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約定的結局

約定的結局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1

  沙子從手裡慢慢的滑過就像幸福從時間的間隙溜走,麥小可一個人在沙堆上玩弄着手中的沙子,低着頭,斜斜的陽光將別的小朋友的影子拉長,所有的孩子都在陽光下相互微笑,誰都沒有注意到,他們的影子將另一個孩子的陽光弄得支離破碎。

  “麥小可,你的發卡真漂亮。”一個穿着漂亮的女生向小可走過來,微笑漂亮如同燦爛的陽光一般。

  “是爸爸送的。”

  “可以送給我嗎?”女孩沒有等麥小可回答卻已經把藍色的心型發卡從麥小可的頭上扯了下來,拉得麥小可的頭髮生痛。

  “小可,你真好,來和我們一起來玩吧,我們還差一個人。”漂亮的女孩將發卡帶在頭上如同命令一樣對麥小可說道,麥小可抬起頭,順着漂亮的女孩的眼光,看見有很多的人在原處看着自己,漂亮的女生一臉驕傲的走在麥小可前面,麥小可看見她對着陽光微笑燦爛的模樣突然想到河邊的向日葵。

  麥小可小心的對着每一個人微笑,其實心裡知道,大家又下了賭,每次當麥小可爸爸從海上給麥小可帶漂亮的東西后,大家就會變着方法,以前會說好多好多讓麥小可開心的話,可是漸漸的大家想要什麼就拿什麼,漂亮的自動鉛筆,彩色的回型針,獨一無二的包書紙……

  麥小可開始會生氣,開始會難過,會告老師,可是慢慢的都沒有了用,父母都不在身邊的孩子,或許只可以忍氣吞聲的微笑。

  跳皮勁的孩子輪了一圈又一圈,麥小可就安靜的拉着皮勁等待了所有的女孩子說,到時間回家了,然後離開,麥小可從來就沒有想過可以和她們一起,她們叫她來只是因為少了一個人拉,她們不知道麥小可在家裡悄悄的練習過多少次,只知道說,麥小可不會,不用讓她上。

  然後大家又微笑着心安理得的多跳一次。

  孩子不是大人,可以悄無聲息的把悲傷和委屈埋藏在遺忘的領域,麥小可需要一個出口,於是麥小可有一個漂亮的本子,封面是純黑色的有一個銀色的小船,那時媽媽唯一送給麥小可的禮物,也是麥小可最喜歡的禮物,麥小可小心的把它放在家裡不讓任何人看見。

  在那裡本子里有麥小可微笑和陽光的世界,上面麥小可是自己的灰姑娘,遇見所有的不開心,但是欺負自己的壞人終出現了壞人應該有的結局。

  雖然,現實里,麥小可的結局不是那樣,可是心懷童話的孩子,微笑里滿是陽光的幸福。

  而,有些時候,有些事情,相信就可以實現,麥小可百分百的相信自己就是正在經歷磨難的灰姑娘,仙女會出現,王子會出現,只是時間還有到而已。

  2

  林木森是學校很受歡迎的孩子,在學校最有地位的人,一是老師喜歡的好學生,一是以大欺小的混混,而林木森正這兩個要素的結合體。

  打架搶錢,成績優秀,看似毫不相關的品質卻在木林森的身上毫不突兀的和諧相處。

  小學生的戀愛就算人類再進化,那也是少數,可是這時的林木森已經有了自己的女朋友,班上最漂亮的女孩子,林木森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選擇這樣的一個女孩,或許因為她的漂亮,或許因為她很有錢,又或許什麼都不是。

  木林森的生活並不像表面的那樣漂亮,木林森的爸爸媽媽都是因為販賣毒品而入的監獄,木林森的爺爺害怕木林森因為爸爸媽媽的原因而無法好好學習而換了城市,來到了麥小可所在的城市,懂事的林木森,瞞着爺爺在外面搶錢,然後湊到一定的數目交給爺爺說,那是學校獎勵成績優秀的學生的獎金。

  爺爺很相信木林森,從來沒有想過,那樣一個小小的學校怎麼會三天兩頭的發錢。

  3

  “抓小偷~”一個女人的尖利聲音劃破了星期天早上的平靜。木林森的爺爺病了,沒有人可以幫助自己,舉目無親的林木森在街頭等了好久,見一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人,衝上前就奪了包。

  有人在後面一直一直的追,木林森感覺胸口悶悶的有種薄荷般的清涼感。

  木林森衝進了一個小區,那是一個只有入口沒有出口的居民區,在走投無路的地方,麥小可出現在木林森的眼前,木林森一頭扎進了麥小可的家裡,麥小可是認識木林森的,她幫木林森躲過了前來找木林森的人。

  木林森坐在麥小可的桌前休息,被放在桌子上的黑色本子吸引,木林森一邊看,一邊想着這個叫麥小可的女孩大大的眼睛,淺色的衣服和她蒼白的臉一樣如同陰天一樣讓人感覺到她的悲傷。

