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是緣?是孽?

是緣?是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教室里坐滿了家長,一位帶着眼鏡的中年女性站在講台前,她姓方,是這個班的班主任。今天,她就要殺雞警猴。

  ??在講台的前面站着一個男生,他叫冰,身旁還有他父親,正大失顏面的怒瞪着他。

  ??而門口站着一個女孩,害怕的不敢抬頭,生怕看到她母親那雙吃人的眼神。她的名字叫微微。

  ??終於,方老師要開口了。

  ??就在這時,冰搶先開口了:“老師,我會和她分手的,求你,不要在這麼多人的面前說出來好嗎?”這是這麼久以來,他第一次服軟。

  ??“你以為老師還會相信你嗎?”方老師推了她好幾輪圈的眼鏡,對於這樣的學生,她不能在姑息了。

  ??“求你,老師,微微她會受不了的。”冰再次試圖勸服他的班主任。

  ??可換來的卻是可笑的表情。

  ??“好,各位家長,今天把你們請過來,只是想讓各位做個見證,同時也希望各位引以為戒,我們班上,有兩個同學早戀了,他們嚴重影響了學習……”

  ??“我沒有。”冰不服的吼道。

  ??“啪!”

  ??他爸爸伸手就是一巴掌,“你這小鬼,敢頂撞老師。”

  ??也許是太用力了,冰一下子悶了。

  ??“你們看,現在的孩子嘴巴硬的很。”方老師不愧是學政治的抓到風就是雨。“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我要你們兩個當著這麼多家長的面分手。”

  ??此時,微微被她的媽媽拽進來。

  ??“快說,說你以後再也不會和這個臭小子說話。”微微媽媽粗聲粗氣的說。

  ??這時,微微才抬起頭,朝冰看去,恰好冰也朝微微看去,兩人的視線焦急到了一點。真的要這麼結束嗎,他們拚命的守護他們的感情,真的要這麼結束嗎?

  ??兩人都在掙扎。

  ??“你這丫頭,快,說話啊。”微微的媽媽急了,催促道。

  ??“我不要!”微微說的很輕,但所有的人都能聽見。

  ??“你說什麼,你中邪了是怎麼了啊,不要,什麼不要,你真是氣死我了。”微微的媽媽重重的甩了微微一個耳光。

  ??“微微。”冰心疼的喚道。

  ??“啪!”

  ??換來的也是一巴掌。

  ??“你叫什麼盡啊,人家的事你少管。”冰的爸爸怒吼着。

  ??冰捂着臉恨恨的瞪着他的父親,他只會打他,從來不知道他心裡的想法。

  ??冰好恨,好恨他的爸爸,好恨微微的媽媽,更恨他們的惡魔老師。

  ??“好!”冰像決定了什麼似的,“你們就想我們分手是嗎?好,我們分手,這下你們滿意了吧。”冰咬牙道。他的臉上寫滿了恨,寫滿了對這個世間的恨!

  ??“冰!”微微不敢相信的看着他。“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怎麼可以這麼輕易的就放棄他們的愛。

  ??“微微,我們分手吧。”冰看微微時,恨沒了,有的只有無奈。

  ??“冰,為什麼啊,為什麼要這麼輕易說分手,我們沒有錯啊,我們做錯了什麼啊!”

  ??“啪!”

  ??微微的臉通紅通紅。

  ??“閉嘴!”微微媽媽又給了她一巴掌,她怎麼會教出這麼不知廉恥的女兒。

  ??可一向膽小的微微此時卻像換了個人似的。

  ??“我們喜歡對方有錯嗎,為什麼我們要像犯人一樣被人審,冰,不可以啊,我不要分手,我要和你在一起。”

  ??“啪!”“啪!”

