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女人的最大事業

女人的最大事業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作為女人,事業與婚姻,孰重孰輕?

  一個女人,一輩子若只能當個純家庭婦女,每天接觸的事物就是鍋碗瓢盆油鹽醬醋,接觸的人物就是丈夫、孩子、公公、婆婆、小叔子、大姑子,經濟上不能獨立,行動上不能自由,與外界毫無接觸,這不可謂不是現代女人的一種遺憾。雖遺憾,但是,只要這女人家庭和睦,她仍是幸福的。較之那家庭不和的女強人,她甚至是“事業”成功的,因為她盡一生精力經營好了她的婚姻家庭,做好了家庭主婦這個工作。

  然而,但凡有一點獨立意識的女人,肯定不願一輩子圍繞灶台轉,不願遇事就向丈夫伸手要錢花,這樣,只有拋頭露面闖天下。

  可是事業輝煌的女人,即便她再能呼風喚雨,若家庭生活過得凄凄摻摻戚戚,說到底,她終究是個失敗者。守着地位與錢財,她卻沒能守住愛情和親情,就算還殘留友情,那友情也多半摻有同情。年輕時,拚命工作可以讓她忘卻生活的不如意,事業的成功光環可以給她製造幸福的假象。待到了老得不能工作時,一輩子的爭強好勝、一輩子的豪情萬丈,到此時想挽留也有心沒力,只能是過眼煙雲。擁有的高地位給人的是“不勝寒”的感受,擁有的萬貫家財給人的只是吃穿不愁的感慨。繁華過後,帷幕即將落下時,心中無盡的孤寂,或許只有落寞夜空里那輪冷月能體會。

  不管國內國外,都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男女平等。“男女平等”那只是一句與日俱進的口號,能體現時代的進步。

  男人有追求有理想,轟轟烈烈幹事業那是理所當然,干好了事業那是他有實力。他拼搏時,作為他的賢內助,要做到一個“賢”字,就得鼎力相助,為他管好孩子照顧好老人料理好家務,讓他無後顧之憂。

  而女人致力事業追求,疏於家庭瑣事,那就是大逆不道。躲在她背後的男人會不願或者恥於全力支持她。非但如此,如是事業蒸蒸日上,就算真有本事,這女人仍得承受周圍異樣的眼光,在“潛規則”的猜忌面前百口莫辯。

  看清了這點,女人幹事業,最好只把它當消遣,別當追求。若較真,定要實現心中偉大理想成就一番大事,最好還是把這事業排在第二似乎更妥當。

  在世俗面前,對於女人,不管認可還是不認可,家庭永遠是第一位的。事業若居第一位置,有人就會覺得這個女人背後站着的是個委屈男人。伊利莎白女皇的故事不知是真是假,說這故事的人,他的目的總之是達到了。讀過這故事的人,知曉縱使是女皇,在丈夫面前也得該幹嘛還幹嘛,不然,被丈夫拒之門外就是活該。

  仔細想想,男女有別,這話也確實不錯。女人當柔情似水,男人得堅強如鋼。如世上男女言談舉止都一樣,真的會少了好些韻味。如此,男女是否真平等,索性懶得去管罷。

  這樣一來,同樣幹事業的,女人遠比男人要累,這絕對是事實,這點尤其應該得到男同胞的認可才對。

  男人只需干好外面的事業那就是成功,不僅自家女人為他驕傲,別的女人也高聲為他喝彩。

  而幹事業的女人,干好外面的事業不算成功,還得干好家務才算真成功。干好了外面的事業,她可以小心翼翼博得自家男人的認可,卻絕不敢高調贏得別的男人認可。成功的事業女人,在外可以風風火火大大咧咧,到家了,得心細如髮、溫柔體貼。家人面前她要做到低調,丈夫面前她要做到有情調。事業女人,在家時時注意,處處小心,拿出千倍的細心、萬般的耐心,關注每一個細節,比那純家庭主婦更得用心地經營生活。

  不但家庭生活經營得很好,事業也幹得有滋有味的女人,真是世上最能幹、最幸福的女人,比那事業成功的男人更可愛。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最大事業
網友評論
女人的最大事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