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雷鋒有感300字

讀雷鋒有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雷鋒有感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雷鋒有感300字

  篇一:讀《雷鋒》有感

  說到雷鋒,我就想起了他有名的‘螺絲釘’精神,在雷鋒的日記里寫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上?……"這幾句話讓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有追求,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做一個對社會和國家有用的人。

  雷鋒還說過"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黨把自己擰在哪裡,就在哪裡閃閃發光。"這句話已經深深地銘刻在億萬人民,激勵大家為社會主義建設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雷鋒做的雖然都是一些小事,但是卻讓我懂得了:從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將來才能做好大事。作為我們小學生,只有現在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才能有所作為。

  我們學校也舉辦了"學雷鋒"活動,可是五六年級的學生才能參加。等我升上五六年級的時候,一定多參加這種活動,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篇二:讀《雷鋒》有感

  在父母的推薦下,我翻開了《雷鋒》這本書。從頭看到尾,我笑了很多次,也哭了很多次。

  雷鋒非常不幸,他的童年很痛苦。在他出生不到七歲的時間裡,他的爸爸媽媽。哥哥爺爺都陸續離開了他,他與好心的劉奶奶相依為命。1950年夏天,他的家鄉辦起了第一所小學。雷鋒終於能上學了,不論颳風下雨,他都按時到校,他不僅成績突出,還加入了少先隊,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然後,入了團,入了黨。在這期間,他的得獎,做的好事數不勝數1983年8月15日,他因為一次意外不幸離開人世。那時,他才22歲。

  成千上萬的人民群眾自發組成的護靈隊伍,成了一天莊嚴肅穆的長龍。雷鋒將永遠活在每個人都心中,他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誓言也永遠地被人們所記憶。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些好事都是些小事,如送迷路的老人回家,給丟了車票的大嬸買車票······然而,就是這些瑣碎的小事,卻幾乎濃縮了一個民族的全部美德。

  篇三:讀《雷鋒》有感

  武沼潼

  雷鋒一生坎坷不平,他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

  我讀了雷鋒故事這本書之後。我覺得雷鋒是一個愛幫助人,不要抱答的人,有人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就做一火車。

  雷鋒從小生活苦。但雷鋒有一身正義感,在新中國,有多少像雷鋒這樣的炎黃子孫啊。他們發揚了雷鋒的榮譽。做到了一個發光的紅五星。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會幫助人,我就比如說我們班的侍玉婷,她就會幫助人,上一次我向 侍玉婷借一塊橡皮,她就主動借給我。

  我的媽媽也是一個樂於幫助人的人,有一次,樓下的張奶奶在買菜時,鑰匙掉了,媽媽聽到后,馬上幫助張奶奶,找到鑰匙之後,張奶奶謝謝媽媽。剛才那干張奶奶,她也是一個愛吧幫助人的人,張奶奶的一個朋友,她家的狗掉了,張奶奶就和她的朋友一起找,可是沒有找到,後來幾天,那之小狗自己就跑回來了。張奶奶和她的朋友開心極了。我妹妹也是一個愛幫助人,別看我妹妹才上一年級,只要你向她借東西,她就會給你,其實我也是一個愛幫助人的人,上一次,周宇軒沒帶筆盒,還是我借給他呢。只要你用心幫助人,才是好人。

  篇四:讀《雷鋒》有感

  曹浩

  我讀過【雷鋒】有感。他讓我學到了要住人為樂。雷鋒的故事主要講了:雷鋒在一九六二年和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發現車上有許多泥土,便叫喬安山到空地洗車。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轉彎,為了保護喬安山,那輛車沒注意,雷鋒就被車撞暈了。

