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本不易,多珍惜

愛本不易,多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晚飯的時候,4個大男人坐着大口地喝着酒,不知覺一瓶二鍋頭消失殆盡,隨着酒性的到來,生活中真實的酸甜苦辣此時開始了泛濫......

  他叫王亮,是我們老總的一個朋友,因為經常在外出差,養成了為人豪爽和樂觀的性格,相處那麼久一直認為他是快樂的男人。

  隨着話題的沉重,故事由此開始,他有位賢惠的妻子和一位不遠千里由農村上來照顧孩子的母親。午飯前,婆媳二人因為端午節送禮的問題,婆婆嫌媳婦送娘家禮物太多,浪費錢而爭吵。事後生氣的媳婦帶着感冒的孩子去樓下買葯,母親一個人悶悶不樂地坐在了自己的床上留着眼淚。回家的王亮此時在午飯沒人做的情況下,默默地走進了廚房。做飯的這當兒,他請母親來到了廚房,輕聲地問母親:愛他嗎 ?母親說:愛!兒子就是她的寶貝,驕傲和希望。王亮傻樂地捏捏母親的嘴腮,說:好!你說媳婦愛我嗎 母親看着他們夫妻平常的言行,自然知道他們夫妻恩愛如初。肯定地回答了:他的媳婦愛她!王亮說:自然都這麼愛,你們的吵架就是兒子平常做得不對,因為兒子沒賺足錢滿足家庭生活,沒好好地讓他們生活水平提高,母親明白了兒子,輕輕地回了房間。

  一會去樓下為孩子買感冒藥的媳婦回來,王亮依舊叫媳婦來到了廚房。同樣問了媳婦愛他嗎?他的母親愛這個兒子嗎 ?媳婦也肯定地回答了都愛!王亮和聲細語是和媳婦說:兩個女人都愛這個男人,是男人徹底地不對了,她們婆媳的吵架,一切的錯都是這個男人錯。媳婦瞬間明白理解了丈夫。飯桌上,平常不喝酒的妻子主動開了瓶紅酒,認真地對自己的婆婆說聲:對不起!看到此時此景內心委屈難受的他禁不住失聲痛哭......

  隨着故事的結束,本開心的我們情不自禁地陪着流下了生活中辛酸的眼淚。寫此,我想對天下女人們說的是:愛男人的女人們請用心地維護好家,在外奮鬥的男人們好希望回來是溫馨的家,好希望家是在外受傷后回來療傷的港灣。請好好珍惜你的愛人和愛你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本不易,多珍惜
網友評論
愛本不易,多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