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書筆記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書筆記(一)

  你知道一個小女孩的夢多麼荒誕離奇嗎 一個無聊的午後,一隻揣着懷錶的兔子就帶着這個可愛的小女孩開始了她的夢幻之旅。這個小女孩是誰呢 她就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中的主人公——愛麗絲。

  愛麗絲的故事充滿了各種奇特的幻想:從她的視線中竄過一隻兔子,嘴裡念念有詞。好奇的愛麗絲追了過去,跟着她掉進了兔子洞。眼前出現了一個有許多大廳的地方,她打開了一扇小門,但因身體太大,怎麼也進不去。於是她喝了桌上的”把我喝掉”飲料,結果變成了一個只有十英寸高的小人了,門裡是花園,愛麗絲走了進去……隨後,發生種種有趣的事。比如委員會賽跑,是為了弄乾身體、為了一塊果餡餅被偷,也要上法庭……我坐在沙發上,陷入了設想:我也走進了那個屋裡,和動物們一起舉辦那“瘋狂的茶會”;與毛毛蟲一起聊天;還跟龍蝦一起跳“龍蝦對對舞”;再去和小比爾喝杯“把我喝掉”飲料,一起變大變小;劃為巨人準備的滑梯;勇敢的去面對巨大的螞蟻。

  這一切就像是我們的五彩的夢,是我們兒童所嚮往的世界,雖然這部童話都100多年了,但它依然在孩子們的心中綻放。

  愛麗絲那個善良可愛的小姑娘,她也許並不聰明,但她卻有一顆純潔美麗的心靈,對一隻小鵝都彬彬有禮。是愛麗絲帶我走近一個又一個神奇的世界;是愛麗絲讓我明白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哭沒有用,只有堅強的面對它,才能戰勝它;是愛麗絲讓我明白無論遇到長輩還是晚輩都要有禮貌;是愛麗絲讓我明白,遇到事情要用大腦去好好思考……愛麗絲讓我明白許多。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書筆記(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它是英國的劉易斯·卡洛爾的著作—《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全文內容是這樣的:在無聊的一天,愛麗絲做了一個夢,夢中,她夢到了一隻奇怪的的兔子,從一個洞里跳了進去,愛麗絲見着奇怪,也跟了過去。從洞中,她經歷了許多怪事:喝了"喝我"瓶子里的水,吃了一些點心啦,都有讓愛麗絲變大或變小的可能;遇上一隻壞脾氣的老鼠;見到一個喜歡砍別人腦袋的王后;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愛麗絲當了證人,但她毫不懼怕王后,就在王后要砍掉愛麗絲的頭時,愛麗絲的夢結束了。

  看完了這本書,我心裡不由地心生感慨:“我們缺少的不正是勇敢嗎 勇敢,就是正直地幫助一些有困難的人;勇敢,就是做了壞事勇於承認錯誤,勇敢,就是去努力面對現實。愛麗絲,她只是一個小女孩,可是,她卻有着不平凡的力量—勇氣,這是常人無法跨越的一道溝渠,她勇敢地面對現實,勇敢地去挑戰,去戰勝事實,她用勇氣書寫了一個個奇迹,經歷了一個個奇怪的事情,讓人心生敬佩。

  想着她,我腦海中不由得浮想了一場中國大災難—汶川大地震。地震中,勇敢的譚千秋老師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4個還在求知的孩子,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沒有人知道,那一刻,地動山搖,倖存的人獃獃地凝望着廢墟那殘垣斷壁下,不時地傳出痛苦的呼救聲,呻吟聲一聲聲,越來越弱,如同慢慢熄滅的火苗;一聲聲,越來越強,如同針尖,如同利刃扎痛了整個中國。他卻在震顫的那一刻,極力地拉住四個慌忙的孩子,把他們藏到了講台下面,而他自己卻死死地護住,勇敢地面對死亡。他知道,自己會死,然而,他毅然決然,勇敢地向死亡靠近。終於,孩子得救了,而他自己卻犧牲了。正是這種偉大的勇敢的捨己為人的精神,讓我們見到了頑強的魅力。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書筆記(三)

  第一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之後,我有一種特別新鮮的感覺。愛麗絲的夢稀奇古怪、荒誕有趣,充滿了各種奇特的幻想:能夠變大變小的身子,能組成王國的撲克牌,能穿入的鏡子世界,使人忘記名字的小樹林等等。這一切就像是我們小孩的一個五彩夢,深深地吸引着我們,也讓我們展開想象的翅膀,過足了癮頭。就像我常常這樣幻想:我是一個可愛精靈,整天在宇宙上觀察着美麗的地球。那是多麼美妙的感覺啊!我對《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中的公爵夫人的廚房印象很深。尤其是愛麗絲和青蛙僕人的對話,讓我覺得十分發笑。

  再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個故事,我又發現愛麗絲是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她還有一顆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愛麗絲身上,可以看到我們少年兒童純真的天性。

  因為整個故事充滿了幻想,而主人公又是那麼的可愛,純真,它多麼貼近我們兒童的生活啊,所以我想不光是我喜歡這本書,相信其他小夥伴肯定也會喜歡的。

  據說1865年出版的《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和1871年出版的《愛麗絲鏡中奇遇記》一起風靡了整個世界,成為繼莎士比亞之後被翻譯成各種文字最多的英國作品。

  這一切是這部童話故事在歷經一百多年後依然在兒童文學中綻放異彩的原因。而那個善良可愛的小主人公更是其中的一顆明珠。她也許並不是很聰明,但是她有一顆純凈的愛心,對一隻小鵝都彬彬有禮。加上她那雙明亮的眼睛,一個生動的女孩形象躍然紙上。

  我相信在將來的一百年後,這部書依然會暢銷全世界。

您正在瀏覽: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