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藝術教育教師代表演講稿

藝術教育教師代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藝術教育教師代表演講稿

  德藝雙馨,美育人生

  各位評審、各位嘉賓:

  大家好!

  我是2015年坪山新區年度教師姚遠。正如視頻大家所看到的,出身於藝術世家的我選擇做一名美術老師,是因為我的人生歷程告訴我:生命成長中與藝術相遇是與人生最美好的結緣,而我也要像父母那樣去做別人生命成長中最好的遇見!

  2006年,我非常幸運地來到坪山高中,坪高從一開辦就以"求真、向善、尚美"為核心辦學理念和文化特色,而作為藝術教師的我非常清楚我想做什麼、能做什麼!我要用藝術的力量去激活學生的個體生命成長,用自己的審美品格和藝術素養讓學生德藝雙馨、美育人生!

  黃曉敏,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她總是很沉默地坐在那裡,臉上沒有陽光,沒有自信。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發現她對卡通畫有着跟別人不一樣的感覺,於是,我開始接觸她和她的家長,記不清多少次交流之後,她成了我的第一個專業弟子。八年後,黃曉敏成為康佳集團的設計總監,她說"老師,遇見您真好!"那一刻,我心中的幸福難以言表!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優秀的教師一定迷戀學生的成長,這樣一種發自肺腑的愛也是藝術的靈魂所在,當教師用藝術之愛去關照更多學生而不是某一個學生時,就將為更多的學生開啟一場美的旅程,讓更多的學生美育人生。

  2007年,我主動請纓擔任藝術班班主任,我嘗試用鋼琴和美術營造不一樣的班級氛圍,用足跡和畫筆感悟大自然的美好,讓他們在自然之美中升華生命成長中的快樂和大愛的和諧心靈。有人以為我太着迷,但當我看到過去沉溺於網絡遊戲的學生現在忙於看畫展、聽歌劇時,當一批又一批學生走進央美、北影這些藝術聖殿大門時,當中考成績只有476分歐華誠同學能走進清華大學校門時,那種創造人生奇迹的幸福讓我愜意而享受!

  我深知,只有美育人生的教師才能美育學生的人生,在德藝雙馨,美育人生的道路上,我渴望更大的平台,更多的同行者。

  2009年,我開始擔任美術科組長,我決定將個人的信念轉化為美術團隊的信念,打造一支優秀的美術教師隊伍!於是我以"德藝雙馨,美育人生"為理念,向學校申請成立了"姚遠特長教育教師成長共同體"和"蔡發雲現代藝術工作室".高端定位,打造"陽光畫室",帶領同事們開發五卷本《陽光畫室》系列校本課程。9年來,坪高的美術特色從無到有,再到做大做強,到現在穩居深圳前列,我深深地為我的團隊,為坪高而自豪!

  我深知,一個優秀的教育者應當超越職業感、事業感,具有使命感,我很慶幸,坪高為我提供了最好的舞台,2009年學校成立體科藝處,而年輕的我有幸被任命為體科藝處副主任,於是我又將"德藝雙馨,美育人生"的理念延伸到體育、音樂傳媒科技等學科,創建了我校陽光教育品牌,實現了坪高教育從素質關懷走向生命關懷新的使命與追求,幾年來,我和我的體科藝老師在一起,成功打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體工大隊坪高游泳基地,深圳市首批創客工作室,美術體育專業隊、音樂傳媒專業班在近幾年的高考升學率持續攀升,因此我的學校連續六年奪得了"深圳市高考超越獎".

  春華秋實,三十而立。一個青年教師短短几年時間從區十佳教師到市優秀教師,或許我應當知足甚至滿足了,但我從今年年度教師的評選標準中看到這樣幾個詞,那就是熱愛教育、工作激情、勇於創新、社會認可。過去9年,我自信我的一切努力不愧對這樣的一些評價,更重要的是,我覺得這不是一次榮譽疊加的評選,而是一次責任和使命的召喚,是一次示範和引領的擔當,所以踏着深圳教育的時代節奏,作為深圳藝術教育的代表,我來了。

  感謝各位的傾聽。謝謝。

您正在瀏覽: 藝術教育教師代表演講稿
網友評論
藝術教育教師代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