  我平時都是愛打人。雷鋒卻愛幫助別人,助人為樂,天天做好事,我要改掉自己不良好的壞習慣,爭取向雷鋒叔叔學習,愛幫助別人做好事,再說我們打了別人,自己高興,別人卻很難受,所以我們想讓自己高興就得先讓別人高興才對。雷鋒的好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爭取以後長大受到國家的光榮表揚,獲得最光榮的一面。我們應該把自己助人為樂的好習慣展示出來,以後每時每刻都要想着雷鋒,向雷鋒叔叔的好精神學習。

  雷鋒叔叔真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好人,我要向他學習。

  篇五:讀《雷鋒》有感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雷鋒》這本書,讀完后,我坐在椅子上,回想着書里的情節,感受頗多。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是雷鋒時代流傳的一句話。雷鋒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送迷路的老人回家、給丟了車票的大嫂補買車票、把節約下的津貼寄給災區、過年過節到車站去為旅客服務……這些瑣碎的小事,卻幾乎濃縮了一個民族的全部美德。一次意外事故中,雷鋒不幸因公殉職,他二十二歲年輕的生命卻在共和國的地土上得到永生。

  雷鋒,一個普普通通的解放軍戰士,卻有着如此可貴的精神。他關心戰友,樂於助人、謙虛謹慎,是我們學習的標兵。他舍已為人,給他人帶去幫助,同時帶給他人溫暖。他在工作上也盡職盡責,仔細認真,沒有疏忽過。他總為他人着想,善解人意,從不斤斤計較,把自己放在了第二位。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被雷鋒那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感動了,提到雷鋒,人們想到的就是他默默無聞的奉獻;現在,雷鋒已成為"好人好事"的代稱,成為"無私奉獻"的同義詞,他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篇六:讀《雷鋒》有感

  周新航

  今天我看《雷鋒的故事》,其中有一個故事讓我記憶猶新 , 讓我不能忘卻。

  雷鋒總是能把握一點一滴的時間,他能在駕駛室內看書。能在宿舍里學習,在辦公室內請教別人。他一次在看電影的時候,就在電影開始的二、三分鐘時間裡看書。我看到這裡慚愧起來,雷鋒是這樣抓住零碎時間呀!他的"釘子"精神比我強多少倍。我早上起床總是拖拖拉拉,太陽曬屁股了還捲縮在被窩裡,爸爸、媽媽語重聲長地教育我: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而我卻當成了耳邊風,中午吃飯的時候我也磨,本來半小時可吃完,我卻吃了一個鐘頭,吃飯像個女孩子一樣斯文。那些零碎的時間,我不就是呆若木雞似的閉目養神嗎?

  我看完后心想要珍惜時間,學習雷鋒"釘子"精神的想法油然而生,俗話說:滴水穿石,魯迅說過:別人說我是天才,我不過是把別人喝和咖啡的時間用在學習和工作上。俗話說:燕子去了還有回來的時候,花木枯了還有春風吹又生,而時間在我們嬉笑中悄然無息的離去時,卻是一去不返。所以我們珍惜時間要從點滴做起,從現在開始,人人都成為"釘子"似的雷鋒。

  篇七:讀《雷鋒》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雷鋒》的書,翻開第一頁正上方寫的不是題目,而是雷鋒叔叔寫的一句名言,往後翻幾乎每一張上都有名言,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是:"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初次看,發現雷鋒是一個熱心起帶頭作用的好少先隊員。長大以後,雷鋒願意不讀中學留在家鄉為建設作貢獻。

  後來,又當了通信員,因為那是鄉政府忙於秋收缺人手,雷鋒每天下班以後經常去幫忙。無論在那裡工作他都不忘幫助別人,但是從不留自己的姓名。

  再後來他又當上了人民解放軍,白天在部隊忙,晚上刻苦學習,節假日或休息時他就義務幫助工廠幹活,幫助迷路的老大娘回家,下雨天背小朋友上學等等。

  可是不幸的是他只活到了二十二歲就因事故去世了,但是雷鋒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雷鋒做的每一件事都打動着我,我以後也要學習雷鋒無私幫助他人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有感300字
網友評論
讀雷鋒有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