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勵志小說讀後感

勵志小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勵志小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篇一:冬天的小木屋讀後感

  很感謝綽韞益閱讀的厚愛,這次獲試讀的是一本全球青少年課外閱讀經典書----《冬天的小木屋》(好老套的開場白啊)。這是一部關於成長的小說。蘊含著感人的力量。讀一遍會啟發你的想象,讀一遍會啟迪你的心靈,讀一遍會讓你愛不釋手。

  作者蓋瑞伯森以一種簡明的方式,給一年四季所特有的質地、氣味、光與影賦予了強烈的感官色彩。通過一個少年的視角,去發現鄉村生活之美,構成一幅幅美麗的畫面,就連少年們的一系列惡作劇都使他們的生活充滿情趣。

  在冬天的每個夜晚,埃爾頓一家齊聚起居室,圍爐而坐,聽着大衛伯伯講故事。在他的講述中,既有自己年輕貌美的妻子阿麗達,又有可怕的海盜頭子奧魯德,還有愛開玩笑的瘋子艾倫……而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是一個神奇的伐木工人,他被韋恩質疑時,爆發出強大的能量,像逆轉時光一樣,獨自表演了神奇的伐木技巧。

  作者用簡潔優雅的筆觸,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一幅幅如詩如畫的田園牧歌畫卷。他用散文容納了一首心情詩。

  春天是柔軟的,也是臭的,跟老師講的不一樣。如果掉到了糞堆里,那就更不是一件令人開心的時,更不開心地是還會遭到嘲笑。但在這樣的春天裡,雖然要掏糞不討人喜歡,但可以在農場里擠牛奶、打鬧雖然不是富裕,但卻非常幸福。

  夏天,跟着父親去鎮上修犁頭,買糖果吃。雖然夏天的生活就是幹活,犁地、耙地、播種、割草、堆乾草、打穀……沒完沒了地幹活雖然有些累,但在火熱的田地里能聞到麵包香味,所以,干起活來就更有勁了。

  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但初秋是美麗的,秋天到來之後會是殺生,射殺公牛,殺豬,殺雞。但生活就是這樣,“一些生物要死去,我們才能活下去。”雖然殘酷,但對生命必須要尊重。

  冬天在第一場雪到來的時候正式開始。卓爾不群的冬季,不靠近任何季節,可以在雪地里心情玩耍,每個傍晚大家齊聚起居室,圍爐而坐,聽大衛伯伯講故事。大衛伯伯最後所講述的關於神奇的伐木工人的故事,促使小說的主人公兄弟倆更透徹地理解了人的個性和誠實正直的品質。

  這本書,對於那些能從這本書中得到快樂的特殊讀者來說,它將成為他們自身個性與理解力中的一部分。渾然天成的敘述,誠實正直的人格啟迪。這本精彩的少年正能量之書,這本影響歐美千萬少年的心靈勵志讀本值得我們擁有,值得我們一讀!

  篇二:勤奮學習勵志故事讀後感

  現在的我們,學習環境不但優越,而且還有水果、甜點相伴,仍有少數同學不好好學習,我讀了蘇秦用錐刺股去讀書的故事很受感動。雖然我們沒有必要去效仿他的學習方法,但 是這種學習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讓每一個中國人都很堅強,在讀書方面表現的格外突出。翻開歷史,一個個勤奮學習的動人故事就會爭相躍入眼帘。不論是善於治國的政治家,還是胸懷韜略的軍事家;不論是思維敏捷的思想家,還是智慧超群的科學家;他們之所以在事業上取得非凡的成功,都與他們從小勤奮學習分不開。比如:毛澤東每天讀書,每天讀書可以忘記吃飯,忘記睡覺,每天刻苦讀書,去別人家借書,為了保證還回來幾乎每天不出門,也不睡覺,白天只吃幾個餅晚上到路邊看書。還有自學成材的華羅庚,小時候雖然頑皮,但很有數學天分,因為窮就沒有上過學,可是自己雖然不能上學但能讀書,他向老師借了幾本數學書,每天都是一邊做生意,一邊學數學。有時忘記收錢,傍晚關門以後他更一心一意的在數學王國里盡情漫遊,最後華羅庚成了一名自學成材的大數學家。

  因此勤奮是成功的階梯,成功是勤奮的結果,只需我們勤奮學習,勤奮探索,勤奮實踐,什麼事情都會成功!

  篇三:專心讓我更出色讀後感

  這是一本韓國人寫的勵志校園小說中的一本。我們收到的是《專心讓我更出色》。孩子恰好有專註力不夠的問題,收到書後如獲至寶,覺得出版社怎麼這麼貼心呢?真是雪中送炭,送來的正是我們需要的。

  翻開書來看,這是一本寫給孩子閱讀的書,書中隨處可見的插畫讓人眼前一亮,童趣盎然。

  扉頁的序,應該是某位韓國的名人,在她筆下,人生的成功就源於對待事情的專註,一天同樣的24小時,專註的人能獲得30小時,而散漫的人也許只有12小時。時間對待每個人是公平的,而所收穫的成果,取決於單位時間內自己的做事效率。——這點對於成長中的孩子也許只是警醒,沒有頭撞南牆的失敗,孩子未必有所體會,不過作為家長的我,體會還是蠻深的。

