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毛和小快腿讀後感

大毛和小快腿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大毛和小快腿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毛和小快腿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大毛和小快腿》一書,裡面講了一個學齡前兒童大毛和牛犢小快腿許多快樂有趣的事情。書本從小快腿出生、學走路、起名、玩耍遊戲到幫助大人做事情等故事,不僅在我腦海里呈現出許多有趣的美好畫面,還教會我許多勇敢向上、助人為樂的道理。

  有一次,小快腿聽了大個兒叔叔講了勇斗老虎的事情,暗暗想:“我也要向大個兒叔叔一樣勇敢”!一天,它正神氣的走在路上,迎面開來了一輛火紅的拖拉機,嘎啦嘎啦地叫得挺歡,遠遠的看見牛兒,還“嘀嘀”的按了幾下喇叭。小快腿一聽急了,心想這是個什麼東西?樣子挺凶,一定就是大老虎吧,我可不能讓它來亂咬。於是,它擺開架勢,瞪大眼睛,撒開腿,一個箭步就衝過去,聽到吧嗒吧嗒的小牛蹄打在地面的聲音,拖拉機司機趕緊剎車,大毛也衝過去,摟住小快腿的脖子往路邊拉。拖拉機停住了,小快腿站住了,大毛的腳卻被小快腿踩傷了。小快腿很懊惱,明白了光勇敢不行,還得多學知識和本領。

  一天傍晚,桂香姑姑發現鹽缸里的鹽不夠了,要是她自己去買,牛群回來就誤事了。大毛自告奮勇的想去,可是五十斤鹽他又提不動。正在他轉着眼珠子動腦筋的時候,小快腿把臉貼在他腿上磨起來,他頓時有了主意,叫到:“我有辦法啦!寫個紙條給供銷店的杜叔叔,再把錢和麻袋都綁在小快腿的背上,讓它背回來。”小快腿接受了任務,撒腿就跑到了店裡,直對着杜叔叔叫。當杜叔叔看見麻袋和紙條后,就明白了,趕緊裝好鹽,綁在小快腿身上,讓它帶回去。就這樣,小快腿完成了去供銷社買鹽的任務,高興的大家直誇它聰明!

  在這樣快樂的陪伴中,大毛開始要上學了,小快腿也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大毛和小快腿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大毛和小快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