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三國演義》有感

讀《三國演義》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三國演義》有感 標籤:三國演義

  真正的高手

  --讀《三國演義》有感

  五(4)繆子衡

  最近我又讀了一遍《三國演義》,發現我以前只看見了諸葛亮心胸開闊,雄才大略,動忽略了另一個真正的高手。

  《三國演義》中有一個故事--《陸遜火燒連營》。東吳攻打荊州時,關羽戰死了。劉備對這位生死兄弟的死悲憤不已,要招集所有軍隊攻打東吳,為兄弟報仇雪恨。諸葛亮看劉備太大意了,再三勸阻,劉備卻被報仇沖昏了頭腦,沒有聽。幾天後,劉備率領幾十萬大軍浩浩蕩蕩地南下,勢如破竹,無人能敵。孫權眼看老家都要被端了,急得不得了。這時一位年青的文官站了出來,說劉備的賬蓬是用繩子連着的,用火攻必可大破敵軍。結果不用說,蜀軍被燒得屁滾尿流,完敗。

  陸遜確實很聰明,但他比不過那個真正的高手--司馬懿。

  司馬懿,大家應該知道他是個奸詐狡猾的老狐狸,用卑鄙的手段得了天下。仔細注意一下,他其實既沒有趙子龍那樣一身是膽,也沒有關羽那樣有勇有謀,更沒有諸葛亮那樣雄才大略。那他是如何成功的?只要仔細地看一下書就能找到答案:能把握時機,謹慎。讓這個平凡的人成就了不平凡的一生的答案,就是這幾個字。

  正是會把握時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招王F,練水軍,在短短一個多月內一舉攻下東吳。謹慎這一點,會被聰明人利用。例如諸葛亮的空城計。但更多時候會帶來好處。如果沒有這兩點,司馬懿根本不可能一統中國。

  把握時機,謹慎。《三國演義》就如一根火柴,為我點亮了兩盞道理之燈。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