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新白髮魔女---流戀!

新白髮魔女---流戀!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心動了,一切都在動,心亂了,一切也亂了。

  連續兩天的時間在不停的看《新白髮魔女傳》,眼睛累了,洗一下臉清醒一下,繼續!肚子餓了,隨便吃點東西,繼續!口渴了,泡上一杯綠茶,繼續!坐在電腦桌前,動都懶得動,一集接着一集的往下看,不知收穫的是什麼?但我知道,時間在慢慢的逝去,是在浪費光陰還是享受生活?答案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卓一航與練霓裳的愛情,是梁羽生先生最為震撼人心的愛情,也是最令人心痛的愛情。看練霓裳一夜之間,那青絲換白髮的一瞬間,任誰都會心痛。但是這悲劇的結局,似乎不能完全埋怨於一人。早自他們相愛、相戀,這一幕悲劇的種子也已悄然種下,並悄悄地生根成長。

  愛到心破碎,也不去怪誰,只因相遇太美,“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我是你今生相遇的最美!”當第一次看到練霓裳一身紅色的輕紗,絕美的容顏,當第一次一起掉到河裡,深情的擁抱,當第一次 牽手,訴說愛的理由,當第一次打開心扉,就再也關不上了。

  心動了,一切都在動,心亂了,一切也亂了。

  他們是兩個不同的人。卓一航是世家子弟、武當的未來掌門,其身份決定了他所應承擔的責任,他是一個規範體制中人,而練霓裳則是吃母狼乳,又被凌慕華養大之人,其個人是遊離於整個體制之外。不同的身份決定了其負累、責任感的差異。然而,彼岸又是如此令人嚮往。卓一航那溫文儒雅的談吐是練霓裳整個生活空間所不具備的;而練霓裳那爽朗開放的個性又是卓一航所難以接觸的。兩人的相遇相愛充分顯示了人對彼岸的嚮往。然而,他們誰也難以逃脫自身所生活的空間,那麼各自所代表的規範必將發生衝突,天長日久,只能是愛得越深而痛得越深,任誰也迴避不了。

  當卓一航守候在明月峽外等候了一天又一天,始終等不到答案,也始終沒有放棄,他說,想給練霓裳一個解釋的機會,其實他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給自己一個為愛繼續的理由!當他知道事情的原委后不顧一切的追上去,“我們都是孤兒,我們就把今天看着是我們的生辰吧!同年同月同日生。”說好了一起到白頭,請不要讓我等太久,真相,總是很殘忍,誓言,在仇恨面前一擊就碎!愛就一個字,恨也是一個字,當有人說一個字的時候,也許是愛,也有可能是恨!如果要騙我,為什麼不騙一輩子呢?!

  故事總是錯綜複雜,其中個中緣由誰又說得清呢。記得有人說過“殷素素也只能為名門正派的張翠山一改魔女本色,做個賢妻良母,然而練霓裳要求的卻是卓一航跟她走,她不理卓一航對紅塵的所有羈絆牽挂,只是任性的要求對方也不顧一切去愛她。這種愛付出的代價,一般人承受不起。她太真,水至清則無魚,一葦難以成航”。

  “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把自己的心挖空,忘掉一切!”陽光下的笑臉卻滿是淚水,那是痛之極致的笑還是笑之極致的痛?!當練霓裳在斷頭台上,卓一航冒着被追出師門的險,甚至可以連命都可以不要,來到了法場,我看到了好多眼淚,女人的眼淚,男人的眼淚,愛的眼淚,絕望的眼淚,漫天的眼淚象雨一樣灑落下來,淋濕每個人的心。

  我相信所有的愛都是真摯的,甚至可以彼此為愛犧牲自己的生命,但是,卓一航本身背負着重大責任,這一切要放下似乎放在誰身上都沒那麼容易。要知卓一航並非沒有胸懷、沒有抱負之人。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儒家傳統在他身上顯現。他痛恨奸閹、漢奸,憂國憂民。也曾想過當上掌門當改革武當一派近年那自高自大之氣。這一切任誰都不是想放棄就放棄之。

  練霓裳是所謂的魔教教主,保護着明月峽所有的一切,沒有她明月峽將被夷為平地,在武當看來明月峽乃邪教,正怎可以與邪在一起呢,更可怕的是所謂正派武當黃葉道長,把刺殺掌門師兄的罪名嫁禍於練霓裳,而練霓裳毫無解釋的機會,也不想解釋,於是說“信我的人自然會信,不信我的人又何必”誤會在不斷的加深。

  為了愛情,卓一航曾經放下一切與練霓裳在一起,那也是他們在一起最美的時光,煙花漫天,花瓣從天上片片飄落,在花瓣雨中張開雙手,無所顧忌的歡笑,擁抱、、、、、、“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以後,我們一起面對所有的一切”好美的誓言,但當練霓裳與師門衝突,一下子把他推到了難以自處的境地。一面是師恩深重,師門榮辱,另一面是朝思暮想的愛人。他實在是有太多的無奈,江湖道義、師門規矩像一張無形的網將他牢牢束縛住,換了任何一個人,恐怕都不會有更好的選擇。進亦憂,退亦憂!

  有時,敵人並不可怕,因為我們看得見,有防備,最可怕的是在你認為最值得信任你的人,為了某種利益背叛了你,甚至殺害了你。大師兄;“如果有來生,我一定不會再默默的守護你,我要大聲說出我愛你。”以至於死後復生性情大變,變得冷酷無情,變得自私自利,變得為了私利,可以迫害同門師兄弟,可以迫害師伯,為了權力,為了面子,為了心愛的小師妹。鐵飛龍莊主殺死了師姐玉羅剎卻大言不慚,什麼是君子,什麼又是小人?江湖是非,爭名奪利。一己私利罷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人不在江湖,同樣身不由己!

  大師兄:那只是一種欣賞,一種崇敬,不是愛。小師妹;不!我愛他(卓一航)。

  大師兄;從小到大我最關心的就是你,

  小師妹;我最在乎的就是他。

  為什麼我最愛的是他,而,他最愛的不是我呢?這個問題同樣適合於千戶大人岳鳴珂

  岳鳴珂千戶大人,一直痴情於練霓裳,為了她寧願做任何事,不惜與師兄慕容沖翻臉,但,在情與義面前總是難以選擇,怎麼選擇都是錯!錯!!錯!!!一廂情願的情感雖然很偉大,但,結果註定很受傷,或者說根本就沒有結果,但,他還是愛了,儘管很受傷。愛是什麼?無奈又是什麼?也許,也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在愛恨情仇面前,卓一航始終放不下,一邊是師門重負,一邊是刻骨銘心的愛人,不管有多大的仇恨,面對自己最愛的人,怎會忍心下殺手,即便不殺,但,兩個人的傷,恨,幾乎不可癒合,傷心欲絕,一夜白頭,誰可以經受這樣的打擊呢,誰又可以承受這樣的結局呢?

  放棄一切,放棄時間,依然無力擁有完美的愛戀!愛到最後,情變成仇、、、、、、

您正在瀏覽: 新白髮魔女---流戀!
網友評論
新白髮魔女---流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