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篇一: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最近看了一本書——《你在為誰工作》。它從每一位員工都需要自我反思的人生觀——“你在為誰工作”這一根本命題着手,進行了深刻細緻的論證和解答。掩卷沉思,自覺收穫不小:原來我們每天辛辛苦苦地工作,都是在為自己工作,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而工作,不是為薪水而工作(持有這種觀點的集團員工不在少數),更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可以說,讀完這本書,我對“你在為誰工作”這一思想深處的問題有了根本性的認識,頗有豁然開朗之感。

  全書從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開始。故事說的是一個心理學家到一座正在建設中的教堂,詢問三位正在砸石頭的工人在“為誰工作”。第一位工人怨氣衝天地說他正在用重得要命的鐵鎚去砸硬得要死的石頭,在為工作而工作;第二位工人無可奈何地說正在為一家老小的溫飽而砸石頭,在為薪水而工作;最後一位工人心平氣和地說他正在參與興建一座雄偉的教堂,和建設一座現代化的都市,在為人生價值而工作。原創:面對同樣工作(砸石頭),三個人有三種看法,三種看法導致三種不同的工作感受,也產生了三種不同的結果。由此可見,工作的心態影響到工作的業績。

  在客戶經理的工作中有一項話費催欠。炎熱的夏天裡,小張和小王都出發上門催欠去了,二人均無果而歸。剛從機房轉崗過來的小張垂頭喪氣地向小王抱怨:“這麼熱的天,這麼遠的路,上了門不但要看他們老總的臉色還被數落了一通,欠費不交居然還理直氣壯,真氣人,下次我再也不去這家公司了。”小王從座位上站起來:“為什麼不去了?去!欠債還錢天經地義,理直氣壯的應該是你,明天你還得去。”第二天小張出發去了別的單位,經過第一次的碰壁,小張採取了電話催欠的形式,他不願再看客戶的臉色了。從前台服務部門轉崗過來的小王接連幾天往欠費單位跑,有時甚至一坐就是二三個小時,終於,他拿回了支票。可見,不同的心態導致不同的工作態度,不同的工作態度導致不同的工作業績。

  那麼,為什麼說工作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也不是為了薪水而工作呢?因為單純為工作而工作的人,看不到自己的潛能,缺乏前進的動力和信心,只能按照上司交待的任務、交待的方法去做事,因此將失去許多寶貴的機會,最終將與成功失之交臂。原創:因為單純為薪水而工作的人,盤算着幹什麼樣的工作能得到什麼樣的報酬,干多少工作能得到多少薪水,只想到工作只要對得起自己得到的薪水就行,全然沒有責任感可言,更談不上、體會不到工作帶來的成就感。他們看不到艱苦的工作能錘鍊自己的意志,挑戰性的工作能拓展自己的才能,與同事的緊密合作能提升自己的人格,與客戶的和諧交流能造就自己的品性。殊不知,相對於這些“西瓜”,微薄的薪水充其量也只能算作“芝麻”。如果成天為自己到底能拿多少工資而斤斤計較、大傷腦筋,看不到工資背後蘊藏的巨大成長、鍛煉機會,豈不是丟了大西瓜揀了個小芝麻嗎?排除了上述兩種錯誤觀點,我們究竟在為誰工作的答案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在為自己工作。為自己工作,因為工作能為我們提供實現自我、提升自我的機會。

  為了提升溝通能力、協調能力、處事能力,我轉崗成為一名客戶經理,經歷了從被動到主動的轉變。由於營銷工作的特殊性,免不了要和形形色色的商企客戶打交道,經過長期的磨練,積累了一些營銷經驗,體會到推銷產品就是推銷自己。在針對某一客戶推薦某項業務時,首先要了解該公司正在使用哪些電信業務,使用情況怎麼樣,才能判斷出客戶是否有增加或更新某項電信業務的需求,然後制定一個整體營銷方案,方案主要內容要讓客戶明白使用新的電信業務可以給其公司帶來實際的經濟效益,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數字的對比來說明,一個好的營銷方案可以起到激發客戶消費電信業務的重要作用。但在實踐營銷中,光有好的營銷方案是不夠的,關鍵是如何去操作這個方案,這就要講究營銷技巧了。客戶是有潛在需求的,但客戶往往不會輕易接受我們的提議。唯有拉近與客戶的距離,消除客戶的抵觸情緒,才能激發他們的消費慾望。遇外網用戶,我都以拜訪、服務、聊天為主,循序漸進地與客戶拉近感情距離,建立融洽的關係,把用戶的思路一步步地帶到自己的框架中去,直到最後同意我的觀點,達成交易。通過一次次的失敗、成功,成功、失敗,我深深體會到,只有堅持不懈,抓住每一個機會,發現潛在客戶,用心與客戶進行交流,用行動為他們服務,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美國着名心理學家馬斯洛的“需求層次論”告訴我們,能獲得他人的尊重、能充分發揮能力和實現自我的需要,才是人類最高層次的需要。那麼,是什麼能幫助我們獲得這種需要呢?只有工作。這是因為人生需要一個展示自我、實現自我的舞台,工作就是這樣的舞台。藉助這個舞台,去展示我們寒窗苦讀得來的知識,去展示我們長期實踐積累來的應變能力、決斷能力、適應能力、協調能力、處事能力等,藉助這個舞台,才能一點一

