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狂人瘋語……

狂人瘋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最近多了一個雅號,名曰糾結哥!苦思良久,並非捕風捉影。我的確在糾結……

  問我在糾結什麼?這是廢話!要真能說出來,那還叫一個人的糾結么?那是一群人的討論。

  問我哪有這麼多東西要糾結?這也是廢話!一個人想要糾結,連天花板為什麼是白的都可以糾結一晚上。

  問我糾結這麼久有什麼結果沒有?這還是廢話!要是有結果了我還用糾結么?

  其實不用太過於在意我糾結的問題,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的,但是苦一陣子還是會的。所以,就算是我目前在糾結中,但終會有大徹大悟的一天。

  我一直認為,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一件事你做與不做的最大區別就是後者至少擁有對前者的評論權。所以,不管怎麼樣,我都會選擇去做。即使明知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我不甘心。就像有些人,明知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有結局。

  我知道在我前進的道路上有很多絆腳石,但是換一種角度想想,當我搬開別人架下的絆腳石時,也許恰恰是在為自己鋪路。所以即使我可以選擇放棄前進,但是我也不能選擇放棄前進。哪怕前面是千丈懸崖,旁邊有寬闊大路可以繞行,而前面也有一條獨木橋可以通行,我也依然選擇後者。不要說我腦子有病,就算是腦子有病,前提也必須得有個腦子。世界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試想一下,獨木橋雖然比大路艱難數十倍,但是我卻能直接俯視懸崖,這份魄力和勇氣就足以讓我鄙視所有嘲笑者。

  我永遠堅信,地球是運動的,一個人不會永遠處在倒霉的位置。當你覺得最酸的感覺是吃醋的時候,其實不是,比你更酸的是連吃醋的權利都沒有。嘆氣只能浪費時間,哭泣只有浪費力氣。有時候,其實並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的太重,對對方的期望過高。人與人之間是相互的,要得到真心就要付出真心,哪怕結局是傷得徹底也不要為了保護自己而選擇保持距離來註定永遠寂寞。當然,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我會選擇謊言,當謊言變成傷害,我會選擇沉默,到最後沉默都會成為傷害的話,那我們大度一點,瀟洒轉身,選擇離開。就算痛苦萬分也不要略微皺眉,因為總會有人愛上你的笑容……

  本無意與眾不同,怎奈何品味出眾!

您正在瀏覽: 狂人瘋語……
網友評論
狂人瘋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