  進入正文,文筆清新自然,故事簡單易懂,一個小小少年小志,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兒時的玩伴秀莉不再理自己了,百般不解,躬身反省,終於發現自身的缺點——因為專註力不夠,上課被老師訓斥,同學嘲諷,還出現過弄丟好友秀莉的經歷。小志是個好孩子,沒有沉淪,沒有抱怨,他清醒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后,認真尋求父母的幫助。

  小志的父母和奶奶,擰成一股繩,他們雖然之前對待小志的態度各有不同,但是,在小志提出要改變自己之後,三位長輩也各自改變自己,用一致的方法對待小志。——小志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之中。

  作為演員的爸爸,教小志如何用聆聽來摒棄思想上的雜念,心境明澈,全神凝聽,竟然聽到很多平時不會留意聽到的細節。看到這裡我也嘗試了一下,能聽到風吹過的聲音,這個真的從未留意過。

  小志參加了學校的戲劇社,這裡他又碰到了一位好老師,戲劇社的胡山老師。胡山老師說:“所謂集中精神就是先覺得必須完成的目標,然後從心中清除目標以外的一切事物。”胡山老師又說“不需要強迫自己捨去壞習慣,而是應該試着用更多的好習慣去改變壞習慣”老師對待孩子的錯誤不是簡單粗暴的批評,而是,善於發現孩子的優點,通過放大優點來消滅缺點。這點也值得我作為家長來借鑒。

  在書中,小志認真對待塗色,專心樹枝繁葉茂,認真收集整理社會課報告資料,準備報告,他收穫了老師的嘉獎。小志一天天在改變,他做事情專註了,做事情的成績被大家所看到。人們也在逐漸扭轉對小志的態度,他收穫了同學間的友誼,也得到了秀莉媽媽的認可,與秀莉重新成為好朋友。

  最後,小志參加的戲劇社演出大獲成功,小志在演出前朗誦了胡山老師的贈語:請不要只憑表象來評價我們,其實我們擁有別人看不到的無限潛能,大家現在所見的只是一部分的我們而已。這又是孩子給我們敲響的警鐘。——當家長偏執於孩子的某一項缺點而忽略了他們的寶貴的、可愛的優點。

  這不僅僅是一本給孩子看的書,通過小志的轉變,也折射出家長的對待孩子的問題。

  小志無愧是個幸運的孩子,對比小志,我女兒真是可憐,我對她的注意力不集中除了簡單粗暴的呵斥,並無實質性的幫助,至今她仍在不知所措中掙扎。這本書可以說也是給我的一味良藥。

  篇四:世界上最偉大的勵志故事全集讀後感

  暑假期間,我讀了《世界上最偉大的勵志故事全集》后,對“滴水藏海”一詞深感體會。

  本書雖不是名人所着,故事情節並非跌蕩起伏,但卻從小見大,使人感同深受,獲得人生的道理和智慧,閉上眼,故事中的那些男女老少從腦海中一個個閃過,其中的道理彙集於心。

  “細節決定成敗”這一道理使我們永生難忘,刻骨銘心,任何一件事,即使是驚天動地的大事情,也是由一個個細節組成的,所以,如果沒有注意到細節詞題,哪怕是再小的事情,也會毀掉你的全盤計劃,這正是我對這本書而看不厭原因之一,它猶如警鈴一般時時刻刻對我發出警告聲。

  其中“少了一個馬掌釘”這一故事令我記憶猶新,它講述了國王理查三也因戰馬少了一個馬掌釘而失去了一個國家的社稷,這件事充分有力地說明了“細節決定成敗”。

  聯繫生活里的點點滴滴也許就成了一件大事,正如我們初三所面臨著中考一般,中考是我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也許有時會因自己的一次粗心大意,失去零點幾分就會前功盡棄,悔恨終生,所以說,不論事情的大與小,我們都不應輕視它,注意每一個小小的細節,

  “好習慣帶來好人生”也是我成為這本書的忠實者之一的原由。

  習慣,是我們生活中最容易忽略的,但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它會在不經意間幫助你做出各種決定,做出各種事情,如果你擁有好的習慣,那麼會更容易取得成功。

  “回憶童年”這一故事雖隨處可見,故事情節也是隨處發生,但它卻從小見大。一位成功的富商因兒時與弟弟的公平競爭,不撒謊的好習慣而最終到達理想的彼岸,反之,一個罪犯因兒時愛慕虛榮,撒謊的壞習慣而進入人間地獄。

  這一故事認我深深體會到只有養成好的習慣,才能帶來美好的將來。曾記得班主任說“二十天能養成一個好習慣。相反;也能養成一個壞習慣。”成功與否也許就在於那二十天。雖然老師說的一席話並非名人名言,但它也正反映了書中所說所寫所想。

  《世界上最偉大的勵志故事全集》也許未被認所知所聞,但它卻讓我明白了許多,它時刻鞭策着我,更多的更美的故事的主人翁時刻捏醒着我,我猶如走進了書的故事之中,身臨其境,它讓我懂得道理,明白人生的些許,我稱它為“啟蒙書”。

  讀完它,有一份新鮮的感覺,愉悅的享受,不知不覺當中,也為自己點燃了一盞心靈的明燈。

您正在瀏覽: 勵志小說讀後感
網友評論
勵志小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