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狼王夢》有感

讀《狼王夢》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狼王夢》有感 標籤:狼王夢

  狼也有母愛

  ——讀《狼王夢》有感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五彩的童年裡當然少不了書籍的參與。在我看過的上百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最令我震撼的便是沈石溪的動物小數《狼王夢》。

  這是一段悲慘的故事,母狼紫嵐在絕境中產下五隻狼崽,並立志把其中一匹培養成新一代的狼王,完成幼狼的父親黑桑未了的心愿。為了實現這個夢想,紫嵐嘔心瀝血訓練狼崽,可夢畢竟是夢,幾匹雄狼崽相繼死去。唯一倖存的母狼媚媚奪走了紫嵐的幸福,並把她趕出了洞穴,而最終紫嵐為了她的狼孫,在與金雕的戰鬥中死去。

  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狼一直是“反面人物”,是一種冷酷、兇殘的動物。然而,《狼王夢》徹底顛覆了我對狼的看法,它不是無情、兇惡,而是擁有同人一樣的愛和夢想。文中一心想把自己狼兒培養成狼王的紫嵐是一匹野心勃勃的母狼,她為了實現自己和死去丈夫的夢想,不惜一切代價培養孩子。無論是在人間,還是在“狼間”,都閃爍母愛的光輝,都把母愛視為至高無上的愛。

  書中最令我感動的便是當藍魂兒被壓在捕獸夾下的時候,紫嵐乾脆利索地咬斷藍魂兒喉管的一幕。這表面上是殘忍的,但是卻讓藍魂兒安然地死去,而紫嵐心中是那麼悲痛。一個不愛子的母親怎能做出一個這樣正確的偉大抉擇?這是我體會到了我犯錯,父母打罵我時的感受,疼在我身上,更疼在他們的心裡啊!

  雖然我已多次閱讀《狼王夢》,但我彷彿還在寬廣的尕爾瑪草原上,在充滿着愛和夢想的石洞里,在日曲卡雪山悲愁的山腳下……一曲狼的悲歌在我心中回蕩。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