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狼王夢》有感2篇

讀《狼王夢》有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狼王夢》有感2篇 標籤:狼王夢

  母愛無邊

  ——讀《狼王夢》有感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弦的動作,讓我對"狼"有着更加深刻的認識。

  本書中的助教是有着野心、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紫嵐。整本書講述了紫嵐生下四個狼崽,為幫他們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受盡坎坷,當希望隨現實一個個凄慘破滅時,紫嵐心中對"狼王"這個位子的野心也漸漸淡去,但她發現,她的女兒生了狼崽,為了保護狼孫,紫嵐與金雕同歸於盡……從一個風華絕代、受無數公狼愛慕的紫嵐,到摔破了腳,被弄斷幾顆門牙,完全放棄自己婚姻,她犧牲了自己,為孩子們,變成了一隻丑狼……

  權利主宰着她的內心,這何嘗不像人類母親那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種想法不僅僅讓紫嵐失去了自己美麗的外貌,也將生命斷送在她心中的權力下。

  當今社會,能者多得,父母們心中所想的都是讓兒女有好的學習條件,好的未來,而作家沈石溪將這種思想賦予在生性兇狠的狼族身上,使我深深感受到,無論是溫順的小羊、兇殘的獅豹還是詭計多端的狼……他們都視母愛為至高無上的愛。

  母愛——狼王夢,這場夢,令人嘆為觀止,這個夢中,我曾無數次看到,紫嵐因為兒女的意外,而留下兩行屬於母親悲傷的淚……

  偉大的母愛——讀《狼王夢》有感

  人,可以說是世界上感情最豐富的動物了。愛、恨、悲、喜……但誰能想到,其它動物,也有人一般的感情。《狼王夢》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一頭當媽媽的狼,它是如何用母愛培育孩子的。

  《狼王夢》講述了一隻叫紫嵐的母狼,它的丈夫一心想成為狼王,但卻在一天不幸被野豬殺死,長久以來的努力全化為泡影。但懷上了孩子的紫嵐,一心想完成丈夫的遺願,努力培養自己的孩子繼承父志,成為狼王。可所有的小公狼都沒成功,只有紫嵐的女兒還有希望——它也懷了上孩子。紫嵐為了保護孫子,在抗擊金雕的襲擊時,與其同歸於盡……

  《狼王夢》全文,處處都彰顯了紫嵐對於孩子的無限母愛。它一心想把孩子們培養為優秀狼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多麼像我們人類的母親啊!處處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最棒,為孩子的成長不惜一切代價;處處關心孩子——再累也要為孩子捕食,即使累到腿抽筋。特別是在小狼們還是胎兒時,為了保住他們,拚死與想要捕殺自己的狗搏鬥;當小狼們還是幼崽時,冒着暴風雨,將小狼一隻一隻叼回家,即使自己體力不支,累癱在地……多麼偉大的母愛!

  在生活中,也有像《狼王夢》中紫嵐一樣的母親,為孩子,拼盡全力。比如,曾經十分火的"暴走媽媽",她是一個普通的母親,但當災難突然降臨——她的一個孩子的肝臟得了重病,需要肝移植,而她的肝正好匹配可移植,卻脂肪過多,為了孩子,這位偉大的母親每天暴走,堅持每天鍛煉、減肥。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她瘦了很多,肝也達到移植要求,終於,她的孩子"活"了過來。讓她堅持不懈、努力鍛煉的力量源泉,不正是母愛嗎?

  母愛是偉大的!它不分物種、類別。只要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生物,都有母愛或類似母愛的對晚輩的愛意。誰都能有愛。愛,能激發人的潛能,能喚醒人的內心深處。愛,是偉大的,除了它,還有什麼情感能像這樣呢?

  ——五(4)班周沛琰

  教師賞評:

  小作者的這篇讀後感有讀有感,讀感結合,以感為主。讀得深,感情真,不僅寫了自己對書中母狼的敬佩之情,而且還結合所讀內容發表了自己的看法,真實地寫出了自己的感受和體會。整篇文章語句通順,內容具體,重點突出。是啊!母愛的偉大,只有最樸實的語言才能讓我們對母愛的感動在心中發光發熱。

  ——余健莉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2篇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