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小主人公湯姆幼年喪母,由姨媽收養。聰明頑皮的湯姆厭惡枯燥的功課和刻板庸俗的生活環境,他古靈精怪,喜歡調皮搗蛋,經常打架逃學、出風頭、談戀愛,夢想着過海盜式的刺激、冒險生活。湯姆·索亞調皮,喜歡惡作劇,卻又善良可愛樂於助人。他討厭教堂里老師乾巴巴的說教,他不喜歡整天在學校里乾燥無味的生活,他嚮往成為綠林好漢,他總在危險時刻,挺身而出,做出那些懦弱的"好孩子",體面的"優秀生"無法做出的正義行為,展示出自己的魅力。 一天深夜,他與好朋友哈克貝利·費恩到墓地玩耍,無意中目睹了一起凶殺案的發生。因為害怕兇手發現他們知道這件事,湯姆、哈克貝利帶着另一個小夥伴一起逃到一座荒島上做起了“海盜”,弄得家裡以為他們被淹死了,結果他們卻出現在了自己的“葬禮”上。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湯姆終於勇敢地站出來,指證了兇手。不久之後,在一次野餐活動中,他和他喜歡的女孩貝基·撒切爾在一個岩洞里迷了路,整整三天三夜饑寒交迫,面臨著死亡的威脅…… 最終,他們走出了山洞,村裡人發現他們,他們講述了在洞中的經歷,之後,村人用石塊堵住了山洞口。湯姆和貝基告訴村裡人在山洞裡見了殺人犯印第安·喬,當村人在洞中找到印第安·喬時,他已經死了。最後,湯姆和哈克貝利重返山洞,找到了一筆寶藏, 贏得了鎮民的讚賞與敬佩。

  以前我看過好多好多的歷險書,可是馬克·吐溫這本書真的是太好看了,湯姆是一個頑皮、天真並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他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形象:調皮、惡作劇、逃學,雖然他總是那麼的調皮,可是他是一個心中充滿善良、富有正義感的孩子。他也想好好地做人,努力向上,變成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可沒人理會。讓他覺得自己是一個被人拋棄的,沒有朋友的孩子,誰也不愛他……他在困難當中表現的正直和勇敢,在平時生活中聰明活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代替他工作,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和小夥伴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這一切一切真的是太搞笑了!

  讀了這本小說后,我覺得做人應該要正直,誠實,遇到困難要鎮定自若,冷靜分析,並嘗試勇於解決問題,在我們考試失敗后,我們也要多加勤奮,不要灰心氣餒,爭取更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