  如果一個人心裡是悲傷的,如果一個孩子在現實中是被欺負的,就算故事的微笑再是完美,隱藏在微笑背後的悲傷只要你閉上眼睛就可以感覺得到。

  悲傷在文字里暗涌,委屈變化成故事裡溫柔的報復。

  木林森接着麥小可的故事寫了一段,看見麥小可進來,木林森為自己的突兀感覺到不好意思。

  “你為什麼搶錢呢?”麥小可淡定的問道,聲音微弱但堅定沒有一點害怕。

  “你不會明白的。”林木森看着眼前的女孩,覺得她是不會理解自己的那些複雜的過去,說了也沒有用。

  麥小可沒有接着問,因為麥小可知道這不是自己的事,對於與自己無關的事,麥小可一向沒有任何的耐心和好奇。麥小可拿起黑色的本子,看見林木森接下來的一段。

  很漂亮的字體,故事不再如同火車的軌跡一般沒有任何心意的反覆前進。

  “我很喜歡你的故事,我想和你一起寫。”木林森說著,看見麥小可抬起頭微笑,單純美好的樣子。

  4

  有些事,總是認為可以一直一直單純美好的繼續下去,可是誰都無法預料到,生命在未來為我們設計好了怎樣的結局。

  麥小可的故事在繼續,而且麥小可的生活也因為木林森的出現而變得美好,麥小可終於有了一個朋友,故事中的灰姑娘也終於出現了和自己一起面對所有困難的騎士。

  “為什麼我不是王子呢?”木林森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定,對麥小可抱怨的問道。

  “因為……你不夠帥。”麥小可開玩笑的說道,其實在故事裡,麥小可只是想提醒自己,木林森是別人的王子,而自己永遠都只是灰姑娘而已,麥小可害怕自己會喜歡上木林森,害怕自己會被木林森的女朋友傷害,害怕那樣的話自己和林木森連朋友都做不了,唯一的朋友,麥小可不想失去。

  麥小可的爸爸看到木林森,感覺他是一個很好的孩子,在了解了他的背景后,麥小可的爸爸悄悄的給木林森的爺爺安排了一個傳達室收發報紙信件的工作,雖然工資很少,但是也足夠木林森和爺爺的生活了。

  不用在搶錢的木林森像答應麥小可爸爸的那樣,經常到麥小可的家裡幫麥小可補習作業,生活漂亮美好的度過,陽光很漂亮的在平靜的河面盪起亮晶晶的光點。

  六年級的期末考試終於陽光漂亮的六月結束,老師們看着麥小可的卷子不可思議的微笑着向麥小可點頭。

  麥小可走出校門看見木林森在門口等人,麥小可和往常一樣沒有和林木森打招呼,因為彼此都知道彼此的生活軌跡是完全不一樣的圈子,不交叉最好。

  木林森拉住了麥小可,就像麥小可和木林森第一次見面一樣,緊緊的有一點微微的緊張和害怕。

  “麥小可,我要帶你去一個地方。”木林森看着麥小可驚訝的大大眼睛說道,表情堅定。

  麥小可沒有說話,看見周圍有很多的人很吃驚的看着她和木林森,任木林森拉着自己奔跑,風聲很大,可是麥小可好清楚的聽見自己的心跳,木林森拉着自己的手,好大好溫暖。

  把自己小小的心包裹在裡面安全成城堡中幸福的公主。

  那是一個被人們廢棄了很久很久的舊樓,高高的樓梯在木樓的裡面很有感覺的旋轉。

  這就是公主和王子才擁有的城堡嗎?麥小可在心裡輕輕的問着自己。

  木林森拉着自己的手突然鬆開了,他微笑着看着麥小可說,騎士給不了幸福城堡,但騎士要給你最美麗的風景。

  他站在麥小可的身後,輕輕蒙上麥小可的眼睛。然後推着麥小可小心的往窗戶邊移動。

  手輕輕的鬆開,陽光落在麥小可的眼睛里,風將高高的植物搖曳成漣漪的幽雅,從小屋為中心,緩緩的蕩漾到模糊的天際。

  深深淺淺的綠色,泛出記憶中的從未出現過的幸福。

  5

  木林森,我要去另外一個城市讀書了。麥小可把寫好的條子夾在了木林森家門上,然後離開,陽光一束一束的從木林森家旁邊繁盛的銀杏樹葉中落在麥小可的白色連衣裙上,亮亮的,籠罩着一種和天使一樣的光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使,每個人的天使都有來的那一天,也就意味着總有一天離開。

  麥小可,我要回去了,我本就不是這個城市的,你要快樂,約定好了,故事的結局要是完美的。木林森將離開的便條放在了麥小可家的牛奶箱里,木林森要回到了以前的城市,因為木林森的戶口不是屬於麥小可城市的戶口,以前是逃避一些,而現在木林森是以最好的成績繼續他驕傲的前途。

  人生中,有些事的發生是成長必經的疼痛,只要自己做對的自己也就夠了,善良的人終會遇見仙女。

  麥小可坐在離開城市的車上,被告知要很久很久以後才回來時突然感覺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都還沒有做,和木林森的故事還沒有結局,還沒有勇氣告訴木林森說,自己好喜歡他的。

  都不可以說了。

  生命中,有那樣的一個人,被孤獨的時候陪着你,生命中,有那樣的一個故事,是你記憶深處永遠都無法忘記的風景。

  十年後……

  黑色的筆記本被麥小可從滿是灰塵的箱子里找出,麥小可看着筆記本上的兩種完全不同的筆跡,突然想起很多很多年前的那個少年。

  麥小可在最後寫上,騎士在漂亮的風景里決定放手讓公主自己完成接下來的微笑與眼淚。

  終於有一天,灰姑娘長大了,發現自己不是公主,需要的也只不過是一個可以保護自己的騎士而已。

您正在瀏覽: 約定的結局
網友評論
約定的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