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歌劇魅影觀后感第一篇

歌劇魅影觀后感第一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歌劇魅影觀后感第一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歌劇魅影觀后感第一篇

  生科院 07生本1班

  李明 學號 2007574130

  《歌劇魅影》這部歌劇在沒有上“音樂鑒賞”這門課的時候已經聽說過了,可是一直沒有機會看。當老師提到韋伯的時候,我就更加熟悉了。韋伯是一個音樂劇的大師級人物,他的歌劇《貓》是很負盛名的。儘管我也看了,但是沒有看懂,只是懷着崇敬的心情在欣賞着大師的作品。有時候我覺得這是不是在附庸風雅。就像大片出來以後,我們爭相去看,有如過江之鯽。我們看大片有相當一部分原因是衝著某一個明星或是導演去的。然而大師的作品是不需要太多的恭維的,只有看過以後才有發言權。

  在課堂上老師已經給我們介紹了一部分,我是在課後看的,我這次看的是電影版的,電影版的好處就是讓觀眾能更好的感受到電影中魅影場景的幽深和扣人心弦,而且對於演員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對觀眾來說也是更加的真實。裡面的場景大多是在劇院裡面,而且還有一部劇中劇《漢尼拔》。很多的對話都是以歌唱的形式展開的。很多耳熟能詳的曲調如,angle of music,the music of the night。曲調優美,輕緩,給人的一種感覺就是在飄,輕鬆,愉悅的心情湧上心頭。但是有一點,我覺得裡面人物對話的英語好像不是很好,很蹩腳。不知是導演有意為之還是怎麼。

  電影一開始就是以黑白式的懷舊畫面,那秋風蕭瑟的巴黎街道,那破舊的歌劇院,一場拍賣會上的音樂盒,隨着音樂盒的音樂想起,拍賣師開啟了吊燈上新安裝的電燈,一時燈火通明,Phantom的主題音樂響起,舞台上的大吊燈也隨之升起。把我們帶進了一個燈火通明的大劇院。

  女主角Christine在裡面的表演好像是很神奇的,剛開始的時候沒有被看重,後來由於臨時情況的變動,讓她主唱,一夜成名一樣,就像西方的醜小鴨一下子變成了把天鵝一樣。還有當有人問她, 是誰教會她這麼美妙的歌喉的時候,她卻說不知道,並提起她去世了的父親曾經提到過一個“音樂天使”(Angel of Music)會來保護並指導她。

  這個“音樂天使”就是“魅影”。我覺得魅影是一個演出的很好的角色。首先他很好的表現了一個少年時受到了折磨和不公正待遇的心理扭曲。但是他很有才華,不僅是在音樂上的造詣,還有很多的機關的設計,他自己居住地方的設計。他的身上折射出一種逼人的貴族氣質。在很多的場合,他顯得自己很自大,自負,以為自己就是神,就是主宰。他對女主角Christine的愛也是瘋狂的,他為Christine創作優美的音樂、華麗的歌劇、教導她歌唱、訓練她的舞姿。幫助她成為一個令整個巴黎傾倒的女神。最後為了佔有她而發出瘋狂的報復。

  對於裡面的服裝,場景設計,還有很多的道具等等,我覺得是很華麗的。很好的展示了巴黎作為世界的浪漫之都的奢華和典雅。還有Christine來到她父親的墓前傾訴心聲與困擾。魅影出現在十字架旁。深情的演唱,矛盾的心理,灰暗的服飾、蒼白的面具,加上幽暗的十字架。讓人也為他感到無限悲哀。這些都是道具和場景在渲染着氣氛。

  看完以後,我覺得對劇情有一點不可思議的感覺。生活中可能沒有這樣的事情。但是撇開劇情,音樂還是完美的。就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只要覺得好聽就可以了。音樂在我們的生活中起着很中要的作用,對我們的心情陶冶,放鬆我們緊張的心情。有時候沉浸在空靈的音樂裡面,彷彿置身大自然之中,感受着綠的氣息,迷失在童話般的夢境裡面,妙不可言。音樂在治療某些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現在很多的媽媽都用音樂給他們還未出世的寶寶進行胎教,聽說用莫扎特17歲以前的作品來胎教還最好呢。

  我想起了我們古人說的,“可以食無肉,不可居無竹。”我們的生活也不可少了音樂!

  《歌劇魅影》觀后感第二篇

  《歌劇魅影》是一部很古老的影片。它的創作亦是以一個真實的故事為藍本的。

  這部影片講述的是本片描述十九世紀發生在 法國巴黎歌劇院的愛情故事。時值1870年,在歌劇院的地下深處,傳說住着一名相貌醜陋、戴着面具、卻學識淵博的音樂天才,多年來他神出鬼沒,躲避世人驚懼鄙夷的目光,被眾人稱之為“魅影”(傑拉德·巴特勒飾)。他動輒以鬼魅之姿製造各種紛亂,趕走他討厭的 歌手,甚至還干涉歌劇院的主角人選和劇碼安排。

  幼年喪父的小克莉絲汀·戴伊被 吉里夫人帶到歌劇院接受舞蹈訓練,成為一名芭蕾舞女。當深夜無法入睡時,小克莉絲汀總是期盼父親向她許諾過的音樂天使會出現。同情於她的孤獨,魅影假扮音樂天使,隔着牆對她說話,安慰她幼小的心靈,並教她歌唱的技巧。就這樣九年過去了,年輕貌美的克莉絲汀(艾米·羅薩姆飾)在魅影的幫助下憑藉美妙的歌喉一夜成名。然而,最初發自於精神層面的音樂之愛,卻逐漸轉化成為強烈的佔有慾。走火入魔的魅影更以實際行動,把所有妨礙克莉絲汀歌唱事業的人一一除掉。

