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遍地狼煙觀后感:陰霾中的一道陽光

遍地狼煙觀后感:陰霾中的一道陽光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遍地狼煙觀后感:陰霾中的一道陽光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

  遍地狼煙觀后感:陰霾中的一道陽光

  無意間聽到了中國歌曲排行榜上的一首歌叫《遍地狼煙》,舒緩悠揚的聲音與題目格格不入,卻不禁然又聽了一遍,然後又一遍...後來才知道這是一部電影的宣傳曲,後來才知道這部電影講的是抗戰狙擊手的故事,後來就走進了電影院。

  其實一直比較喜歡古裝、武俠片,只是這幾年泛濫得讓人失去了興趣。選擇去看遍地狼煙,差不多是衝著狙擊手題材去的,因為大兵瑞恩里那個每次執行任務前總要念一句“耶和華”的狙擊手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整體看,電影還是很贊的。看得出編劇在台詞上下了很大功夫,讓人在緊張中多了一些釋放的空間;影片剪輯得很好,相似鏡頭的閃回把人物心理素描般刻畫出來。影片中六個主要人物把畫面撐開,一幅有黑暗、有陽光、有激情、有夢想的重彩呈現在戰火紛飛的年代。

  梁影帝氣場很足,在火柴的微光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猛子失去親人的痛苦、內疚和不能釋懷。這一筆陰鬱的氣質伴隨着戰爭的陰影,直到奔赴風陵渡時,猛子眼裡少許的溫情才彷彿有了化解。

  兩段愛情故事柔化了戰爭的戾氣,牧良逢與柳煙看起來順理成章,有被浪漫到;鬼影與凌子雖然只有寥寥幾筆,頗有些震撼的味道。剛看到鬼影親手給凌子做飯糰時,覺的這個細節多此一舉,然而卻成功地鋪墊了後面凌子死後,鬼影的崩潰式的“廢話”。只是猛子那句“廢話太多”讓我跳戲了,一時間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牧良逢塑造得還算成功,動作也很帥氣,但是在風陵渡身穿白色背心,拿着手槍的樣子,讓我忘了那是個打山雞的獵戶。要不是後面跟着小伍,還以為在看警匪片。

  很意外地把更多的關注給了一個小角色——小伍,他就像陰霾中的一道陽光,給畫面添上了明亮的色彩。小伍應該是負責活躍氣氛的角色,台詞搞笑居多,然而卻是戲中唯一沒讓我有脫戲感覺的人物。看着他的眼神、表情和不多的肢體動作,彷彿就是那個復旦牛。演員有一種自然的氣場,讓人沉浸在規定情境中。最初看着小伍輕鬆地對牧良逢講着新兵蛋子的故事,還以為他豁達和堅強,直到他在意識的最後時刻還念着他的小小鳥時,我才猛然間領悟他是把痛苦和無奈放在了心裡的最深處,沒有釋然,卻用最柔軟的方式承擔著,用微笑勾勒生活,用夢想打開陰霾。“常常問自己,人生到底要什麼,最後淡淡一笑,答案留給明天”

遍地狼煙觀后感:陰霾中的一道陽光 範文推薦:

  • ·川道陽光
  • ·午游官地狼坡
  • ·霾中之囚
  • ·狼煙北平讀後感
  • ·“中國威脅論”------讀《盛世狼
  • 您正在瀏覽: 遍地狼煙觀后感:陰霾中的一道陽光
    網友評論
    遍地狼煙觀后感:陰霾中的一道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