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作者/陳書桐

  安徒生筆下的醜小鴨,在大家的映像中是一隻讓人欺負,排擠喝譏笑的鴨子。但他並沒有絕望,在大家和同胞的嘲笑下,他狠了心離開了他的故居——沼澤地。

  在外面的世界很苦,醜小鴨每天晚上只能睡在房屋的角落裡,他怕別人看見他嫌他丑。一天又一天過去了,醜小鴨被狗嚇過,被老婦人趕出去過,被農夫的妻子捉弄過。但醜小鴨沒有怨過一聲,應為他知道自己只是一隻醜小鴨,別人嘲笑他是應該的。儘管他知道自己不可能變成白天鵝,但他還是抱有變成白天鵝的夢想。春天到了,醜小鴨看見有幾隻白天鵝在湖面上,醜小鴨想向他們走去,"但是他們會討厭我嗎?"醜小鴨心想。游着游着,在湖水的照耀下,醜小鴨發現自己變成了白天鵝!啊!他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是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啊!人也是一樣的,醜小鴨之所以能夠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這一切都緣於它心中的那一份永恆的夢想,如果連它自己也放棄了自己,它最終也會變成一隻天鵝,只是那樣的變化對它來說,已經毫無意義了。人只要有了夢想,再為了自己心中的那一份夢想去努力,去堅持,去奮鬥,不管多麼困難,都能夠成功,不過成功的路途可能會很遙遠,很漫長,只有有毅力的人才能夠走過去。一個人要有夢想,如果沒有夢想,這個人到這個世界上,等於是白來的,是來欣賞這個世界的。一個人有了夢想,就要努力去實現,不管路途有多麼遙遠,有多麼坎坷,只要你盡了自己的所能,就能夠實現。就像醜小鴨一樣,經過自己的努力,最終變成了自己做夢也相當的——白天鵝!一個人要有毅力,不管什麼困難,都要迎難而上,不能知難而退。

  醜小鴨,不僅僅是一個美麗的傳說,只要努力,誰都可以上演醜小鴨變天鵝的傳奇,所以,就算身處逆境也要不斷進取,追求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