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從來都沒有意識到,原來,痛苦充溢心中的時候才是我最飽滿的時候。

  也許,所有鍾情於文字的人都有一顆傷感的心,情感總是被一些強烈或微小的感覺震撼着,生活在這個紛雜的世界上,我常常帶着太多太多的感慨,但卻從來不敢輕易回首黯淡的往事。因為那些往事已被淚水浸泡得褪了色,因為那裡有着太多太多的傷痕,輕輕觸碰,瞬間就可以淚流滿面。

  我微笑着沉默,沒有為自己辯解什麼,但不被人理解的痛苦卻在心中放肆地瀰漫……似乎沒有人願意忍受痛苦,總是一切成為往事後才淡然地說其實沒什麼,可是,當那些猖狂的痛苦,肆虐的迷惘藤蔓般瞬間爬滿身心的時候,我究竟該怎麼辦?我能逃到哪裡去?

  無眠的夜晚,望着窗外暈着橘紅色的空氣,居然有一種虛脫的感覺。感覺周圍一切的一切都在飛速旋轉,飛速的變換,瞬間天昏地暗,斗轉星移,滄海桑田,唯一沒變的,是自己。

  我發現自己很像海子,很像那個有着一身抱負和沉甸甸的感情卻總是遭人誤解被當成異類的落魄詩人。然而,海子是洒脫的,他有勇氣將自己的整個身體都放置在冰冷的鐵軌上,有勇氣等待着火車穿行而過時發出的沉悶的聲音……而我就像一條寂寞的魚,在茫茫的大海中迷失了方向……

  安靜地坐在位子上,身體中卻有一個瘋狂的唱機在旋轉高歌:“別那麼殘忍,選擇犧牲,看你走不進最後逃亡的那扇門,我還是選擇一個人……”在孤獨中,我告訴自己,你只有堅強。

  “莊周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一首深刻優美的詩總能讓我感受到痛苦和歡樂在我心中慢慢慢慢地彌散,最終融合。痛苦,讓我如此深刻,如此堅強。當在痛苦中走過冬季,回首過去,才發現,原來,痛苦和傷痕是一種高貴的美。它在不知不覺中已將一顆堅韌寬容的種子,種在我的心裡。

  我從來都沒意識到,原來痛苦充溢心中的時候才是我最飽滿的時候。

  我不是渴望痛苦,但我摯愛着那些逝去的使我成長的痛苦……

您正在瀏覽: 傷痕
網友評論
傷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