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的小魔女

我的小魔女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一九九五年的晚秋,秋風旋落門前最後一片梧桐葉后,繾綣着紅塵的一份牽挂,一位霓裳蹁躚的女子,含着我十月懷胎的牙痛,在父親鳳凰一夢醒來后勇敢地爬上了輪迴巨輪,然後大喊一聲:“媽媽,我來了!”隨即一聲啼哭喚醒了因麻醉藥,穿行輪迴隧道的我,我在刀口疼痛的呻吟聲中,透過微弱的目光,看着捧在接生婆手裡的“雛鳥”,額上的旋頂蜿蜒伸向頭頂,瘦弱的露着尾骨尖,這就是我剛剛踏上塵世帆船的女兒——欣。

  斗轉星移,星光纏綿着月亮,月亮眷戀着人世,欣甜甜的枕在我的懷裡,微笑着睡在幸福的“盒子里”,圓圓的臉蛋就像剛煮熟的雞蛋清,白而嫩滑,細長的眼睛就像早晨荷葉上的露珠,晶瑩水潤,一哭一笑之間,顯得古靈精怪,看一眼就蘇了做母親-我的心。

  每當欣淘氣的時候,我就撅起嘴,一言不吭的立起眼睛看着她,欣回過頭來看着我生氣的樣子,就會停下來撲到我的懷裡,親着我的臉,嘴裡還喋喋不休的呢喃:“媽媽,媽媽,我總是抓着欣的痒痒,嬉笑相擁。

  一路笑聲悠揚,數着星星,我陪着欣從呀呀學語開始,第一句話是叫我媽媽,作為女人深深感到為人母親的喜悅,欣十個月就會自己站立邁向塵世的第一步了,欣扶着窗檯,越走越快,從不因跌倒而哭泣,總是倒了又很興奮的爬起來,等到十二個月時,都能跑着跟在我身後了,日子忙碌,欣同我一起在紅塵的滄桑瑣事中成長,彼此感受着大手牽小手的溫暖,終於六歲了。

  六歲的欣,給我無限的驚喜和感動。欣特別喜歡打扮,所以就有一雙能看到美得眼睛,欣每次讓爺爺帶去,回來買的都是指甲油,耳釘,口白之類的東西,學着美女的樣子,裝扮着自己,然後轉來轉去的照着鏡子,在同齡孩子面前那股超凡脫俗的氣質,活活一個高傲公主的樣子。有一次,欣兩眼直愣愣的看着顧客女兒腳上的鞋子,然後轉身對我說:“媽媽,她的鞋一點也不漂亮,還是媽媽買的好看。”說完就撲到我的耳邊悄悄的說:“媽媽明天我們去商場買鞋好嗎?”我看着欣像我眨着調皮的眼睛,眼神里都是期待,我的心被融化了,就隨口答應了。商場里,挑選的角色都是欣,包括顏色和樣式,穿起來是獨一無二的耀眼奪目,每次都對着依鏡左擺右擺之後,就會高興的扭起屁股,“耶”一聲,雙拳在胸前一頓,跳了起來,總是為我舞一個心花怒放。我的寶貝,我愛你,我的公主寶貝!

  欣該上學了,可他不喜歡去幼兒園,說那是小孩呆的地方,沒辦法去了小學校。放學后,由於我無暇和她遊戲,總是給她在網上搜一些動畫片或者教育題材,讓她一個人呆在裡屋,日子久了,欣迷戀上了海綿寶寶,有一陣子海綿寶寶的吵鬧聲一直在屋頂盤旋,吵得我煩透了,就不去給她打拚音了。可是我意外的發現欣竟然看上了海綿寶寶,我問她怎麼回事,欣確扭過頭去"哼"了一聲,然後說:“我是小學生了,上回你打拚音的時候,我偷偷記在本子上了。”我驚訝的"哦"着,輕輕地撫摸着她的頭說:“就那樣愛看海綿寶寶啊?”欣點點頭,我問她:“你喜歡看海綿寶寶什麼?”欣拉長着嗯的語調,略加思索的說:“喜歡看海綿寶寶調皮聰明,派大星很傻,蟹老闆很愛錢。”我心裡暗喜,這個小傢伙原來不止是看熱鬧,我的寶貝真的在長大了。還有一回,欣回家之後特別安靜,忙完了生意,方才想起我的寶貝在哪裡?我急忙去裡屋,卻發現欣在伏案寫字,我悄悄走過去,問她:“怎嬤了寶貝?海綿寶寶想你了。”心有點沮喪的說:“今天字沒寫好,老師批評我啦。”“哦”,我的寶貝,看到你這樣好強,上進,是我的驕傲,你放心啦,有媽媽在,你的學習會一路綠燈的。欣說:“媽媽,我要買一本三字經書,不要小孩看的那種,要大人看的,”“你認識幾個字?能看得懂嗎?”我問。欣很嚴肅的站直了,甩了一下兩個羊角辮說:“我要是能把三字經背過來,你就給我買好嗎?”“好啊”我以為她不行。可是欣一口氣從人之初,一直背完了,我的眼睛圓了,瞪得像個葡萄,然後說:“你成神童了?”欣眯着眼睛得意的說:“我在網上學的,你沒時間陪我,那幾次我一直看一直看,就記住了。”然後伸出拇指,對我說:“拉鉤鉤,蓋印,一定要買哦!”說完就連蹦帶跳的跑了。看着她快樂的樣子,我心裡一陣酸楚,為了生計,為了寫東西,我陪孩子的時間太少啦。晚上,我早早收了生意,讓欣依靠在我的臂彎里,一起看電視,當聽到一個男人說:“我要捍衛我的愛情。”欣就問我:“媽媽,什麼叫捍衛?”我開玩笑的逗她:“將來你也會有一個捍衛你的男人。”欣撅起小嘴撒嬌的說:“我才不要呢,我要永遠捍衛媽媽。”我一把攬欣入懷,“我的開心果,你可真是我的小棉襖,我好愛你。”爸爸為欣逮到一隻小鳥,圈在籠子里,欣蹲在地上,托着下巴,默默地看着小鳥撲棱着翅膀竄來竄去,然後扭過頭來說:“媽媽,小鳥喜歡藍天嗎?在藍天飛翔多開心啊!”“那你想怎樣辦?”我問欣。欣說:“媽媽,我要放飛小鳥。”“好吧,只要你高興就那樣做吧!”我回。欣柔柔的捧起小鳥,舉過頭頂,然後喊着:“小鳥,你飛吧,”小鳥撲嗽嗽展翅飛向了藍天,和白雲一起炫耀自由去了,欣高興地跳着,揮着手,“再見,小鳥。”

  天涼好個秋,又是一個梧桐葉落的時候,我的寶貝要過生日了,媽媽要對你說:“滄桑流年於輪迴中隕滅,前世今生,你永遠是我菩提樹下亘古的牽絆。’我愛你!我的寶貝!我心中的小魔女!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魔女
網友評論
我的小魔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