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豬唏哩呼嚕》有感

讀《小豬唏哩呼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小豬唏哩呼嚕》有感

  在我的印象里,豬是一種笨頭笨腦,每天只知道吃和睡的動物。可是,一本書徹底改變了我的這個想法。書中小豬的真實、善良和美麗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它就是--《小豬唏哩呼嚕》。

  唏哩呼嚕是12頭小豬中唯一的男孩,他吃起飯來特別得香,從不挑食,總是發出"唏哩呼嚕、唏哩呼嚕"的聲音,名字也由此而來。

  唏哩呼嚕的真實讓我敬佩。他真心對待所有人都討厭的小花蛇;他在大狼老師的課堂上,敢於說真話,反駁小狐狸說:"3+5=8。";他不懂得人情世故,不知道如果想要進到好水果就要送點"意思意思"給水果站的經理。唏哩呼嚕全心全意對待他的每一位朋友,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能夠堅持真理、實事求是,這些都是值得我學習的。

  唏哩呼嚕的善良帶給我溫暖。他相信大狼其實不是想吃他的,只是因為自己的孩子餓了,實在是沒有辦法了,他甚至即使害怕被吃也可憐餓着肚子的小狼,還想着"死一個總比死三個強";他幫助驢先生推磨,又幫助牛爺爺挑水,還獨自穿越大森林,去幫鴨太太送鴨蛋……唏哩呼嚕就像是童話世界里的雷鋒叔叔,好事做了"一火車"。生活中,我也要做一頭這樣的"小豬",當同學需要幫助時,我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行動給每一個人帶去溫暖!

  唏哩呼嚕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美。他為了媽媽不被人嘲笑,趕夜路送雞蛋進城;他為了送給媽媽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替山羊伯伯賣蘿蔔,又替狐狸先生整理院子,滿院子的垃圾沒有嚇倒它,為了送媽媽一塊大蛋糕,它不怕臟、不怕累,把院子打掃得乾乾淨淨!想想生活中的自己,衣來伸手、翻來張口,整天吵着跟父母要這要那,跟唏哩呼嚕比起來真是差遠了,讀完《小豬唏哩呼嚕》我終於明白了,孝敬父母的孩子才是最可愛、最美的孩子,我要改掉身上的壞毛病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我喜歡這隻誠實、善良、孝敬父母的小豬,我也要做一隻真善美的幸福"小豬"!

您正在瀏覽: 讀《小豬唏哩呼嚕》有感
網友評論
讀《小豬唏哩呼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