  滴地積累經驗,增長技能,培養和鍛煉能受益終身的本領,才能最終達到全面充實自己、提升自我的目的。藉助這個舞台,才能在充分品味工作中的樂趣、充分享受工作帶來的榮譽、充分體味人生的價值和意義的同時,贏得他人的認可,收穫社會的尊重。一旦失去這個舞台,生存就沒有質量,生活就失去了基本的意義和理由。為自己工作,因為人生在世需要工作。人立於世必須要有最基本的生存需求:要解決個人的溫飽,要養家糊口,還要進行社會交往,只有通過工作獲得相應的報酬,才能使這一切皆有可能;其次要有一定的精神寄託和追求。原創:離開了工作,不僅生存需要無法得到保障,而且精神也會極度空虛、鬱悶,甚至完全崩潰。在現實工作中,還經常會聽到“工作需要我”這種說法。持有“工作需要我”這種觀點的人,認為他所從事的工作非他不可,如果換了人就會耽誤工作甚至完全做不好他這份工作。這種觀點是相當有害的,容易使人工作因新守舊甚至固步自封,驕傲自滿甚至目空一切;缺乏激情甚至不思進取。同時這種觀念也是十分荒謬的,它脫離了當今勞動力供過於求的實際,要知道找一份工作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找一份自己稱心如意的工作,則是相當困難的事。

  如果有機會工作,應該感謝為我們提供工作機會的人,應該以感恩之心珍惜工作、用心工作、善待工作,這才是智者之舉,才是君子所為。如此看來,弄清楚“你在為誰工作”,實在不是一件小事。對於這個問題的正確回答,有助於我們解除困惑,擺正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

  篇二: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古人云開卷有益,學習完《你在為誰工作》,我受益非淺,《你在為誰工作》讀書心得。

  本書提出了每一位員工需要自我反思的人生問題,並對這個問題進行了深刻細緻的解答。它有助於員工解除困惑,調整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如果每一位員工都能從內心深處承認並接受"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這樣一個樸素的理念,責任、忠誠、敬業將不再是空洞的口號。

  表面看來,我們在為企業、為老闆工作。實際上,我們都是在為自己工作!只有抱着"為自己工作"的心態,弄清楚"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工作"這個樸素的人生理念,才能心平氣和地將手中的事情做好,最終獲得豐厚的物質報酬,贏得社會的尊重,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心態回歸到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學習的態度,將每一次任務都視為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體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千萬不要視工作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做得心不甘情不願,於公於私都沒有裨益。

  作者告訴我們怎樣將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同時得到實現,怎樣在具體工作中和實際行動中體現。另外應該對所從事的工作充滿興趣和激情,踏實敬業,充滿責任感。在工作中改掉壞習慣,時刻學習,終生學習,培養協作精神,提高工作效率。具體來說,我體會到以下幾點:

  第一、不管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都要明白一點,那就是我們是在為自己工作。只有工作才能滿足我們的各種需要,物質需要和精神需要都只能通過努力工作才能實現的;有工作的機會,才能讓自己充分發揮能力,有展示自已的機會。我們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為我們自已實現目標而做的。所以說要珍惜工作機會,不要這山望着那山高,到最後只能像書上所說的:"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第二、認真工作才能讓你不斷的去思考、去學習、去總結經驗,這是比物質更豐富的財富。人生本來就是一個積累過程,知識和經驗積累得越多,才能戰勝工作和生活中更多的困難,才不會在困難面前低頭,才會有越挫越勇的氣勢,才能離實現目標更近。因為在工作中我們會發現很多機會,通過努力實踐,才能更好的把握機會,實現理想。

