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頌歌”——夢醒來后

“頌歌”——夢醒來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在遙遠遙遠的宇宙中,有一顆小小星球,那裡的土是藍色的,有粉紅色般的香味,就是春天我們地球上開出粉紅色花瓣的消氣。那裡不下雨,不颳風,沒有陰天,也沒有晴天。因為那裡沒有太陽,當然也沒有月亮。那裡是一種淡淡的色彩,就如我們地球上人類發明的咖啡廳里的色調。有種浪漫的情調,因為空氣中都漂浮這紫色的小鶯鳥,翅膀是藍色的,嘴喙是鵝黃色。這個星球比地球要大的多,可是就生活了鶯鳥這種動物。當然除了鶯鳥外,還有許許多多的花草樹木。有種像桃樹一樣的樹木,能結出二十幾種顏色的花朵,每朵花都能盛開一年才會飄落,然而飄落的時候,不會那麼快就落進泥土,而是像天使一樣在空中飄啊飄,一直都是散發著誘人的香氣。每當這個時候,小鶯鳥們都懷着各自的心情,飛到這些花瓣中間,唱歌跳舞,尋覓自己心愛的鳥。

  這個時候,你若是在那個星球的地面上,你抬頭向上一望,也就這麼一望,你準會被鳥兒們斑斕的色彩,和花兒們五彩的繽紛吸引着迷。

  其中在一個大山的谷裡面,飄飛着一隻紫藍色的小鳥,她是有輕盈的舞姿,婀娜飄渺的身形,青翠飛舞如我們地球上喜馬拉雅山上白雪般純潔的心靈,當然還有比地球上任何歌唱家或者任何樂器演奏出的音樂還要動聽百倍的嗓音。她也就是那麼在群花飛舞中一鳴,整個山谷裡面的鳥和植物都扭動了身軀,展開的笑顏,為這個鶯鳥伴舞。如果我們到了那裡,聽到了一曲這隻鳥兒的歌曲,就會忘掉了所有,那種如水一樣自由,如空氣一般輕靈,如風一般溫柔,如雪一般的純清,如少女的心般的多情的歌曲,會讓我們忘記了我們自己是誰。我們寧願把生命丟掉也不願意離開她的歌聲之環繞。

  這隻小鳥的名字叫雨。因為天生的聰穎,讓她有了一雙能望見一切的眼睛。她看到了地球,看到了地球上的人類,兩條腿的動物。多麼神奇的動物啊!雨在心裡讚歎道。她對着山谷唱:“你看那黑黑的髮絲如瀑布般奔騰,你聽那腳步前前後後的奏鳴,你嗅那人人交往中的情味。那美男子的眼睛,那俊少女的乳房,就如天上最亮的星星,讓我這隻可憐的小鳥不知道該怎麼尋找,尋找幸福。”誰也沒有想到,在那個美麗星球上,沒有污染,沒有戰爭,沒有矛盾,沒有丑的世界里的絕美小鳥,會羨慕我們這個星球。可是她哭了,你看那藍色眼睛里流出了珍珠一樣的淚水,歌聲突然變得幽怨起來。這個是為什麼呢?為什麼要這麼傷感?有很多的花瓣飛到她的身邊,吹着幽香的氣息問:“雨兒,雨兒,你為什麼流淚?難道我們不夠美麗?”雨兒說:“親愛的花瓣,你們飄飛的時候勝過一切流星的光芒,你們歌唱時勝過了我的歌聲,你們跳舞的時候我的眼睛也會放出地球上方太陽一樣的光芒。你要問我為什麼哭泣,你看看那顆星球上的男男女女,他們竟然能雙目對視,享受一個叫做”愛情“的東西,雖然我們這谷里奇珍異寶應有盡有,雖然我已經是世間最美的鶯鳥,我的歌聲曾讓慈悲的天帝流淚,我的容貌也讓你們花兒們暗自懺愧,可是我從來就不曾遇到過”愛情“這個東西。啊,告訴我,可愛的花瓣們,愛情他,她,或者它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那男男女女笑的如此開心?”

  花瓣聽了這樣子的問題,一瓣一瓣面面相覷,是啊,親愛的讀者,我唯一的讀者你可知道什麼是愛情呢?我們倆或許都知道,可是那個絕美的星球,對這個東西就如人類對於無私的奉獻一樣的陌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雨兒得不到答案,在淡淡的空氣里飛啊飛。她飛過了大山,大山便綠色成蔭,她飛過大海,海里的海草們便開起了狂歡盛宴,她飛過那荒蕪的沙漠,沙漠里便紅花綠葉泛濫。整個世界彷彿就這個雨兒在憂鬱的飛翔。她有一飛得累了,就落在一棵枝頭上張望天空,天空里的那顆蔚藍色的星球——地球。那裡有許多的水,水上有許多的小船隻,船隻上方還飄揚着各種旗子。其中有一個旗子飄飛着有五顆星的紅旗。你知道,這個旗是我們國家的國旗,五星紅旗。可是雨兒不知道,她好奇的想:為什麼要在紅色的布上安上五顆黃色的星星呢?那樣多麼不美?紅色應該配綠色。綠色永遠催生紅色的花朵,不然這個世界還怎麼美麗。小雨兒真可愛,竟然這麼想。小雨兒的目光因為好奇就隨着這個飄着五星紅旗的船隻到了一片陸地上。你猜到了哪?海口!那船竟然到了海口。從船上下來一個青年。雙目是那麼的飄渺,深情卻是那麼堅定。他走進了一所大學,你猜是那所大學?就是我們的學校。真奇怪,小雨兒竟然看見了我們的學校。還看到了你,因為那個青年和你在一個班裡。收藏(0)頂一下(2)

您正在瀏覽: “頌歌”——夢醒來后
網友評論
“頌歌”——夢醒來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