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念或不念

念或不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煙雨霏霏,迷了旅途,分不清前方的岔道路口,該往哪走?

  言談一番,散了往事,迷了今朝。若是有一天,終究擦肩陌路,那年的芬芳,那年的花季雨季,我們走過的馬路鐵道,我們奔跑過的花叢雨季,若是一切都隨時間隨風煙消雲散,我還是原來的我,你還是原來的你。

  時間回不到過去,回不到我們相識相遇的當初,回不到那個春暖花開的還來。我不知道偶爾的痛它代表了什麼?我不知道心在兩端糾葛時的糾結是為哪般?

  如遇如紙,如花般的少年,我們如火的青春,蒼白了我們的感知,塗抹了對愛的執着,磨滅了我們幻化的生活。有時不知該往哪裡走,明知不該,卻去做了;明知是火,還是義無返顧的撲了上去。

  芳菲草榭,燭台樓閣煙雨時。匆匆琵琶,絲絲炫音迷粉裳。嫣紅丘了誰,無言以對時,秋葉紅了春夏,亂了吾家。

  鄰家的無花果何時開了花?鄰家的雙生花何時發了芽?

  一念驚心,觸動芳華;一念靜心,變了黃花。一個人總想走兩個人的路,一個人總不想看到的始終是一個人的景,一個人聽到的歌總是不同的人的歌,漂泊的心,找不到停靠的泊,流浪的心,無法捨棄那曾僅存有的溫柔。

  柔心細語,年年匆匆,出了苞頭,繁華了籬笆。

您正在瀏覽: 念或不念
網友評論
念或不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