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他和朋友散步,去華盛頓廣場的教堂跳舞自娛。他還制定了一個名叫綠屋的計劃,為貧困的人提供心理治療。他博覽群書為他的課尋找新的思想內容,他走訪同事們,與畢業的學生保持聯繫,給遠方的朋友寫信。他情願花時間去享享口福和賞玩自然,而從不浪費在電視喜劇或周末電影上。他建立了一種人類活動的模式——相互交流,相互影響,相互愛護——這一模式充實着他的生活。

  在《相約星期二》裡面,我最喜歡莫里的人生觀,他將自己的人生過得簡單又充實,平凡而偉大。這正是我們所倡導的健康生活狀態。

  我非常認可莫里的生活方式,細細想來,我一直所追求的生活,就是能享受大自然帶給我的美景;享受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享受家庭帶給我的溫暖;享受朋友帶給我的歡笑;享受知識帶給我的內涵;享受寧靜帶給我的心靈凈化;而這所有,都希望在我的日常生活中交錯出現,那我的人生是多麼的美好愜意啊!

  莫里還說:“許多人過着沒有意義的生活。即使當他們在忙於一些自以為重要的事情時,他們也顯得昏昏慵慵的。這是因為他們在追求一種錯誤的東西。你要使生活有意義,你就得獻身於愛,獻身於你周圍的群體,去創造一種能給你目標和意義的價值觀。”其實我也已經無法再把他的語言放大或解釋或闡述一遍了,因為我覺得莫里他講得已經夠透徹,夠清晰明白了。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這麼去做吧!去愛身邊的人和物。

  莫里還如是說:“人生最重要的是學會如何施愛於人,並去接受愛。”如何施愛於人我就不多說,重點想說下接受愛,其實學會接受愛也是一種美德。學會接受他人,接受他人的關心,接受他人的讚美,接受他人的幫助。然後將你接受的關心、讚美、幫助等等轉贈給更多的人,於是我們說,只有學會接受別人的愛,才會懂得如何愛別人。那麼,請給你的心開一扇窗吧!

  書中莫里問了一連串的問題,還真是不好回答。該去關心他人還是關心自己的心靈世界?該恢復傳統的價值觀還是擯棄傳統?該追求成功還是追求淡泊?該說不還是該去做?這此問題因各價值觀不同而各異,我個人認為怎麼樣都好,關鍵是你在這條路上,是否收穫幸福。讓我們也帶着這些問題,去追求我們的幸福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網友評論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