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複習教學反思

複習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複習教學反思 標籤:實習教師 語文教學

  篇一:複習教學反思

  時間過得真快,期中考試的腳步已經悄然而至。我們各個年級組的複習迎考工作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着。我更是不敢怠慢,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制定好了嚴謹的複習計劃,單元複習、專項複習等,還想出了好多了鼓勵性措施和不同的複習花樣以應對學生產生的疲倦和麻木的做題心理。以下我將從幾個方面談一下我在這一階段複習教學中的一些經驗。

  在進行整體複習之前,我先做好單元的複習,把學生已經淡忘的基礎知識重新梳理,反覆練習,強化記憶。因為這些基礎知識學好了,才能為靈活變幻的題型做好充分的應對準備。

  緊貼課本,在進行單元複習的同時,我不忘以課本為根本,將書上的題目讓學生做到百分之百的會做,只有將課本知識掌握了,我相信萬變不離其宗,總不會考低分的。

  加強對課本外知識的練習。數學不同於語文這個學科,不是讀讀背背就能取得高分的,它要靠反覆練習,用筆去計算,並且不斷見識新題型。試卷上有好多題型包含的知識點是學生的易錯點,也是單元的重點和難點,這些題目課本上是沒有的,只能通過試卷讓學生了解這些題型,不會做不可怕,只有嘗試去做了,通過自己的努力思考和老師的詳細點撥和講解,學生基本上是能掌握的。

  做好記錄。每張考卷測試過後,我都會做好詳細的記錄,出錯的是誰,進步的是誰,退步的是誰,哪個知識點是共性的出錯,哪個是個性的出錯。針對不同的情況,我都採取不同的措施以達到提高整體成績的教學目的。我想,辛苦自己一人並不可怕,為了孩子,我值得!

  以上就是我近階段複習的經驗,雖淺陋卻真實有用,我會繼續努力,爭當先進,不讓自己落後,更不讓班集體和年級組落後!

  篇二:複習教學反思

  教學已進入最後的總複習,我本着每天複習內容少而精的原則,把所要複習的內容理解透掌握好。在複習運算定律與簡便算法時,我只設計了兩個環節,(1)複習運算定律,(2)運用運算定律進行簡便運算。在複習運算定律時,我先讓學生用字母式表示出運算定律,再通過具體的例子舉例運算定律,為下一步的靈活運用奠定了基礎。應用運算定律進行簡便運算時,我調整了以往的做法,老師出題學生做,而是讓學生自己自編或搜集簡便運算的題目。學生在編題和選題時要進行大量的閱讀,這本身就是一個自我複習的過程。在展示時學生出的題目很出乎我的意料,主要具有以下三個特點:(1)覆蓋面全,涵蓋了小學階段所有的簡便運算的類型。(2)關注了學生易錯的題目。(3)關注了一些生僻的解法。如乘法分配律中的一些拆法和添法等。最後我補充了一些學生平時容易出錯的題目和一些思維拓展題供學生計算,讓學生以競賽、限時做題看誰做得又多又對等多種形式進行訓練。整堂課下來學生的精力高度集中,教學效果也很好。

  篇三:複習教學反思

  以前總是對教學反思多多少少有點反感,自從帶這幫孩子以來,對集體教學反思有更深刻的認識。集體反思學習成果在工作層面的績效是可以衡量的,個人修養層面雖很難度量,但長期的磨合,學習的心得成果經過長期調整修正,慢慢變成了習慣,慢慢地根深蒂固在了自己的思想里。

  本次的總複習整體分塊複習,也就是分類複習。大體思路通過雖然沒有細節的規劃,但是每個人的心理分析自己班裡的情況,便有了精細的打算。事實上,每個班級的情況真是不同,無論是班級風還是學習習慣,真是千差萬別,但有一點事相同的,那就是知識點的系統梳理。每次的集體活動的發言少則幾句,多則幾張,就是這些平常的觀點,卻代表着每個人的主張,百家爭鳴的最終結果,多多少也揉進了自己的教學中。集體的力量是強大的,在強大的攻勢面前,每個人的進步也是不得已的。現在回頭來看,那絲絲點點的積累真的修養了個人,方便了教學。

您正在瀏覽: 複習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複習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