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父母課堂讀書筆記

父母課堂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父母課堂讀書筆記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讀書思廉 高效課堂

  父母課堂讀後感

  今晚在幫孩子整理書包時,無意間發現有兩本《父母課堂》,突然想起前幾天孩子叫我寫讀後感。於是,我就打開看看,一下子就被“幫孩子選報興趣班”那篇文章深深地吸引了。看完那篇文章后,靜下心來反思自我,慢慢地想到自己對孩子教育的誤區。

  記得在上學期剛開學沒多久,孩子興高彩烈地拿着一張通知,高興地說:“媽媽,報興趣班了,我喜歡畫畫,我想報畫畫!”我拿過通知看了一下,說:“孩子,女孩子最好報形體舞,可以練下體形對你長大後用處更大,還有老師剛才發信息來說畫畫班己經報滿人數了(說謊)。”孩子聽了失望地點點頭。現在回想起這件事,覺得十分慚愧,自己沒有尊重孩子的興趣,強行把自己的意願加在孩子的身上,想讓孩子具有一定的競爭優勢,其實這樣做不但達不到預期效果,而且有可能會挫傷孩子學習的興趣和信心。讀完這篇文章后,我獲益良多,懂得了如何為孩子選報合適的興趣班。主要尊重孩子的興趣和選擇。我們要明白是幫孩子選報興趣班,而不是幫自己選報,必須要以孩子的興趣和意願為前提,絕對不能強迫。哪怕孩子只有一天的學習和訓練的體驗,也會有一定的收穫。

  因此,我們作為父母一定要以平常心態巧妙地引導孩子選擇合適的興趣班,不能強迫孩子忽視孩子感受,一切應從孩子的興趣出發,只要孩子有興趣,就會有自主的學習,快樂地享受着學習帶來的無窮樂趣!

您正在瀏覽: 父母課堂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父母課堂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