  第三、對工作要充滿熱情,把工作當成一個使命來完成。工作不僅僅是為了賺錢,我們工作更多的是為了實現一種價值。如果對工作沒有熱情,那就失去了前進的動力和信心,不僅不進步,還很有可能倒退,最後被社會所淘汰。

  第四、對待工作應該像對待自己的生命一樣,做到一絲不苟、盡心盡職。在工作中,要積極主動,不能死板,要有創造性的工作和學習。對待工作要像對待善惡一樣,"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不能認為遲到幾分鐘無所謂,就拖延時間;不能因為幾張複印紙無關緊要,就隨便浪費…事無大小,這也是一種責任和義務。竭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將會讓我們活得更加有意義。

  本書的風格特點是通俗易懂,用很多的實例為我們講述了在為誰工作,如傑克的故事,三個石匠的故事,戈爾康達鑽石礦的故事,事例鮮明生動,飽含着簡單而永恆的哲理,給我留下極深的印象。書中的許多智慧對我們的生活以及處理所有問題,都據有指導意義。

  讀過鑽石就在你家後院,我決定一定不能因為自己的疏忽而錯過了隱藏在工作中的鑽石,所以我要認真對待每一件工作,動腦筋去分析,去挖掘,即是鍛煉自己,也是尋找鑽石。讀過缺少機會是浮躁之人的借口,我開始試着把每一件工作都看成一個機會,並且儘力去抓住它。讀過心中常存責任感,我明白了責任感與責任是不同的東西,前者更為可貴。讀過激情是工作的靈魂,我感慨,激情同樣也是生活的靈魂啊。還有哈佛大學的校訓"時刻準備着"等等。書本的每一頁書都閃爍着智慧的光芒。

  努力工作吧,因為那是為你自己。成就自己的同時,也成就了他人。

  篇三: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本學期,我們磁澗小學全體教職工一起學習了《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書中闡述了優秀的員工在工作中應具有的工作態度,以及自身的心態,那就是一個人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自己的心態回歸到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學習的態度將每一次任務視為一次機會,要從心理上認識到為別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工作,這樣你就會體會到工作所帶給你的樂趣,並在工作中實現自我價值。正確看待工作,是端正工作態度的前提。

  作為洛新局磁澗小學的一名教職工,我們更要努力工作,為學校,也是為了自己,充滿激情地去工作。

  那麼,工作是什麼?這本書中寫到:“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力以及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表達自我的機會、個人使命感以及一種活着的理由。工作是我們需要用生命去做的事。”這與工作僅僅是“為五斗米折腰”“為別人幹活”的想法完全不同,揭示了工作的真正內涵,為點燃工作激情打下基礎。

  工作態度就是競爭力,這是《你在為誰工作》強調的重點。在單位里,員工與員工之間在競爭智慧和能力的同時,也在競爭態度。一個人能否從眾人中脫穎而出,固然需要他的能力超越眾人,更需要他的態度比別人更積極。不能說具有了某種態度就一定能成功,但是成功的人們都有着一些相同的態度。

  工作態度是一個永遠講不完的話題。因此,書中多次警醒人們:“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心態回歸於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學習的態度,把每一次任務都視為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經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千萬不要視工作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做得心不甘情不願,於公於私都沒有裨益。”

  我們在工作當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它們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工作熱情。或者說會改變我們的工作思想。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工作是為了自己。我們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工作,因為工作可以解決我們的生計,可以賺到養家糊口的薪水,可以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但工作的意義不僅僅如此,工作中的困難能鍛煉我們的意志,工作中的任務能拓展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與學生的交流能訓練我們的品性。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在教學中體會到樂趣,我們要珍惜工作機會,從而達到體驗人生的意義。

  理論聯繫實際,明白了工作的意義和端正了工作態度,就要運用到工作中去。首先要珍惜工作機會,要對工作心懷感激,每一份工作都是一座寶藏,要努力去挖掘,盡職盡責的做好當前的工作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寶藏。其次要愛崗敬業對工作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忠誠感,要以主人翁的心態來對待自己的本職工作。另外工作中辦事要有效率決不拖沓,積極努力的完成自己本職工作,不要尋找任何借口;在工作中,和同事之間的相互協作尋求良好的凝聚力;發揮好團結合作精神。

  總之讀完此書心中豁然開朗,受益非淺!相信今天的成就是昨天的積累,明天的成功賴於今天的努力,現在就讓我們每位教師重拾工作激情為我們將來的美好未來來努力工作吧!

您正在瀏覽: 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