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廉潔修身讀後感

廉潔修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廉潔修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廉潔修身讀後感(一)

  這個學期,我讀了《廉潔修身》這一本關於青少年修身養性的書,讀後,我深受教育,使我懂得了做一名好少年必需具備的基本品質:誠實守信、勤勞節儉、謙虛禮讓、自省自律、遵紀守法……其中,最讓我感悟深刻的是:誠實、守信。因為我覺得這兩點對於是青少年很重要。

  說到誠實守信,我記得在這本書里有個故事我印象特別深刻。因為一個讀名牌大學的博士,每次去面試用人單位的人都對他很滿意,但後來卻沒有聘用他。我讀到這覺得奇怪,為什麼大家都沒有聘用?原來在他的個人檔案中有兩次逃票的記錄。所以大家都沒有聘用他。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不誠實的,就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生活和工作自然就會遇到許多麻煩。所以誠實的品德是人生走向成功的"通行證".

  看完這個誠實守信的單元,我總結了一個道理:謊言再美麗,總是害人害己,終究也被人識破;誠實是做人的根本,這種美德好比盛開的鮮花。

  讀完了《廉潔修身》這一本書,使我受益無窮,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所以,我們從小做起,要誠實、守信、節儉……做一名知榮辱,樹新風的新時代好少年,立志向,接好班,為國家的未來做貢獻,我們要把傳統美德記在心。

  廉潔修身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廉潔修身》這本書,它通過典型事例分析和事理闡述,教育引導我們明辨是非,激濁揚清,反貪倡廉,追求真善美,抵制假惡丑,達到陶冶高尚情操的目的。

  在這本書中,那位深圳市第4566號的義工給我的印象最深。他雖然是一位普通的義工,它沒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是他用一顆博大的愛心,溫暖了一個又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用點點滴滴的實際行動,奉獻社會,服務他人。人生最高價值的體現在於奉獻,即自覺自愿地為他人,為社會貢獻力量。

  奉獻意味着大公無私,超越自我,服從整體,先人後己。孔繁森所說的"把自己當作泥巴,讓眾人把你才成一條路",就是這種無私奉獻觀的生動寫照,也是做人的最高境節。就拿這次四川大地震來說吧,繁華的城市一瞬間變成了一片廢墟,許多活生生的生命埋在瓦礫和石頭下面。這次大地震造成了6萬多人死亡,3萬多人失蹤,24萬多人受傷。危難之處見真情,危難之處顯英雄。全中國人民上下同心,團結一致,手牽手,心連心。每一個人都在奉獻着自己的愛心與力量,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挽救每一個生命,幫助四川人民重建家園。

  在解救的過程中 ,官兵和所有的志願者都日以繼夜地工作着,他們從不放棄任何一個挽救生命的機會與希望,即使再大的困難還是堅持着,因而,奇迹就這樣一次次地產生了,生命、奇迹、感動,譜寫了一曲曲感天動地的奉獻之歌。在後方的人民,也在默默的奉獻,中國各界的人士都紛紛捐款,甚至是外國的朋友,都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盡自己所有的能力,幫助每一個受災的人。雖然,地震震垮了我們的家園,但震不了我們13億中華人民的心!這就是愛的奉獻。

  其次,是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別人為了達到某一項目的,重金收買他,使他得到了不計其數的財物,他不但不顧人民利益,也不告誡自己是一個服務大眾的領導,不以身作則,只顧自己的利益,最後受到國家法律最嚴厲的制裁,終於使自己走上了不歸之路。國家花了那麼多的精力培養一個領導,年輕有為。就是希望他們為人民服務,為人民着想,但他們不但沒做到,還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用自己的權力為自己謀利,接受他人的錢財不顧國家的安危,也從沒想過廉潔奉公。

  從這個事例中,我聯想到,在當今的社會中,在日常生活中,不是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嗎?我曾經聽媽媽說,有一個小朋友在一次回家的路上,他撿到了一張100元的鈔票,這其實是騙子設下的陷阱。騙子走過來對小朋友說:"這一百元見者有份,我也看見了,我們把它分了,怎麼樣?"那個小朋友因為一時貪心,便答應了:"怎樣分?"騙子見小朋友上當了,心裡暗暗高興, 得意洋洋地說:"你把你那50元給我,這100元就歸你。"小朋友一下子爽快地答應了。

  回到家后,小朋友才明白自己上當了。同一種情況,另一個小朋友又有不同的做法。他對騙子說:"這不行,這一百元是失主辛辛苦苦地賺取的,我們不能這樣,走!我們一起去警察局,把這一百元交給警察叔叔。"騙子以聽取警察局,馬上逃走了。這幾個事例讓我們明白:一個人不能有私心和雜念,不能只顧自己,不管別人。不要因為一時的貪心,否則只會換來沉重的教訓。

  祖國的未來在我們腳下延伸,我們要尊榮棄恥、廉潔自律,在學校里當一個好學生,在社會上當一個好公民,為人民服務,為祖國效力,做一個合格的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廉潔修身讀後感
網友評論
廉潔修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