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少先隊小幹部悅讀》讀後感

《少先隊小幹部悅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少先隊小幹部悅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少先隊小幹部悅讀》讀後感

  放暑假了,我給咱家小朋友介紹認識了好多小夥伴,他們沒有生命,卻比生命永恆,他們是一本本經典書籍。

  這天,我給簡簡小朋友介紹了一位新夥伴,他穿着天藍色的衣服,他知識淵博,很有內涵,他是一本經典閱讀書籍,他的名字叫《少先隊小幹部。悅讀》,猛一看到“悅讀”二字,你可能還以為這裡有個錯別字呢,讀完了這本書,你就會發現“悅讀”原來是“快樂地閱讀”的意思,在這本書中,“好書大家讀”“經典”“大師的腳印”“小說派”“成長”等七個小欄目,精選了篇篇美文,我們可以從中感受到閱讀的樂趣,領略豐富多彩的人生,“悅讀”二字可謂名符其實。

  這本書里每一篇文章都是編者精心挑選的,每一篇都值得細細品讀。咱家小朋友最喜歡的是《兩頭藍鯨》和《將痛比痛俱樂部》。

  《兩頭藍鯨》講了一對幸福的名叫藍威和愛妮的藍鯨即將迎來他們愛的結晶----小藍鯨,然而,他們卻遇到了可怕的敵人----虎鯨,兩隻藍鯨在逃命時,愛妮卻突然要生孩子了,為了救自己的愛人和孩子,藍威果斷地調頭引開虎鯨,被虎鯨包圍的藍威在遍體鱗傷之際,拚命躍上了海灘。獲救的愛妮將生下的小藍鯨託付給藍鯨群后,四處尋找藍威,終於在沙灘上發現了死去的藍威,悲傷的愛妮也躍上了海灘,與藍威永遠地相伴。我們為不幸的藍威和愛妮而悲傷,也為他們的對彼此的忠誠而心生敬佩,同時,我們也為剛剛出生小藍鯨而悲傷,可憐的孩子,一出生就失去了親身父母。

  《將痛比痛俱樂部》講述了一些自認為很倒霉的人聚集在一起,述說自己的倒霉事。這些人裡邊有大人、小孩和老人,他們在互相傾訴中找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最後皆大歡喜,高高興興地離開了將痛比痛俱樂部。恩,這確實是一個好地方,要是真有這麼一個地方就好了,其實,我覺得這個俱樂部就在我們的心裡,所有的倒霉事都是暫時的,一切都會過去的,只有我們冷靜地想辦法,所有的倒霉事都會煙消雲散的。

  這本書中還有很多優美的散文,比如《夏天的透明傘》《那個夏天夢會飛》等等,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會飛的箱子》《千萬不要得罪蚊子》等等,還有很多知識的介紹,比如《對話莎士比亞》《水彩中的漫畫》等等……總而言之,這的確是一本經典閱讀,是孩子們童年的好夥伴。

  “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總有陰暗的目光注視着你。書被偷了怎麼辦?錢被偷了怎麼辦?哭?不哭。孩子就是力量,孩子就是希望,浩浩蕩蕩捉賊去!”讀着這充滿着童真的語句,快樂在心中油然而生,這就是悅讀!

您正在瀏覽: 《少先隊小幹部悅讀》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少先隊小幹部悅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