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pp958

  雖然我會游泳,而且技術還不差,但是我還是有點怕水。

  我出生在一個並不是很缺水的村莊,小的時間,家門口就有一個大的池塘,池塘水還蠻深的,還記得當時池塘邊有一棵歪脖子的桐樹,呈L形,我們小孩子們都喜歡騎在樹脖子處,嬉戲玩水。尤其是夏天的時間,天熱難耐,家裡肯定是待不下去,就一窩蜂的到桐樹脖子上騎着乘涼玩水,桐樹脖子伸出陸地的也就兩米多,但是最多的時間卻是能擠上去七八個小孩,大家一起嬉戲玩耍,實在是其樂無窮。

  不過這也是有危險的,那就是一不小心,就會掉進池塘。在這個池塘里,大伯家的第一個孩子,也就是我的大大姐掉在水裡夭折了。二哥掉在水裡被父親一猛子下去救了上來,據我所知,他掉進去的次數很少,而到我的時間,確是又次又一次的往裡面栽,也一次又一次的被人從水裡救起來。所以,當時,每到清明節,奶奶都會在池塘邊插一個墳飄兒,說是祭一下水娘娘,也不知道管用不管用,反正我掉進去的次數越來越少了,也可能是因為長大了。

  還記得,有一次,我差點就被淹死了,當時不是在家門口的池塘,而是在我們家後面那個池塘,叫馬家大堰。那個池塘邊是一個小山坡,大概有40°的坡度,當時,老媽和一位庄鄰在池塘邊洗衣服,我和姐姐兩個人在坡邊滾着玩,就是從坡頂滾到坡底,然後再跑上去重複着滾。當時我大概也就兩三歲,姐姐大我兩歲,我們就在那很高興地玩着,老媽和庄鄰邊洗衣服,邊聊天。聊着聊着,也許是受姐姐的笑聲影響,那個庄鄰抬頭看了下水面,慌忙說:“老陳,你看你毛孩。”老媽抬頭一看,我已經快漂到池塘中間了,當時大概是冬天,穿着小棉襖,水差不多已經浸透了,只露個臉在水面了,腳還不停地在蹬水。老媽趕緊下水把我撈了起來,把我抱回去換衣服。

  而姐姐可就慘了,當時她看到我掉在水裡之後,非但沒有喊老媽救我,看到我在水裡腳一蹬一蹬的,她在旁邊歡快極了,感覺可有意思,拍手大笑。她比我大,當然要承擔責任了,老媽毫不含糊地打了她一頓,忘了當時她哭的厲害不厲害,反正我是哭了一會,因為受驚不小,險些小命不保。

  那棵歪脖子桐樹,早不知在什麼時間被砍了,家門口的池塘也已經被填平蓋上房子了。我差點丟命的池塘現在還在,不過,我“五一”假在家路過的時間,看到池塘里基本上沒水了

您正在瀏覽: 隨想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