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於夜風中

於夜風中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於夜風中,我獨自迂緩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厭倦了耳機里總叫人眉目動容的吟唱。那一曲離殤,道破了你我的哀懷,聽時如泣如訴,聽過了,也就罷了。丟掉音樂的麻醉,在冷霜中覓一絲清醒。

  在冷峭的風中,陌路相逢,抬眼,又放下。目光,短暫的交匯,只是不經意的探望。不知他們看我,是否如我看他們一樣漠然。此起彼伏的眼帘,在昏暗的光中,素昧平生,各走他方。道不盡的惆悵與歡喜,也只能駐足在自言自語的獨白中。如此也再好不過,沒有羨慕,沒有輿論,沒有嘲笑,沒有同情。任我思,任我在,任我抉擇。

  空中劃過飛機轟鳴的聲響,愈漸強烈,很快,便消逝在夜夜空里。一種荒誕的念頭,倏地穿過腦海,任時光逆亂,我願這飛機可以載我去遠方,帶我看遍世間華美。儘管在這美好的一念中,我卻沒有抬頭,縱聲響掠過耳際,我明了,這黑壓壓的夜空中,除了那摸不着的星星,沒有多餘的閃亮的東西。

  我繼續走在這莫言改變的路上,於夜風中。

  燈與影,你消我漲,縱然跳動在雜草叢生的路旁。行走着的身軀與影子交匯出大大小小的角度,如時光與往昔,交錯成不同的畫面。我依然低着頭,注視着我踩在腳下的重重的影子,步履拖沓。很多時候,於影子中看自己比從鏡中看得更加鮮明。這黑的影,如分身,如幽靈,折射出最真實的事實。

  我盯着這個影,直到覺得害怕,方才抬起了頭。卻被突然闖進我眼帘的枝椏,嚇了一跳。人在心境薄弱的時候,膽子也變得異常怯懦。而我,也習慣了自己對於魑魅魍魎的胡思亂想,習慣了自己的一驚一乍,習慣了顫慄的神經。

  於夜風中,這條路從未如此漫長。

  挾着抽離的思緒,漫步在越走越涼的路上。是這綽約的風,將思緒拉至最悠遠的夜空中,將思緒熬成垂落着的鐘擺,拖曳了時間的進度。鼻尖的微涼,觸碰到溫度,嗅到熟悉的唇角的味道。我恍若夢中醒來,依然走在這麼近那麼遠的路上,只是加快了步伐,以使拖沓的影子跳躍。

  於夜風中,時間捱過了思緒的獨舞。

您正在瀏覽: 於夜風中
網友評論
於夜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