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團長我的團》讀後感

《我的團長我的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的團長我的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團長我的團讀後感

  《我的團長我的團》的小說看完了,感覺小說比電視劇要好,邏輯性,甚至可以說和電視劇想要表達的都不是完全一樣的內涵。當然是從網上下來看的,真的還不錯。越到最後,越感覺是作者繼袁朗之後又塑造了一個完人的形象。

  死啦死啦和虞嘯卿有相像的地方,就是作為軍人的犧牲精神,但兩個人從本質上是不同的。虞嘯卿是天之驕子,天降大任型的,他應該是不怕犧牲自己的,同時也覺得別人的犧牲是天經地義的。而死啦死啦則不然,也許是緣於他的特殊的家庭環境和特殊的職業背景,顛沛流離,歷盡滄桑,對於亡故的人,他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對於生命,他有自己的理解和尊重。

  直到看到上官戒慈一點點地走出失去迷龍的陰影,重新燃起生活的信念。其實,這也是對生命的珍惜,逝者已逝,生者在記掛逝者的同時,還要繼續好好的生活下去,這也才是對逝者最好的紀念。

  我想,這部小說,想表達的還是對生命的尊重和對戰爭的反思。戰爭是政治的延續。戰爭在站在正義的立場上時,是需要犧牲的,必須犧牲的,犧牲也是有價值有意義的,但如果戰爭淪為了某些人利益獲取的工具,那是否值得戰爭,是否值得犧牲就要好好思量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團長我的團》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的團長我的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