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路遙《人生》讀後感

路遙《人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路遙《人生》讀後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

  路遙《人生》讀後感

  讀完路遙的《人生》,有幾個小感觸,雖然我的閱歷有限,但是這其中的道理似乎也明白!

  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那麼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沒有一個人的生活道路是筆直的,沒有岔道口的,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業上的岔道口,個人生活上的岔道口,無論哪一個,走錯一步,可以影響人生的一個時期,也可以影響一生。就像《人生》中的高加林一樣,其實所有的路都是他自己選擇的。

  人們常說,浮的高,跌得重。無論到了什麼時候,做人的根本不能丟……

  再有,最重要的一點:人似乎總在追求着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對於得到的,或多或少就缺少了那麼一點點價值。其實,真的不是這樣的,當你瘋狂的追尋着更加新奇,更加具有誘惑力的物品,突然間失去它時,或者再也不屬於你時,你才會猛然警醒,這樣東西早已融入你的血液………………高加林失去了他的‘金子’,一輩子再也不會有了……縱然他疼得撕心裂肺……

  說得再俗一點,我覺得人生就像打麻將,不管手裡的這副牌是好是壞,亦或是不留神發錯一張牌,你都得按照排場的規矩認認真真的玩下去,不能隨便就把牌一推,說,不玩了!

  所以,我們都要好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利用這一切去創造我們魅力四射的人生吧!2011年,祝福,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特此再附上他人寫的一片讀後感,很不錯!!*************

  《人生》讀後感

  《人生》已經讀完好長時間了,本來剛一讀完就要寫讀後感的,但沒有一點時間就沒有寫。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記憶猶深,《人生》是短篇小說,特別具有吸引力,書中只寫了高加林一年內的事業與感情的巨變,但卻讓人感慨,雖是小說,卻又絕的在是太現實了!是啊,人,擁有的時候就好象擁有了一切,什麼都朝着自己奮鬥的方向發展,自己覺得自己好象很偉大,但當失去的時候卻又會失去一切,就在突然之間,自己什麼都沒有了!!可是,殘酷就殘酷在這裡:人最大的痛苦不是沒有得到,而是得到后再失去!!高先生正是這樣,他的教師做不成了,呆在家裡好象失去了一切,可是,突然之間,他又擁有了一切,事業,愛情,前途,該有的他都有了!!可還是在突然之間,他又失去了一切,什麼都沒留下,他又回到了自己的起點!!而時間只有一年!!!

您正在瀏覽: 路遙《人生》讀後感
網友評論
路遙《人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