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第56號教室的奇迹2讀後感

第56號教室的奇迹2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第56號教室的奇迹2讀後感(一)

  --孫冬雪

  在這本書中,雷夫老師帶孩子們走出教室,去觀看一場棒球比賽。隨着比賽的推進,旁徵博引、寓教於樂。在教育中融入不同的元素,引領孩子建立自己的特質。幫助孩子健康成長,成就精彩人生!雷夫老師說:人生就像一場賽事,有輸有贏有汗水,每一滴汗水都是生命的體驗!的確如此,在雷夫老師的平凡簡單里,讓我們看到了孩子們複雜而又豐富的精神世界;在單調重複中,讓我們領略到雷夫老師山重水複、多姿多彩的教育藝術。

  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賽前秀——卓越超群這一章節。

  當導遊由衷地讚歎他的孩子們多麼有教養時,我感觸很深。

  孩子們的天生資質不一,但是,徒具天賦並不保證能夠成功。比擁有天賦更重要的是:家長與教師們須精雕細琢這些本質,循循善誘地教導孩子們,讓這些基礎的本能與性格轉化他們的天賦,成為卓越超群的特殊結果。一度,這些在道奇球場的孩子們只是未經雕琢的原鑽,而不是讓指導者眼睛一亮、光芒閃耀的寶石。經年累月,有着愛心與智慧的成人們精雕細琢着他們。而且,最棒的是:如果耐心地引導,你的孩子亦可容光煥發。在孩子的成長旅程中,得做很大的犧牲、努力與準備。那是一條艱辛的路,一條許多家長與孩子們最後覺得過於苛求而無法繼續前行的路。但是,如同詩人弗斯特所教我們的,足跡愈少的路徑愈能使萬事改觀。孩子們在接觸所有好的壞的事物的同時,都能從中學到知識,吸取教訓。如果只是一味的強調成績,而忽略了孩子情商的發展,忽略了孩子興趣愛好的培養,忽略了孩子與人交往的培養,忽略了讓孩子體會快樂體會放鬆體會溫暖,那麼一切都是得不償失的。

  作為一個孩子的母親,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們可以換一種更巧妙的方式,能夠激發孩子自身的熱情和激情,讓孩子敢於勇於超越自我,接受挑戰,那麼我們的孩子就能成為卓越超群的人。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確實需要更用心,運用各種方式點燃孩子的熱情。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成為燦爛奪目的明星。這樣我們的生活會充滿詩意,會有很多驚喜等着我們。

  第56號教室的奇迹2讀後感(二)

  閱讀《第56號教室的奇迹2》對一位老師來說是接受一次精神上的洗禮。《主人公雷夫·艾斯奎斯曾被授予美國‘總統國家藝術獎’,1992年‘全美最佳教師獎’……,的的確確,它是一本很有分量的書。

  從開篇,這本書就吸引了我。在洛杉磯市中心一間會漏水的小教室里,一位名叫雷夫·艾斯奎斯的小學老師用了將近四分之一世紀的時間,創造了一間充滿奇迹的第56號教室,感動了整個美國。他用創新的教育方式,把孩子變成熱愛學習的天使;他以熱情的教育態度,把教室變成溫暖的家,應該說,愛孩子,是他獲得成功的關鍵;讓我敬佩的是雷夫還敢於講美國教育的真話,就對美國教育有自己獨特的看法,敢於反思美國教育的得失,對當代社會的困境與難題有認真的審視;而智慧是他教學的特點,他以強烈的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超強的學習能力,嘔心瀝血,鞠躬盡瘁,全身心撲在教育工作中,並不斷審視、反思、嘗試,逐步認清了人生使命,建立了自己的教育信念,形成了自己的獨特的教育思想。我相信學校班級有如此優秀的教師,這是學生們的自豪與榮耀。

  雖是一位小學數學老師,但雷夫卻是一個通才。他在第56號教室不僅教學生各科,還教會學生做人的道理,且細緻入微。他對我們閱讀也提出了個性化的見解。他提倡要培養終身閱讀的孩子。這種理念跟我們中國終身教育概念有相似之處。首先,需要大人的指導。其次,善用圖書館。上圖書館是為了建立孩子們的價值觀;置身於熱愛閱讀的人群中對孩子們是很有益處的。現在學生的閱讀量明顯不夠,可由於硬件和軟件的不足,學生閱讀沒有太多的選擇,而圖書館就是最好的起點,這也是我們學生和老師閱讀最忽略的地方。教師不要以為把孩子帶進圖書館就可以交差了事,還必須提供引導服務才行。然後,挑選文學作品。幫孩子挑選好書的方法很多。最簡單的方法是分享自己愛讀的書,告訴學生自己在看的書籍,引起孩子們的興趣,繼續享受這份閱讀的樂趣。如果不知道從哪裡下手,就多找些兒童文學及教育部初中要求必看的書目,效果更佳。最後,教師要以身作則。我們時常要學生讀着讀那,殊不知道我們教師也是學生閱讀的有效感染力。一個語文老師必須時刻去讀書,用自己的行為帶動一個班級學生對書籍的朗讀,好讀書,讀好書。教師絕不能對學生閱讀指手畫腳,而是親自躬為。

