感覺。感覺蕭飛就是和別人不一樣。

  也許是自己多次戲謔,而蕭飛並沒有特別的指責自己做的過份,也許咖啡廳里和大壩邊上,他是那麼的為自己着想和真誠感動着自己,騰雲兒雖然知道自己常常做的很過份,卻獨有這一次對蕭飛做的,心裡有些不忍,也不知道為什麼,難道是自己喜歡他不成?想到這,騰雲兒連連搖頭,這是不可能的,多少男孩子對自己獻殷勤,自己都沒有放在眼裡,就算是湯波那麼明顯的追求着自己,自己也沒有動過心,莫非真得是自己情竇初開?

  才走一半的路程,霧就散了一半,太陽依然沒有出來,路上的行人多了起來。有幾輛車從她身邊緩慢的駛過,忙碌的一天就要開始了,騰雲兒加快腳步,她不知道蕭飛在那個地點等她沒有,總之,她希望有驚喜給她。她希望她一到那約會地點,蕭飛就早早在那裡等着她了,這是她昨晚就想到的一個畫面,她甚至想過,見到蕭飛,她第一句話應該說什麼。

  因為要爬山,所以不想有太多的累贅。今晨她翻箱倒櫃的找了一件最合身的運動服,要好看又大方的,在鏡子前照來照去,最後選定。然後把平時隨身帶的手機,平時愛圍的圍巾,愛戴的手套全部卸下,真正是輕裝上陣。清晨的寒風吹得她臉頰紅通通的,手插在褲子口袋,因為步行,加速了全身血液循環,此時手心感覺微微出汗。

  前面就到了四角亭,一個供人休息的地方,看到了小買部,她雖有點口渴,但是身上沒有帶錢。她沒有停下腳步,她的目的地也不是這兒,她繞過亭子繼續往前走,讓口渴繼續。她想,到了那白雲山腳下,蕭飛應該會樂意為他買一瓶水。這樣想着,她的腳步越走越輕快。

  就快到了,遠遠的看到那萬人梯口,陸續有人往梯上爬的身影,她的目光在搜索蕭飛的影子,沒有,她心裡不免有些失望,想來是自己來太早了。不免又自嘲起來。到了,無事可做了,只有等待蕭飛的到來。她來回的在梯前走着,等着,不時的伸展雙手,做做小運動,又不時的看看路口,希望捕捉到蕭飛的身影。

  太陽出來了,霧散了。人多起來,騰雲兒只好離開那萬人梯,找個地方坐下來等。烤着太陽,看着藍天,焦急的等待着。真是奇怪出了太陽比剛才還冷,也許是自己停下腳步的,剛又微微出了點汗,風吹來,刺骨的冷,傳偏全身。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一雙望眼欲穿的眼,一副孤單影只的樣子。

  蕭飛不會放自己鴿子吧!她突然這樣想着,自己為了等他的電話等了多少天,他依然沒有給自己打,這次不會又失約,她不敢再往下想,他會來的,他答應過她的。她相信他的。突然感覺自己很可笑,自己為什麼那麼相信他,那麼相信他一定會打電話,二十四小時為他開機,又那麼相信他,今天一定會陪她爬山,自己太自作多情了,在蕭飛身上,自己所做的一切,未免太不像自己的個性了。

  她開始有些生氣起來,曾幾何時自己變成這副可憐的樣子。就為了蕭飛,就為了一個和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的人?她看到從石梯子下來的人們,她知道時間在一點點慢慢的過去,雖然不知道是幾點,但是一定過了約會八點的時間,他失約了。為什麼?報復?一個可怕的念頭在騰雲兒心裡跳出來。

  騰雲兒就這樣等着,渴着,餓着,凍着。陽光不夠猛烈,半死不活的。她順手從邊上折了一根樹枝抽打着地面,狠狠的。地面上的灰土跳起來,又落下去。她不去理會路人投來異樣的目光。

  “該死的,去死吧!”她喃喃自語,扔掉手中的枝條站起身往回家走,腳步沉重一副失魂落魄相。回家的路太漫長,她彷彿走了幾個世紀,一邊走還一邊想着,也許,蕭飛有事耽擱了?不會,半路出什麼岔子?車禍?不會的,不會的。自己不能這麼惡毒詛咒他。

  到了家門口,汪蘭迎了出來,看到騰雲兒這個樣子心疼的詢問:

  “大清早的不見你人影,去哪裡了?到你房間叫你吃早飯也不見你人影?”騰雲兒無心理會媽媽關心的詢問,她直接進了門上了樓,她要去看手機,說不定蕭飛打電話來過,說不定他有其它事抽不出身來約會。

  到了房間,她急急的撲到床上,從枕頭底下翻出手機打開來看,她是多麼希望蕭飛的來電,可是,依然讓她大失所望,她面無表情坐在床上,蕭飛戲謔了她。不知何時她的手機掉到了地板上。汪蘭見女兒昨晚還是滿面笑臉的回家,今天又這般失魂落魄的樣子,想一定出了什麼事了,剛跟到樓梯口就聽到從女兒房間里傳出物體墜地的聲音。

  她快步跑上樓,看到騰雲兒傻傻的坐在床沿上一動不動。

  “怎麼了?告訴媽媽。”汪蘭搖晃着騰雲兒的胳膊着急的問,見女兒沒有回答自己的問話,她撿起了地板上的手機,沒想女兒一句話不說過來搶了手機重重的扔回到地板上。

  “留着它有什麼用?該打進來的電話沒有打進來,不該打來的電話吵死人。”騰雲兒大聲的說著。汪蘭納悶,自己的女兒從來沒有摔過手機,有時候不開心的時候也只見她關機,今天是怎麼了,這麼反常。汪蘭又欲去拾地板上的手機,卻被騰雲兒一個飛腳踢出老遠,手機沿着樓梯翻滾着下了樓梯,最後墜地無聲。也不知碎了幾塊。

  “你今天是怎麼了嘛?生氣也不能拿手機出氣,不想接的電話,你拉黑名單或關機就行了。何至於這樣對待它……”汪蘭無法理解女兒的這種做法,全怪自己平時太寵她了。

  “蕭飛,大壞蛋,你去死吧!你該下十八層地獄,我讓你不打電話,我讓你失約,我讓你放我鴿子,我讓你戲弄我……”騰雲兒罵著又去拿其它的東西來摔,一邊摔一邊罵著。汪蘭知道勸不住女兒,她倒是聽清楚了蕭飛這個名字,卻從來沒有從女兒口中聽說過,她只聽說過有個叫蕭佳的同學,也看到過騰雲兒帶蕭佳來玩過,一個很乖巧的女孩子。這個蕭飛不會和蕭佳有關係吧!

  今天,一定是這個叫蕭飛的人惹惱了自己的女兒,她下樓看到了那個四分五裂的手機,沒有去管它,就急急的拔通了湯波的電話。

您正在瀏覽: 浮雲(11)
網友評論
浮雲(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