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義鼠有感

讀義鼠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義鼠有感

  我懷着震撼、驚訝的心情讀完了《義鼠》這篇文章。

  《義鼠》是羅長美寫的,其中的內容是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一個小鎮上,住着古麗娜一家,古麗娜的父母很忙,沒時間管她,古麗娜只和一隻小老鼠玩。古麗娜總給它好吃的,但古麗娜不喜歡小老鼠在爸爸媽媽在家時來,但是,小老鼠還是來了。

  這天,父母正要出門,小老鼠突然咬了古麗娜一口,疼得古麗娜大哭,接着,小老鼠又咬了爸爸媽媽各一口,爸爸非常生氣,拿着棍子,跟着小老鼠到了室外,可奇怪的是,小老鼠只往空曠的地方跑,最終被爸爸的棍子打死,小老鼠死了,古麗娜感到天旋地轉,定了定神后,才發現,是大地在搖晃,在抖動。一家人驚呆了,爸爸最先反映過來,大叫“地鎮啦,快出來……”

  可太晚了,遠處的房屋正在撕裂,傾斜、倒塌……舉世聞名的古吉拉邦大地震發生了。

  小老鼠為了救古麗娜一家人,最終被爸爸打死了,這是一隻多麼有情感的小老鼠啊,只因為它和古麗娜是好朋友。要不是小老鼠,也許古麗娜一家早已壓在了廢墟之下。當我看到小老鼠咬古麗娜一家時,我覺得這隻小老鼠是忘恩負義,可現在看來,這隻小老鼠是有情有義,而且比我們人類還要有情有義。當大地震來臨時,你會不顧生命危險,去救你的朋友嗎?大多數人都做不到,因為她們自己逃命都還顧不上,又哪裡會想到自己的朋友呢?

  祖國需要有小老鼠這種精神的人,世界也需要有小老鼠這種精神的人,我們都應該多為別人着想着想,不可自私自利,這樣才能讓祖國、讓世界更美好。

  <

您正在瀏覽: 讀義鼠有感
網友評論
讀義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