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三打白骨精》,《三打白骨精》是四大名着中的《西遊記》其中的一集,我從中認識了很多人物,讓我記憶深刻,我想當一個像孫悟空那樣神通廣大、堅定不移的人,我不想成為豬八戒那樣懶惰的人,我也不像成為像唐僧那樣膽小如鼠、善惡不分的人,因為我認為孫悟空是我的目標。

  《三打白骨精》主要內容是:唐僧師徒四人來到一座山前,這裡人煙稀少,唐僧又累又

  渴,便讓孫悟空去化齋,悟空剛走,唐僧就被白骨精發現,白骨精見沙僧和豬八戒在身邊,就變成一位美麗的村姑去騙唐僧,眼看唐僧就快被騙走了,孫悟空回來了朝妖怪打去,去被唐僧拉住,悟空沒理唐僧,就向妖精打去可那妖精卻丟下一具假屍首逃走了,第二次,妖精又變成一位老夫人,悟空什麼 話也沒說,當頭就是一棒,可那妖精又丟下一具假屍首逃走了,第三次,白骨精又變成一位老伯伯,這次悟空將妖精打死了。

  我們不能像豬八戒那樣懶惰,我們也不能像唐僧那樣膽小如鼠、善惡不分。

  這就是我讀《三打白骨精》的感受

  篇二: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國慶長假期間我重讀了一本名着:《西遊記》,我最喜歡的一篇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唐僧去西天取經,路過一座荒山,山上有個白骨精,她聽說吃唐僧肉能長生不老,就變成了一個老婆婆,走到唐僧面前,被孫悟空看穿,又挨了孫悟空一棒,老婆婆死了,而白骨精化作一縷青煙飄走了。唐僧見老婆婆被孫悟空打死了,便念起緊箍咒來,孫悟空只得假裝求饒。但他憑藉火眼金睛又先後識破了白骨精變成的老爺爺、少女,而一旦發現妖怪,孫悟空又毫不猶豫地打死白骨精變成的肉身,並最終使白骨精現出原形,葬身於金箍棒下。但唐僧不知三人均是白骨精所變,以為孫悟空一路害死那麼多無辜的人,又念起了緊箍咒,孫悟空實在受不了了,便暫時跑回了花果山。

  看完這篇故事,我從孫悟空身上首先感受到的是他的責任心:因為只有他具備看穿妖魔的能力,所以不管唐僧念不念緊箍咒,孫悟空的原則都是:見妖魔就打。即使唐僧有錯怪他的時候,孫悟空還是在默默地保護着唐僧。

  還有就是他執着的精神:雖然這次去東土大唐,路上千辛萬苦,但孫悟空從未因為一路上的磨難有過放棄的念頭,即使中途有過委屈,他也只是暫時回到花果山,一旦唐僧師徒有難,他便立刻回來出手相救。

  孫悟空的這些優點讓我聯想到:上學期我因為生病,雖然住院三個月,但我並沒有因此休學一年,而是在家自習,最後還是趕上了班級的學習進度,這不也是一種執着嗎?當然,未來學習的道路還很漫長,會遇到更多的艱苦,但我會時時想起孫悟空那般執着的精神,在自己想鬆懈的時候,我會時時提醒自己,不給自己找任何借口,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取得長足的進步!

  篇三: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閱讀了《西遊記》中的三打白骨精文後。其精僻之處國文能緊緊地抓住鮮明的主題,用生動的語句深刻地刻畫出人物的惡與善,正反兩方面性格。

  國文中的白骨精為了達到捕抓唐僧,吃唐僧肉長生不老的目的,喬裝打扮,變成少-婦,老媼和老翁,接二連三來欺騙唐僧,以偽善一面引人上當受騙。幸虧有孫悟空這樣的金晴火眼看清妖怪及陰謀,出現了三打白骨精的場面,故事引人入勝,越看越想看。 情節中也生動描繪了唐僧分辨不了善與惡,是與非,被假善一面迷惑,反責怪徒弟,把孫悟空趕走,最後還是落在白骨精手中。

  從國文中悟出一個道理,人們不要被表面現象和虛情假意,偽善的一面矇騙,特別在如今社會裡,有些人的表面是虛偽的,內心是陰暗的,常常想方設法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卻使用各種卑鄙手段。有些人常常用某種利益引誘你,又可能挑撥你和朋友之間的交情。所以人時時刻刻都要檫亮眼睛,要知道“害人之心不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您正在瀏覽: 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