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要大聲說出口

愛要大聲說出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早醒來,就感覺到了他熱熱的的氣息,揉了揉仍有些迷糊的眼睛,是為了先趕走那最後的一點睡意,不一會兒還是看清了原來是他一直躺在身邊,側着身子目不轉睛地看着自己。

  ??很久沒有感受到他這樣的目光,結婚已經很若干年了,早有人提醒過自己,就算是熟悉得握手也如同左手摸右手,也不必大驚和小怪,因為畢竟已經在一起生活了太多年,那些新鮮感神秘感統統已經消失殆盡。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一個讓我傷心的夢。”好久沒有聽他主動說起他的夢境,我認真地看着他,“好久沒有夢到你和我在一起了,可昨夜的夢裡,下着大雨,你卻和別人共撐一把傘,有說有笑地走着,而我,卻在你的身邊淋得渾身濕透。”

  ??“傻孩子,我怎麼會在這樣的雨天對你不管不顧呢?要是有傘,我也一定和你共啊!”在我的心裡,早已經習慣了他是忙碌的,忙碌得可以在他的工作時間和範圍內將我遺忘,只是想不到夢裡他依然也有這樣的擔心。

  ??“可夢裡你卻和別人走在一起,我一邊淋着雨,一邊發現心好痛好痛”,他停頓了片刻,“不過,最後我衝上去痛打了他一頓,看着那個人最後向我求饒,我的心情才稍微好一點。”

  ??他象個孩子般的笑着,我的心裡卻忍不住有些痛,緊緊地把他摟在懷裡,熱切地注視着他的眼睛,追問了一句:“寶貝,你愛我嗎?真的在意我嗎?”

  ??第一次他不加考慮毫不遲疑心甘情願地說:“愛,我怎麼會不愛你呢?你傻呢,每天都問我這個問題,要是不愛你,我又何必天天和你在一起?”

  ??其實,結婚多年後,一直很少聽到他親口說任何和愛有關的字眼。淡淡的是如水的生活,在兩個人之間,更多的是說不清道不明的感情糾葛其中,有時候象朋友一樣知己知彼,有時候象親人一樣相互牽挂,但卻感覺不到親密愛人那般的無間。

  ??想想看一個女人也是,不管是在戀愛的季節,還是走在婚姻的狀態中,對愛與不愛總是心存太多的疑問,每天敏感地感知愛的溫度和深度。我已經無數在這樣的追問無果中,不得不感覺青春已逝韶華不再,直到最後,再也沒有勇氣去看他無奈的神情。

  ??突然想起了在學生時代,,在那個時候,我們約定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有一天他卻送給我廉價的耳環,趁我不注意時塞在我的課桌,讓我看到后忍俊不禁。因為,我根本就沒有留耳洞,而且,這樣的一份禮物沒有添加任何的表白。

  ??“還記得嗎?那串你送我的耳環還一直收藏在柜子里,我一直想不明白你為什麼要送我這樣的禮物,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好象並不需要這樣的東東啊。”多年以後,在這樣的清晨,我忍不住好奇地探尋着能找到一個合情合理的答案。

  ??“我以為送你這樣的禮物你會明白我的心事啊,在那個時候,我沒有辦法給你承諾什麼,因為就算是給你買這樣的一份禮物,也讓我餓了幾天肚子。”他的眼裡似有星星閃過,我卻感覺有百般滋味湧上心頭。

  ??想想看,多年後雖然有情人終成了眷屬,只是,不善於表達的他的心意,又怎能最及時的讓自己所愛的人洞穿?我們已經浪費了很多的時間,去揣測對方心中自己的份量,在那些漫漫長夜裡,倍受猜疑的折磨。

  ??要是對自己心愛的人,不吝嗇言語的表白,愛的感覺,一定會更真切更甜蜜,幸福的日子,會有更堅定的相伴。從今天開始,幻想能收穫更多的甜言和蜜語……

  〖作者:*簡單就好*〗

您正在瀏覽: 愛要大聲說出口
網友評論
愛要大聲說出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