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幸福的班主任》讀後感

《做幸福的班主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幸福的班主任》讀後感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做幸福的班主任》讀後感

  磁澗小學 呂玉麗

  今日我讀了王三陽寫的《做幸福的班主任》這本書,收穫頗多,感受頗多。

  一、老師要有精細之心

  一個班級幾十名學生,什麼類型的學生都有,我們每一位老師對班級管理一定要有精細之心。細節決定成敗,班級管理工作關鍵在一個“細”字上,老師要善於抓小事、抓細事,尤其是要善於抓住帶有傾向性的小事、細事,細心發現,用心研究,狠心落實,恆心堅持。堅守課堂做教學能手、精緻管理做管理高手、引領學生做行家內手,注重學生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刻苦精神的培養,從嚴治班,精細管理。從而帶動班級管理整體工作上水平,上台階。

  二、老師要有寬容之心

  我們每一位老師對學生一定要有寬宏之心,包容之量,針對學生不同的特點、不同個性選擇為之相適應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切不可操之過急,更不可急功近利,實行高壓政策

  三、老師要有仁愛之心

  一個班級內有許多學生,類型不一,老師要用仁愛之心善待我們每一位學生,要通過苦口婆心的教導、和風細雨的疏導、循循善誘的引導,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去感化他們、包容他們,讓學生從內心裡深深地感到:你是一位嚴師,你的一舉一動,時時刻刻都在規範着他們的行為;讓學生從靈魂深處更覺得你象一位仁父慈母,你的一言一行,無不充滿着對他們無限的關愛,令人可敬可親

  四、老師要有欣賞之心

  我們每一位老師對學生一定要有欣賞之心。教育的藝術不在於知識的傳授,更在於呼喚、激勵、感化、感悟和欣賞。會表揚善於表揚學生的老師,才是一位有品位的老師,才是一位可獲得成功的老師,才會最終贏得學生由衷的讚譽、尊敬和愛戴。

您正在瀏覽: 《做幸福的班主任》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幸福的班主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