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銅葵花》讀後感五篇

《青銅葵花》讀後感五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青銅葵花》讀後感五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青銅葵花》讀後感

  荔園南校三年級(12)班彭明凱

  這個一個月來,我讀完了《青銅葵花》這本書。讀完了第一遍后我就愛不釋手了。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城市裡的小女孩因為爸爸喜歡葵花所以就給小女孩取了葵花的名字。然後,爸爸就跟幹校一起去了一個村子——大麥地。在大麥地生活了幾個月的葵花覺得很開心。然而,在一個平凡的日子裡,葵花的爸爸掉入水中,被淹死了,也沒有找到屍體。緊接着,葵花被青銅家族收留了。在青銅家生活的幾年中,葵花漸漸的忘了自己是怎麼來到大麥地的,也忘了自己是怎麼來到青銅家族的。她為了能多編些蘆花鞋去賣,每天放學和哥哥一起去采蘆葦。奶奶病倒了,她為了賺錢、省錢給奶奶看病,自己一個人偷偷的跑到江南撿銀杏、考試故意考差……

  這是一個多麼好的女孩啊。正如曹文軒所說:每一個時代的人有每一個時代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我們才有的。的確,快樂固然可貴,但痛苦更是可敬的,我們應當正視痛苦,正如那首歌中唱到“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好生活,珍惜今天父母對我們的愛。

  篇 二:《青銅葵花》讀後感

  荔園南校三年級(12)班 李清怡

  在鄭老師的推薦下,我讀了曹文軒的純美小說《青銅葵花》。

  主人公青銅是個貧窮的鄉下男孩,是個不會說話的啞巴。葵花是個城裡女孩,從小失去了媽媽,跟着爸爸了來到大麥地,可爸爸的意外死亡改變了她的命運,葵花從此寄養在青銅家。青銅也儘力呵護着他的妹妹。

  一次,青銅為了賺錢給葵花照張相,在冰天雪地的冬天,他一共賣了一百多雙蘆花鞋,就連他腳上的那一雙也賣掉了。就這樣,青銅赤腳踩着積雪,走回了家。

  葵花是個孝順的女孩。一次,奶奶生病了,葵花為了賺錢給奶奶治病,竟然想把每門功課都考砸,然後和哥哥一起幹活。讀到這裡,我有點感動又有點震驚,一個可以考全校第一的女孩,居然為了奶奶,而甘願放棄學業!

  讀完這本書,我掩卷沉思,作者把青銅和葵花之間互幫互助的親情寫得感人肺腑。人間最可貴的就是那濃濃的親情啊!我們應該多付出一點,不要以自我為中心,不管別人。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美好,生命才會變得更有價值。

  荔園南校鄭燕文老師學生讀後感

  篇三:《青銅葵花》讀後感

  荔園南校 三(12)班 袁子墨

  最近我讀了一本好書,名字叫《青銅葵花》,它的作者是曹文軒。

  《青銅葵花》主要講的是一個鄉村男孩青銅和城市女孩葵花的故事。一個特別的機會,讓女孩葵花和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在葵花跟青銅生活在一起之前,葵花還有個爸爸,她的爸爸以前是個着名的藝術家。他最成功的作品就是<青銅葵花>,用青銅雕刻成的葵花。在葵花五歲那一年,她爸爸的去世導致她成了一個可憐的孤兒,而善良的青銅一家收養了葵花。從此,他們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這本書中有許多感人的小故事,比如上學一直是青銅的夢想,但由於他是啞巴,學校不想收留他,再加上家庭貧窮,使他不得不把這個夢想深深地藏在心裡,將上學的機會留給葵花。有一次,青銅為了讓葵花看戲,頂着她站了一晚上,那時他已經頭暈腦脹,眼花的連看東西都是模糊的,可葵花卻沒有領悟到,過了一段時間,她才想起來自己是坐在哥哥的肩上。還有一次,青銅為了讓葵花更出色地完成表演,自己用冰凌吹出來一條“冰項鏈”,戴在了葵花的脖子上,這條項鏈讓葵花在表演時散發出耀眼的光芒,觀眾席上紛紛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讀完了這本書,我深深地被青銅和葵花的一舉一動而感動着。雖然他們的家庭很貧窮,但他們互相愛護着、體貼着,生活的依然很快樂,即使遇到了困難,他們也會堅強面對。跟他們比起來,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

  篇四:《青銅葵花》讀後感

  荔園南校 三(12)班 陳奎銘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叫《青銅葵花》,書中的父子情、兄妹情、爺孫情,一份份真情讓我回味無窮。

  這本書令我最感動的是第四章“蘆花鞋”。因為家裡很窮,一家人用冬閑時間編蘆花鞋拿去賣。青銅不怕累、不怕冷,當賣剩11雙鞋的時候,北風呼嘯,無論別人怎麼勸阻,青銅堅持要賣鞋。當有一個人因鞋子賣完就要失望而歸時,青銅把自己腳上穿的嶄新的蘆花鞋賣給了那個人。青銅光着腳丫走上冰天雪地的回家路,會感到多麼寒冷和刺痛,但是他肯定想到家人都這麼辛苦,我這一點付出算什麼。我為懂事的青銅哭了。

  我們現在條件優越,他們在田間勞動,我們在看電視、玩遊戲;他們在吃粗茶淡飯,我們還在為家裡的飯菜不可口發牢騷;他們為家人分憂解難,我們更多的是想着自己開不開心。我們這樣被寵着、溺愛着,從來沒有感到苦,更談不上感受青銅、葵花所受的蝗災、旋風。挫折痛苦只是生命的一部分,只有正確的面對困難,不怕挫折,才是生活的強者!

  篇五:《青銅葵花》讀後感

  荔園南校三(12)隋笑碩

  讀了《青銅葵花》這本書很讓人受感動。青銅是個農村孩子,是個啞巴。他的爸爸、媽媽、奶奶都很善良。葵花是個城裡孩子,她跟爸爸去幹校勞動,爸爸在一次事故中去世了。她被青銅一家收養了。從此,葵花把奶奶、爸爸、媽媽和青銅當成自己的親人。

  在以後的日子裡,他們一起度過難關,克服困難。青銅很善良,他為了讓葵花上學,把應該自己上學的機會讓給了葵花。為了讓葵花看馬戲,他把葵花扛在自己的肩上。為了讓葵花晚上做功課,他晚上到野地里捉螢火蟲,做成燈籠給葵花照亮。為了給葵花照相,他在寒冷的冬天,站在雪地里,去賣蘆花鞋,為了多賣點錢,他把自己的蘆花鞋賣了,光着腳回了家,把腳凍腫了。

  葵花也非常懂事,學習很用功,全班第一。家裡沒有燈,他就去鄰居家或月亮下做功課。他為了給奶奶治病,一個人去到江對面撿銀杏賣錢。而且不亂花家裡一分錢。

  後來葵花被人帶回了城裡上學,大家都很傷心,青銅天天坐在大草垛上等着葵花回來。終於有一天,葵花回來了。青銅很興奮,令人驚奇的是青銅又會說話了。

  我們要學習青銅葵花的善良、誠實、勤奮、堅強。讓愛充滿家庭,充滿社會。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五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五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