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400字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和時間賽跑讀後感400字

  這個星期二,我們學習了林清玄的《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讓我知道了作者失去了外祖母的痛苦,還讓我知道了時間很寶貴,我們要珍惜時間。

  “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我讀到著兒,我就想起來上課時我不認真的時后,我真後悔。我還知道了爸爸說這句話的意思,它的意思是:時間是很寶貴的,我們要珍惜時間,要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作者說這個謎比“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更讓他害怕。他從太陽落下和鳥兒飛行知道時間的寶貴。作者還下定決心要和時間賽跑。他有時和太陽賽跑、和西北風比賽、有時一個暑假的作業十天就做完了。每一次作者跑贏時間他都樂得不知道怎麼說出來 了。作者還懂得了時間飛馳,一去不復返。人的生命也是這樣,所以作者要抓緊分分秒秒的時間,和時間賽跑。

  學了這一課,我受益無窮。我也要抓緊分分秒秒和時間賽跑。希望大家也要珍惜時間,及早努力。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篇二:和時間賽跑讀後感400字

  最近,我讀了《和時間賽跑》這個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作者小時候因外祖母去世常常憂傷,後來在爸爸的啟發下,他從太陽的落山、鳥兒的飛行中,明白了珍惜時間的重要性,並從此和時間賽跑,從而贏得了許多時間,做了大量的工作,並獲得了成功。

  讀後,我深受啟發。作者的話:“假如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由此,我想起了着名作家高爾基的名言:“時間是公平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分。”他在告誡我們:勤奮就是和時間賽跑,勤奮就是成功的基石。事實也正是這樣,古今中外一切有成就的人,都是爭分奪秒、勤奮工作學習的人,都是走在時間前面的人。

  不珍惜時間,就會遠離成功,浪費生命。去年暑假,我天天玩耍,不做作業,總想還有明天呢!直到開學前兩天,我才慌手忙腳地倉促趕作業。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寫得非常潦草,錯誤也很多,當然也受到了老師的批評。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慚愧!

  古人說的好:“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少年時代是學習和積累的最佳時期,從今起我要養成珍惜時間的良好習慣,和時間賽跑,勤奮學習,為將來成為國家建設的有用之才打下堅實的基礎!

  篇三:和時間賽跑讀後感400字

  平時,我在學習、生活中,不大注意時間的流逝,以為時間總是有的,用也用不完。

  今天,我學習了《和時間賽跑》一文,才使我真正明白了:“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再回來了;假如,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

  由此聯想到自己,我感到十分慚愧。平時,老師在學校布置的作業,自己能拖就拖,心想,回家有的是時間,回家再寫。回到家裡,遇到好的電視劇,想看;有時還想上電腦打打遊戲。這樣,等做完作業,再練兩張大字,有時還要完成英語班、作文班、奧數班老師布置的習題和作業,每天晚上總是睡得很晚很晚。

  通過這篇文章的學習,使我感到,自己之所以這麼狼狽,關鍵是沒有抓住時間。自己要是能抓緊時間,在學校少玩一點,把老師布置的作業,能在學校完成的,盡量在學校做完,這樣回到家裡,就能騰出更多的時間,去干別的事情。

  如果我能抓緊時間,首先完成老師布置的學習任務,我就能擠出更多的時間,學好毛筆書法和硬筆書法,學好奧數、作文和英語,還能多閱讀一些課外書。這樣,我就能在同樣的時間裡,比別人學到更多的知識。這樣,我就走在了時間的前面。

  我堅信,一個走在時間前面的人,一定是個勝利者!

您正在瀏覽: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