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跟愛有關

跟愛有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一個關於“愛”的節日——情人節。

  靜靜地注視着眼前開着的朵朵小花,純潔美麗,脈脈含情,像滿天的星星灑向人間。我的愛,溢出眼睛飄過花間飛向……

  這束情人草,是朋友送的。清楚地記得送花當時的情景,我還未走近單位大院,遠遠地,已看到門房的保安,捧着一大把紫色的花走出來。紫色的花兒襯着小夥子白晰的臉龐,高雅又爛漫,他微微笑着,將手中的花遞給了我。

  我回他一個淺笑,會意地接過來,抱着花,迎着初升的旭日,走進單位院子。近看情人草,細碎的小花有呈紫色的,也有呈白色的,紫白變幻,交相輝映。再經那殷紅耀眼的晨暉映照,更顯得色彩斑瀾,簇簇動人。

  樓梯上,碰到同一大樓里上班的幾個女生。見到我手裡的花,便有人叫了起來:“今天是什麼日子,這麼早就有人送鮮花來了,帥哥就是不一樣哦。”

  我淡淡地笑笑,隨口說:“是草,鮮草。”

  “我知道,這草我認識,叫做魚腥草。”聽到我說鮮草,旁邊的一個女生搶過話頭就接。這說話的神情和語氣,分明已肯定了我手裡捧的就是魚腥草。

  我瞅一眼說話的女生,無聲地笑一笑,心想再怎麼也得起個浪漫一點的名字啊。這麼淡雅純潔又恬靜美麗的小花,偏偏給了個中草藥的名,並且還帶點魚腥味。

  看我沒有再說話,大家也就安靜地去向各自的單位。等我走進單位樓道,話題自然又都集中在了這一捧草上。因為送草人是朋友,我不好明說這是情人草。於是同事們便在那兒漫山遍野地猜,最終老大也聽到聲息了,他來到我辦公室,低頭看了一會兒,然後正式道:

  “哦,這是薰衣草!”

  ……

  至此,這草便是薰衣草了,因為草名是我們老大說的,除了名兒聽起來有韻味也夠溫情外,薰衣草確實開的是紫色小花。

  我把情人草插在桌上的空玻璃杯中,又在花間噴洒了一些清水,靜靜地坐到了花前——

  其實,我是在前一天的晚上就已經知道了花事。朋友去買花,看到情人草,很是喜歡,於是給我也買了一束。本來設想第二天早晨放在我們單位門衛,要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喜的。臨了還是忍不住得到情人草的那份喜悅,人沒出花店,便已電告了我。

  情人草花香四季,永不褪色,永不凋謝,象徵著一往情深的美好情感,是一種愛意的寄託。

  我和朋友之間,終有一種美好溫暖的情感,喜歡在一個又一個平淡的日子裡,營造一些浪漫的心情,增添一點高雅的情趣,給人生注入一份聖潔的愛。

  今天是情人節,對我和朋友而言,它並不包含什麼特別的意義。情人節,不止是情人的節日,而是一個跟“愛”有關的日子。

  人生的每一個日子,都跟愛有關。

您正在瀏覽: 跟愛有關
網友評論
跟愛有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