  ??微微的媽媽簡直氣炸了。

  ??“夠了,不要在打了。”冰實在看不下去了,把微微拉了過來。

  ??“你這小子,幹什麼呢!”微微的媽媽看冰竟敢當著她的面抓她女兒的手,頓時火冒三丈。

  ??他不理會她。

  ??只是心疼的看着微微。

  ??“我們不要分手好不好?”微微帶着哭腔懇求的說。

  ??“微微,你信不信我喜歡你。”

  ??“信!”微微不知道冰為什麼突然這麼問,但她還是點頭。

  ??“那我們分手吧。”冰手的很堅決。

  ??“為什麼?”微微還是不明白。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你。”冰淡淡的說。

  ??微微動容了,她看了眼冰,看了眼媽媽,看了眼方老師,再看看下面所有的家長,不是惋惜,就是譴責,她忽然明白了,他們是不容於世俗的,他們在一起一定會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壓迫。可那又怎麼樣呢,只要他們上真心喜歡彼此,在多的委屈都可以承受啊。她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冰要放棄。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楓如

  ??“你決定了嗎?”說你錯了,你不要和我分手,微微的內心呼喊着。

  ??“是的,我決定了。”可冰的回答,讓微微失望了。哈,放棄她真的是愛她嗎?

  ??“好,我答應你!”

  ??就這樣他們分手了。方老師很滿意,家長們也大點其頭。一切看上去都那麼完美。

  ??

  ??第二天,同學們知道了他們的事,都覺得他們的班主任太變態了,決定幫助他們搞地下戀情,可被微微和冰拒絕了。他們真的變成了陌生人。

  ??不知過了多久,微微變了,原本微微是個很乖很單純的女孩,如今卻濃裝艷墨,成了問題學生。她的媽媽三翻兩次的來找班主任求救可都無果,不管她怎麼打微微都改變不了什麼,打對微微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她疲了,不在乎了,要不就打死她,打不死她就別管她。

  ??同樣的,冰也變了,原來他是班上的體育委員,因為那件事後,他辭去了職務,現在成了一個略有權勢的小混混。到處打架,把自己弄的渾身是傷。現在的他是出了名的狠,連他的爸爸都不放在眼裡。他恨他的爸爸,當初這麼逼他和微微分手。

  ??同學們都為他們兩個人可惜,多好的一對啊,就因為他們那不通人情的班主任,現在讓他們墮落到這步田地。

  ??可他們一直都很奇怪,兩個人都變壞了,壞到沒有人能管的地步,為什麼他們不在一起呢?他們不是因為得不到對方才會變成這樣的嗎?

  ??這個問號,除了當事人,沒人能解!

  ??直到有那麼一天,一個同學看到這樣的一幕。微微和冰又說話了,而他們說的話是:

  ??“大嫂,你好。”

  ??“你好!”

  ??是的,微微和冰的大哥好了,而冰是那位大哥最得力的助手,真是諷刺啊!他們的墮落竟換不回他們的愛情,這樣的墮落還有價值嗎?

  ??微微的好朋友曾經說過,微微對冰很失望,既然喜歡她,什麼理由都不應該放棄他。冰怎麼就不明白只要有他在,微微什麼都不怕。

  ??而冰的好朋友也說過,冰這麼做都是為了微微,他不想讓這麼多人為難微微,他想微微快樂,其實,他真的很愛微微,誰都不會想到他做了什麼,他竟用刀子在手臂上刻下了,微微,我愛你!那是自虐啊,直到現在還能清晰的看到這幾個字,可見他下手是多麼的重,他愛是那麼的深。

  ??“微微,你知道嗎?冰大熱天都不穿短袖。”大哥把微微圈在懷裡,捏了捏她的臉蛋說。

  ??“是嘛,為什麼啊!”微微笑的很甜,可她的視線里全是冰。

  ??“我也很想知道啊!”大哥看向冰。

  ??“其實也沒什麼了,我怕曬而已。”冰說了個很冷的笑話。

  ??但微微和大哥都笑了。

  ??可冰卻笑不出來,微微,我愛你!這幾個字,又怎麼能讓別人看到呢!這可是他愛微微的方式啊!

  ??只怪你和我相愛的太早/對於幸福又了解的太少/終於自私讓愛變成煎熬/付出所有卻讓對方逃跑/上天讓我們相遇的太早/對於緣分又了解的太少/才讓我們只能留下遺憾到老。

  ??電台里忽然傳來這樣的歌曲!

  ??微微和冰觸動般的看了對方一眼,很快都收了回去。

  ??他們的故事結束了,他們的結局比任何一對早戀的人都要來的可憐,為了愛放棄了一切,墮落在人間,其實他們的心中都有個問好,愛的太早真的是錯誤嗎?他們之間到底是緣還是孽?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楓如

您正在瀏覽: 是緣?是孽?
網友評論
是緣?是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