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國音樂教育》讀書心得

《中國音樂教育》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中國音樂教育》讀書心得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一、《中國音樂教育》是音樂教師的良師益友。音樂審美教育體現在音樂教師的教育觀念中,體現在音樂教育教學的活動中,音樂教學要以音樂的美感來感染學生,要以音樂中豐富的情感來陶冶學生,進而使學生逐步形成健康的音樂審美觀念、高尚的教學情操以及必要的音樂審美能力。在這些方面,中國音樂教育專刊為音樂教師提供了及時的幫助和引領的作用。對於我們及時了解教改動態,教育資源教育信息等提供了通暢的渠道。是音樂教師的良師益友。

  二、資源豐富、內容廣泛,是音樂教師教學的資源庫。讀這本書最大的感觸是,信息量大,交流面廣,教師不用走遍千山萬水便可知各地區的教育教學動態,幫助教師作好教學交流,可以看到全國各省市地區的音樂教育成果,為音樂教師搭建學習與交流的平台。

  三、教學研討氣氛濃厚,為一線的教師提供了教學思考的空間和時間。新課程實施以來,我們的音樂課教學的確比以前鮮活了許多,可是在深入一線聽課的過程中卻也發現一些華而不實的東西,如果音樂教改抓的只是表面的轟轟烈烈,忽視了音樂的本原——音樂性,那將是可怕又可悲的事。音樂教學首先要培養學生的音樂感知力、音樂的想象力、還要引導學生提高學習音樂的意志力、音樂的表現力等。音樂是最具普遍性和感染力的藝術形式之一,是人類通過特定的音響結構實現思想和感情的表現與交流的必不可少的重要形式,“關注音樂”,就是要僅僅圍繞音樂的特點實施教學。

  四、有利於提高課堂教學效果。2007初,《中國音樂教育》在北京昌平區舉辦了“名師大講堂”這是課改以來一項重要的音樂教學觀摩研討活動,從內容到形式都充滿了新意,老中青音樂名師同時登台獻藝,顯示了豐富多彩、風格各異的音樂教學風貌使人們領略了名師們的風采:從容面對異地學生、靈活駕御各種課型和善於處理課堂應變的深厚功底。在感慨教學活動優質的同時應該感謝本刊物給出的信息。

  《中國音樂教育》專刊與音樂教師、教學、與生活具有廣泛、密切的聯繫,讀她使我們很受益。

您正在瀏覽: 《中國音樂教育》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中國音樂教育》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