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與時間賽跑

與時間賽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如天際劃過的流星轉瞬即逝,一去不復返。過去的景色那樣美,讓我們留戀不舍,可是我們總是需要前進,會離開,流逝的時間,退後的風景,邂逅的人,終究是漸行漸遠。

  一題記

  安靜的站在時間的路口,看天邊的日落,那麼的妖艷奪目,彷彿知道自己還會再次升起,所以,夕陽總是對着我微笑,依然沉落。晚霞一道一道從山谷升起,夕陽漸漸只露出最後的一角,迷離的光影映紅了整個臉龐。欣賞着那絕美的落日,我對生命的美感就是從那時有的。

  晚霞時的落日,這絢麗多彩的晚景,使人既願久立觀賞,又想低吟一首小詩,還想畫一幅彩畫……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着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面對大自然帶來的美景,有時也會感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凄涼,面對日出日落的漸次循環,感悟到人生的短暫年華也在漸漸流逝,日落之後是冉冉升起的璀璨明珠,而我呢?今天的我明天是否依舊?我覺得,只有珍惜生命中的分分秒秒,與時間賽跑,如果不比時間跑快一步,就沒有空間,更沒有心情享受落日的美景了。

  只是,生命的悲情是,我們自以為比時間快跑一步,但歲月也很快地被時光淹沒,對人生高遠的目標,雖然我們也曾像與落日一樣奔赴前程,當然,如果我們悲哭,它還是要沉落的,因此,任何的奔赴與乞求都帶着一些虛妄的本質吧,還不如回到這當前的一刻,以全身投注於沒一個變化之中,在因緣的變化中順應、無憾、歡喜。讓我們每一天都來為生命創造一點什麼吧。

  每天,我們都應該含着笑意,來與宇宙時空的無情,與歲月生命的多變,共同運轉,那麼在大化中,也會有江上明月,山間清風,岸邊垂柳及落日夕陽那樣的美景,不斷地映現。

  我們,寧與微笑的自己做拍檔,不要與煩惱的自己同住,要不斷地和時間賽跑,不斷穿越泥濘的田路,看着遠處的光陰。

  盛年不再來, 歲月不待人。我想,抓緊時間,莫過於把握好自己,人只有比時間的腳步快了,才能逃脫他的那隻巨靈般地手掌。與其裝扮的花里胡哨等着時間來對自己的嘲弄,還不如低下頭來去尋找心中的光明來的實際。

  在認準目標的同時,不忽視每一個今天。因為我們能抓住的也只有今天,昨天已逝,明天未來,而抓住了今天,才能有更多美好的明天。

  白日去如箭,達者惜今陽。

  :

您正在瀏覽: 與時間賽跑
網友評論
與時間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