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見與重拾!

相見與重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門前的樹不知立了幾個春秋,街上行人不多,今天要重見朋友,心底里的滋味卻說不出是苦是甜。

  風靜靜的吹着,離母校的距離也越來越近了,母校外面,依舊有着哪家小賣部,昔日的米粉店卻換成了煥然一新的燒烤店,外面的老樹,樹身上早已刻滿了斑紋,我不知它是從何時種下的,不過我知道,在我三年前的日子,它挺立在這,三年後,依舊挺立在這,樹還沒變,人,你變了么?

  碩大的操場卻無一人,看看教室里,他們正在考試,走上五樓往左拐第一間教室,我仍記得我曾經在哪裡考過試,曾在哪裡放聲痛哭,也曾在哪裡歡喜雀躍,而時間改變了一切,之前陳舊的教室已不再陳舊,而當初的少年也已不是當初的少年,都說時間會淡漠一切,其實淡漠也就是改變!

  終於相見了,老師的臉上布滿皺紋,這也正是說明了她的飽經風霜,記得當年她教導我們的時候,年齡也不大,轉眼間,容顏不再!

  我的朋友們,有些表面和從前如出一轍,而心卻改變了很多,而有些人,滄桑便直接寫在了臉上。青春,是需要自己編寫,自己續寫的,我們的青春只有一次,又怎能虛度光陰,趁着年少,盡量輕狂!

  多年未見的朋友見面也只是寒暄,老師臉上布滿笑容,似乎很開心吧,提及我的時候,她說我變了許多,其實事實也正是如此,小時候的我,天真、活潑。而現在,不喜歡多說話,也不喜歡過於熱鬧的場面,或許時間就是如此奇妙,能讓一個人徹頭徹尾的改變。

  不久,我就提前離開了,自己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這樣做,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然後便離開,想了一個中午,才在內心告訴自己:提前,只是不想延後!

  多年後的相見,沒有給我帶來什麼多餘的高興,但是當事後想到這畫面時,我恍惚感覺我重拾了當年的感受,雖然那時我年少輕狂,欲與天公比較,現在想起來竟然有幾分搞笑,但是,人生中,你若沒有過幼稚?沒有過年少輕狂?那又何稱曾年少過?

您正在瀏覽: 相見與重拾!
網友評論
相見與重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