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五一班 潘詩妮

  十一月,爸爸給我買了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狼王夢》。剛買我就看得津津有味。

  這本書的主要人物:紫嵐、黑仔、藍魂兒、雙毛、眉眉。主要講紫嵐想完成丈夫黑桑的遺願——當上狼王。

  紫嵐看黑仔是長子,長得太想黑桑就偏愛他。每次吃奶時,先讓黑仔吃一半剩下一半給藍魂兒、雙毛、眉眉吃。有一天,黑仔在洞口玩一隻刺蝟,被正在找食物的金雕看見了黑仔在玩刺蝟。這是黑仔四肢離地,金雕正回巢,黑仔不停地掙扎着,還咬下了金雕的羽毛。

  金雕憤怒的把黑仔的眼珠啄掉了,黑仔雙眼一下子變得漆黑什麼也看不見了。紫嵐培養的“超級”狼第一次失敗了。但是紫嵐還是沒有放棄,她開始第二次培養“超級”狼藍魂兒。紫嵐在第二次培育“超級”狼還是毫無希望。培育最後一隻公狼——雙毛,紫嵐發現雙毛從小就很弱小,總是被黑仔和藍魂兒。其他狼吃完的的肉,只剩下肉抹才吃。因為眉眉鬼點子多,紫嵐和眉眉總要害雙毛。最後還是失敗了。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弦的動作……讓我對“狼”有着更加深刻的認識。本書中的主角是有着野心、抱負——求子成為狼王的母親——紫嵐。

  整本書講述的是紫嵐生下一窩四隻狼崽,為的是可以把他們其中一隻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當希望隨着現實一個個凄慘的破滅,紫嵐心中的狼王的渴望,對“狼王”這個位子的野心也漸漸淡去,但她發現,她的女兒生了狼崽,為了保護狼孫,紫嵐與金雕同歸於盡……

  從一個風華絕代、受無數公狼愛慕的紫嵐,到摔破了腳,完完全全放棄了自己的婚姻,幾顆門牙被弄斷……她完全犧牲了自己,她為了孩子們,變成了一隻丑狼。權利主宰着她的心中,這何嘗不就是人類母親那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不僅僅紫嵐失去了自己美麗的外貌,也讓自己的生命斷送在她心中的權利下。她才10歲,就去世了。她為了什麼才去世?她為什麼要保護沒心沒肺的眉眉?她不去保護眉眉和狼孫能活20歲、30歲、40歲、50歲、60歲……

  因為她要讓自己的狼孫當上狼王,才保護眉眉和狼孫們。

  這種母愛是感人的、讓人敬佩!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