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震動》讀後感

《震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震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剩下的盛夏

  ——《震動》讀後感

  二外 八年級 和其妙

  ★作者:王巨成

  ★出版社: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7月

  驕陽似火,盛夏的腳步,是一隻稻草人的故事。

  他是一片樹葉,他擁有着自己的家,他在樹上,看到了一朵花,她是那樣美麗,以至於他,怦然心動,他在樹上,會朝她裝酷,他會喚她,他想,他可能,愛上了她,只是,她好像從來不會看他一眼,而他卻看着她,看到出神。他想,我要保護她,於是,他努力伸展身軀,替她擋住那可以吞噬人的陽光,他聽到了她在笑,他看到了她在叫,她是多麼得可愛啊!他的生命是一陣盛夏,他以為可以一直這樣下去,只是,他的家開始腐壞,他的兄弟姐妹開始凋落,他看着她,心卻出奇得平靜。

  她是一朵花,她住在一棵樹下,她的兄弟姐妹在她身邊,眾星拱月般美麗夢幻,她不像兄弟姐妹那樣,驕陽在她身邊轉了彎,她的花瓣從來沒有嘗試過被陽光猛曬,無意間的一望,她卻看到對面的它,她與它,相隔一條馬路。它只是一個稻草人,在田間驅散着鳥雀和田鼠,她偷偷看着它,它是十分帥氣的啊,驕陽下,它的身體被陽光曬得香噴噴的,她抱怨自己,為什麼不會被陽光曬到晶瑩剔透,可是無數次的往旁邊挪動,陽光總是被身後的他遮住,於是她儘力笑,儘力叫,她要把鳥雀和田鼠吸引過來,因為,她不想看到它在陽光下,滿頭大汗。她終於看到鳥雀和田鼠竄向了身後的他,可是,她自己也在漸漸地枯萎。

  他看到了她,她在漸漸的枯萎。他知道自己在樹端,他是不會被侵略者們傷害的,可是他沒有理由看着心愛的她在慢慢地垂下頭。"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於是,他咬斷了自己的莖,奮不顧身跳下去,他離開了屬於自己的樹,不,是屬於自己的家。他落到了地上,她的身下,她的腳邊,他的生命枯竭了,屬於他的盛夏,消失了,他的她,在陽光中失去了花瓣,她看到自己前面落下的他,抬起了頭,她要看着對面那個它,這樣死去,來世的自己,會在下個夏天,住在它的心裡嗎?

  它在盛夏中想着剩下,剩下的盛夏,青春不再,青春太短,太渺小,青春不能逃避,在面對中卻弄傷了自己。青春太短,太衝動,青春不能對抗,在逃避中卻揮霍了盛夏,渺小與衝動,用"青春"的借口揮灑,用真實的自己補償。

  殘陽如血,這個夏天靜悄悄。

  寫后小記:《震動》是一本災難類的小說,也是一種青春類的邂逅。本文與《震動》,看似不搭邊,但看完《震動》后就莫名寫下了。或許吧,剩下的盛夏,會在震動中度過,青春的震動,會在剩下里完成。

您正在瀏覽: 《震動》讀後感
網友評論
《震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