  後來,戲院的投資人勞爾(帕特里克·威爾森飾)認出克莉絲汀是他的兒時玩伴,兩人墜入愛河。魅影發現后,自覺遭到背叛,怒而砍斷舞台大吊燈的鐵鏈,讓整座華麗的水晶燈砰然粉碎在觀眾席上。隨着魅影的破壞愈來愈血腥瘋狂,克莉絲汀對他的感情也逐漸從迷戀轉為恐懼、害怕和憐憫。

  半年後,勞爾跟克莉絲汀秘密訂婚,魅影突然現身於歌劇院的化裝舞會,強迫歌劇院演出他親手譜作的歌劇《唐璜》,並指名由克莉絲汀擔任女主角。心煩意亂的克莉絲汀,半夜奔至父親墳前哭訴,勞爾則誓言要與魅影 周旋到底。

  在《唐璜》首演當晚,歌劇院四周布滿警察,孰料魅影竟然殺死男主角,親身改扮上場,與克莉絲汀演對手戲。在戲演到最高潮時,克莉絲汀當眾扯下他的面具,魅影羞愧心碎之際動手將克莉絲汀擄至他的地下密室。勞爾追蹤至地下,和魅影展開對決,卻被他用繩索勒住,魅影藉此要脅克莉絲汀答應求婚。

  為了保護愛人勞爾,克莉絲汀毅然傾身,狠狠吻着魅影那張彷彿被地獄詛咒的臉。至此,這場愛情的勝負已定。絕望的魅影送走緊緊相擁的這對戀人,在警察和群眾闖入地下密室前,悄然隱去,只留下一張似笑非笑的凄涼麵具……

  什麼是愛?誰能說得清道得白呢?兩情相悅的幸福,背後總有自我犧牲的悲壯。包容是愛,寵溺是愛,暗戀是愛、依戀是愛、虐戀也是愛……我們每個人都深深的陷入愛的漩渦。期待着、享受着、回味着、追憶着愛。

  劇院魅影,一個出生於貴族家庭的“象人”,面具是他來到這個世界以後穿的第一件衣裳。僅僅是因為他的容貌。他被光鮮的世界排斥了,沒有尊寵、沒有關愛。漂泊四方,在任何地方都成為別人獵奇的目標,甚至成為馬戲團鐵籠中的小丑。……

  喜愛“魅影”這個角色,因為他雖然容貌醜陋,但這掩蓋不住他那與生俱來的貴族氣質,遮蔽不了他出眾的才華,也無法抑止他對愛的追求。他愛 克里斯汀,一個巴黎歌劇院里看上去默默無聞的舞者。“魅影”為她創作優美的音樂、華麗的歌劇、教導她歌唱、訓練她的舞姿。幫助她成為一個令整個巴黎傾倒的女神。

  “魅影”以為克里斯汀就是他的,或者說是因為他向她傾注了所有的熱情。她代表了他所有的理性(對音樂的熱愛)與非理性(對愛的痴狂)的追求。當克里斯汀與拉烏爾在巴黎歌劇院的樓頂海誓山盟的時候,魅影的心碎了。再次感到無依無靠、被拋棄。凄厲的呼喊響徹巴黎的夜空,卻仍然無法改變命運的安排。

  他並不想復仇,或者說,他也知道自己無力改變現實世界中的一切,所以他才會使用偷梁換柱的手法,殺死皮昂吉,把自己扮演成唐璜,成為他為克里斯汀創作的歌劇中的角色,在厚厚的披風下掩飾自己的面容,在警察遍布的巴黎歌劇院中,在舞台上與他心中的愛人上演這幕絕唱。希望在他自己創造的世界中,成為愛的主宰。

  也許,他知道,在現實上演的悲喜劇中,他必須死。他帶走了克里斯汀,然而,他真的是為了佔有她、霸佔她嗎?未必。因為當克里斯汀不在乎他的容貌,給他深情的一吻時,他顫抖了。我甚至能感覺到那副“怪獸”似的臉上在流淚。這是一種幸福的感覺,一種常人難以體味的幸福。他並不殘忍,也不缺同情心,他需要的是他人的尊重,所愛的人對他的尊重。

  他可以放棄克里斯汀,讓她與拉烏爾遠走高飛。但希望看到克里斯汀的坦誠,看到拉烏爾的執着。當拉烏爾寧肯被弔死,也不願放棄克里斯汀的時候,魅影明白了,這個看似柔弱的男人,擁有更大的勇氣。對愛的追求,能給人和脆弱的人帶來巨大的勇氣。愛的力量能促使我們忘記一切恐懼、去爭取。

  也許我們可以說,魅影的殘忍來自於他童年的不幸經歷、來自於他自卑的人格。但我們又怎能評價一個人人格的優劣呢?每個人都是在一次次的傷害中成長。受到別人傷害的時候,往往也會傷害別人。

  但我覺得,拉烏爾對克里斯汀的愛,更多的是一種對年少夥伴的夢幻般想象。或者說,歌劇在對他們兩人愛情的刻畫上多少顯得有些單薄。讓人感到只是一個灰姑娘遇見王子的夢幻。甚至讓人以為,克里斯汀因為拉烏爾貴族的身份和財富才跟他在一起的。

  而拉烏爾和克里斯汀後來怎樣呢?無從得知。歌劇開始的拍賣會上,為什麼只有拉烏爾一個人呢?克里斯汀呢?40年的時間已是滄海變桑田,但這個傾城的美麗女孩,是否已長眠地下了呢?更不知道她是否還記得那個擁有醜陋卻極富才華的魅影 !

您正在瀏覽: 歌劇魅影觀后感第一篇
網友評論
歌劇魅影觀后感第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