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左手》觀后感

《我的左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的左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用信念撐起一片天

  ——《我的左手》觀后感

  “信念是一種無堅不摧的力量,當你堅信你能成功時,你必能成功。”朋友送我這句話時,我很是不屑一顧。信念不能當飯吃,也不能當衣穿,能有多大的力量?可是,當看完《我的左手》,也就徹底的被征服了。他用從死神那裡奪回的一條臂膀真的撐起了一片人生的天空,我們又有何理由不去相信信念的力量呢?

  生命對於每一個人只有一次,選擇了一種什麼樣的人生,也就選擇了一種什麼樣的時間流逝的方式。戰場,硝煙,此起彼伏的炮火,斷掉的血肉模糊的右臂······每次回憶起這一幕,對於他來說,都是一次煎熬,更是一次磨礪。他沒有在這場突如其來的厄運中消沉,因為當她穿上了綠軍裝,他就已經把他的身心交給了他的祖國和人民;他也沒有迷戀於佔有用生命為他搭建的一等功勛,過起所謂的英雄應該過得生活。他懂得,子死裡逃生的那一刻,他的生命已不只屬於他一個人的,將生命更好的繼續,才是對戰友最好的祭奠。一個兵選擇了兵的人生,那就的用兵的信念去成就兵的人生。

  生命沒有過渡,一個兵的人生又怎會有過渡呢?當他從噩夢中醒來,他已明白,對於他來說,在有限的生命里成就一個兵的人生,是多麼的不容易。因為沒有過渡,所以得用百倍的勇氣去面對一切。即便頭上的功勛多麼耀眼,他並不願意靠這個活下去。夜的黑幕還未散盡,他已起身練習用一隻手臂打背包,一遍又一遍,讓他筋疲力盡,傷口的劇痛也不曾讓他停下。冷風吹打得他有些哆嗦,他本就不怎麼平衡的身體一次又一次跌倒在泥水裡,但這些並不曾阻礙他前行的腳步。誰都不曉得,他放棄優厚的待遇,拚命留在駐訓隊為什麼,而他,只是為了延續已經習慣的習慣。他說,他怕對不起死去的戰友。所以,他用生命詮釋了一種別樣的延續生命的方式。他用行動證明了,在沒有過渡的生命力,一樣可以活出精彩。

  堅持就是不放棄,不放棄對生命的信仰。“決不輕易放棄任何一個戰友”不只是他對戰友的承諾,也是他對生命的堅持。他用史今式的堅持,挽救了面對被拋棄的“許三多”;他吞下“怪味”的饅頭,只是想讓戰士們珍惜每一份用生命換取的幸福。和平,早已是樂於享受的人們淡忘了硝煙的味道,那麼就從這一刻清醒吧!部隊里,人來了,又走了,一聲“指導員”把它的記憶拉得老長老長,他終於開心的笑了,在屬於生命的國度里,開出了屬於生命的絢麗花朵,他得到了生活對於他最好的慰藉。

  他的堅持,感動了熒屏里的護士,也震撼了熒屏外的我們。當他得知心愛的女護士要與別人結婚時,他痛極了,“我還會寫信的,你最後應該選擇的是我,是我。”斷了臂膀,也不能改變他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折了翅膀,也不能阻擋他擁抱藍天的夢想。一隻手臂,也能托起一片人生的天空。他終於贏得了這場愛情,贏得了他生命中的“第二隻手臂”。我們鼓掌,我們歡呼;這並不算一部真正的青春偶像劇,但他塑造了青春最堅實的偶像,只要信念堅定,就能實現夢想。在青春無羈的日子裡,時不時都會讓你栽幾個跟頭,摔得你呲牙咧嘴。別怕,我的朋友,只要從摔倒的地方爬起,堅定的前進,同樣可以成就人生。在人生無盡的征途上,苦惱、煩悶、失意時不時縈繞在你心頭,讓你苦不堪言。別灰心,的夥伴,只要相信“失意的日子總會過去,快樂的時刻總會到來”,你也能收穫人生的整個春天。

  屏幕拉開了,又閉上了,演員登台了,又謝幕了,然而那一幕幕早已深深地烙進了我們的腦海。“任憑風吹雨打,勝似閑庭信步”,不必煩悶,因為即使你僅剩一隻左臂,也能撐起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執著於追逐的夢想,堅定人生的信念,把這種無堅不摧的力量溶進人生的每一步,相信你一定能走的更遠。

  後記:這些文字,寫在很久以前,那是剛剛看過馬躍主演的《生死英雄》,覺得很悲壯,《我的左手》是紅色紀念催生的產物,將文字硬生生的套在格式過的段落里,生硬是不言自明的。呈現,只為紀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左手》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的左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