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根鳥讀後感

根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根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根鳥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曹文軒先生的純美小說《根鳥》,領略了書中的含義。

  這本書寫的是主人公根鳥在一次外出打獵時,在一隻白鷹的腳上發現了一封落名“紫煙”的求救信。當晚,根鳥與父親尋遍了附近的山谷毫無收穫后,根鳥義不容辭地踏上了西尋紫煙之路。途中,根鳥結識了板金,板金在十八歲那年當夢離他遠去后,捨棄了榮華富貴,也踏上了西尋夢的旅途。這兩個人都是為追尋自己那渺茫的夢而西行的。途中雖然遇到了許多困難,但他們憑藉著那堅持不懈的意志,心中那不達到目的勢不罷休的信念,跋山涉水,克服了重重的困難,竭力尋找着自己可能一無所獲的夢。後來,板金死了,在鶯店,根鳥面對自己一貧如洗,再一次顯示了自己堅忍不拔的恆心和毅力,往西直走,最終來到了大峽谷。

  著名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在文學事業上受挫,曾經遭到英國桂冠詩人羅伯特。騷塞的冷嘲熱諷,但她毫不氣餒,毅然改寫小說,最終踏入了文學聖殿的大門,在文學聖壇上脫穎而出,在世界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醜小鴨小時候雖然丑,但它經過無數次練習飛翔,最終還不是變成了亭亭玉立、展翅高飛的白天鵝了嗎?科學巨匠史蒂芬。霍金雖然自身殘疾,但他身殘志堅,依然努力地探索宇宙的奧秘,堅持不懈地進行思考宇宙的起源,被人稱為活着的愛因斯坦。

  這些不都是堅持不懈的毅力中的成功者嗎?我們要有永不放棄的決心,努力克服我們生活中的困難,這本書不僅告訴我們人間的大愛無私和許多我們人類性格上的全解,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有類似之處,我要向根鳥學習他堅持不懈的品質,我缺少的正是這一點!如一遇到難題,一碰到困難,就會迴避它,而根鳥不會,他會不顧一切,不惜一切代價去克服困難,勇往直前,更有大愛在人間!根鳥這位少年有這種過人的毅力和忍耐力是我們要學習的,如果一個男人缺少耐力和毅力,那他就不是男的,不是好漢。興趣愛好也決不能半途而廢,一定得堅持不懈,才能成功!這正是我讀了這本書後悟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根鳥讀後感
網友評論
根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