  總之,雷夫的教育歷程和教育信念值得我們每一個為人師者思考和學習。雷夫的教育觀點和信念可以幫助我們建構嶄新的教育觀和學生觀,他的成長經歷對我們每一個教師"做一名好教師"非常有借鑒意義。他的獨特的教育方式和班級管理形式,值得我們實踐和探討,在實際工作中,不斷反思、探討、總結,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和教育教學水平。

  第56號教室的奇迹2讀後感(三)

  繼《第 56 號教室的奇迹》這本書後,讓我認識了一位對教育滿腔熱忱,對學生充滿信任,機智博學的美國教師雷夫。

  第 56 號教室為什麼很特別?在這裡沒有害怕,雷夫老師對孩子們的信任,使這間教師變得不同。自己初任班主任,心情忐忑,同行老師告訴我,當班主任一定要鎮得住學生。所以,剛開始時候,在班級里,我總是板着一張臉,不苟言笑。嚴肅的處理每一件事情。逐漸我發現了,學生們是變得乖了很多,可是,感覺我和他們之間的距離也在逐漸拉遠。所以我開始思考,光鎮得住學生是不夠的。一方面,對他們嚴格要求是必須要做到的,另外一方面,要和孩子們互相信任。於是我逐漸改變自己以前對待學生的態度,逐漸信任他們,多多了解他們,和他們談談心。我發現,當師生之間的互信關係確立起來之後,處理很多問題都會相應變得簡單起來。

  雷夫老師之所以這麼成功,跟他對學生們無私的愛是分不開的。愛並不是教育的全部內容,但是,對學生的關愛卻是教育中非常重要的內容。一名教師只有對教育事業,對學生充滿愛,這樣他才有可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用無私的愛才能贏得學生的愛戴和信任。在 56 號教室里,雷夫老師對學生們的愛可以說是無微不至的。 他不僅關愛學生的學習,還關愛學生的生活;不僅關愛學生在校學習和生活,還關心他們在家的學習和生活;他不僅關愛在校就讀的孩子,還關愛已經從他班級畢業多年的學生;他不僅關愛學生本人,還關愛學生的家人…… 他的這種無私的愛,贏得了孩子們的心,也贏得了家長的尊重。以前聽說過一位教育家的一句話,使我深受啟發,"一位優秀的老師可能僅僅因為他的一句話,就可以影響孩子的一生。"所以,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我要多多換位思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響學生,多多關心他們,關愛他們,讓他們感受到班級的溫暖,學校的溫暖,教育的溫暖。

  雷夫老師是一位睿智的教育者,他從書籍中汲取知識,他有先進的教育理念以及良好的教育方法。正是由於他個人所具有的這些優秀的品質,才是他的教育成為有效地教育。雷夫不喜歡因循守舊,他憑着自己獨特而前沿的教育理念,採用了很多深受學生喜愛的教學方式,使學生對語言和數學的理解遠遠超過了大綱規定的深度,且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此外,他還組織學生進行課外實踐活動,使學生深入了解社會,組織孩子進行音樂和話劇的表演,培養他們的審美能力和創作能力。我覺得能當雷夫老師學生的那些孩子們是非常幸運的,也是非常快樂的。他們在學校學到了很多知識,不僅僅是成績。雷夫老師的這些優秀的品質值得我們所有的老師學習。我們要不斷學習,不斷給自己充電,用先進的教育理念武裝我們的大腦,用書籍充實自己的心靈,帶給孩子們他們所喜歡的教育方式,讓他們樂於學習。

  總之,雷夫的教育歷程和教育理念值得我們每一個為人師者思考和學習。他的獨特的教育方式和班級管理形式,值得我們實踐和探討,我們應該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多思考,多實踐,多學習,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班級管理水平,把教書育人這件事情做得更好,努力成為一名像雷夫老師那樣讓學生都喜歡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第56號教室的奇迹2讀後感
網友評論
第56號教室的奇迹2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