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少先隊工作經驗交流

少先隊工作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少先隊工作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少先隊工作經驗交流:我們的中隊 我們的家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早上好。能夠再次站在這裡,與大家共同交流少先隊工作中的點滴感悟,我真的覺得有些愧不敢當。我們的每一位中隊輔導員,工作都盡職盡責,非常優秀,值得我學習。十分感謝學校對我工作的肯定與支持,衷心感謝領導和同事們能夠給予我如此殊榮,讓我們中隊獲得“夢桃中隊”的稱號。對我來說,這是我二十多年教育生涯中,獲得的榮譽里,一個美麗的驚嘆號。

  同事們都在討論,教師工作,是門藝術。而中隊輔導員工作,除了是藝術,更講究技術。班主任工作的藝術,根本是“真誠”,基礎是“愛心”,而技術不僅講究策略--“耐心”,還要講究技巧--“匠心”。作為中隊輔導員的教師不但要在三尺講台上書寫自己的精彩人生,而且可以幫助學生書寫他們自己的美好未來。因此,我們不僅要以博大的愛心打動學生,更要以良好的師德感染學生。在一點一滴中,我不僅得益於學校為學生、教師創造的優良氛圍,也在同事的熱情支持下不斷前行,更在領導的信任鼓勵中日臻成熟。

  3013年6月,我們中隊代表風輪小學,組織學生參觀環境教育基地--渭城區污水處理廠,對學生進行了一次生動而有意義的環境教育。面對咸陽教育電視台記者的採訪,我班張景瑞和晏子涵同學的參觀感悟及對環境保護的建議,受到了在場記者及領導的交口稱讚。

  上一學期,我們中隊在我校的“雛鷹爭章”活動中,同學們積極,熱情,踴躍參加,爭得了“好隊員章”“學雷鋒章”“藝術特長章”“文明禮儀章”“好作業章”“夢桃章”“健康章”等各類獎章,其中我們中隊共得“好隊員章”232枚,列全年級第一。由此可見,同學們對我們中隊的熱愛,早已融入他們的行為習慣中。

  2013年9月初,開學第二周,捷報傳來,我們中隊的單靜柔同學獲2013年cctv英語風采大賽,全國希望獎,陝西省亞軍,陝西省最佳學識獎,陝西省咸陽賽區優秀獎。榮悅煊獲2013年cctv英語風采大賽陝西省咸陽賽區三等獎。

  在2013年10月11日的少先隊大隊委競選活動中,我們中隊的單靜柔,張錦琳,屈文馨同學,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華,在大隊競選中勝出,成為我校大隊委員。

  2013年10月12日,為慶祝少先隊成立64周年,咸陽市教委在統一廣場舉行了大型的鼓號表演。我校被選為渭城區學校代表,我們中隊獲此殊榮並代表學校觀看了這次盛會,同學們受益匪淺。

  這一學期,少隊部應陝西省教工委要求,注重學生品德及隊會的自主能力的培養,由學生主持班隊會。我們中隊成功召開了8次中隊會,既鍛煉了學生的能力,增長了才幹,也使他們體會到中隊會的重要意義及全員參與的樂趣。

  在2013年12月4日的普法活動中,紅領巾法學院開庭了。我們中隊的張景瑞扮法警,王悅陽同學扮演被告。王悅陽同學的被告角色表現得極為突出,受到了與會領導的高度評價。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徵文,我們中隊報送了近十篇優秀作文。

  這一學期,我們中隊的張欣悅、劉思穎等同學的7篇作文,在《咸陽教育周刊》上發表。

  在“中少杯”作文大賽中,我們中隊的閆曉雨、王子涵等14名同學分別獲得了二、三等獎,為班級,為學校,爭得了榮譽。

  歲末年初,在我校舉行“迎元旦”書法繪畫大賽中,我們中隊的李欣彤,晏子涵等10名同學分別獲得了一、二、三等獎。當孩子們拿着獲獎證書,小鳥一般地飛出教室,向家長報喜的時候,老師的辛苦便化成了欣慰的笑容。

  我們中隊的板報從版面設計到內容選擇及顏色調配,都是同學們自己能力的體現,他們在不知不覺中成長着,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中收穫着。

  我們的家委會,更是為我們中隊建設及同學們的身心健康,能力培養,習慣養成,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從一年級到現在,我們家委會共組織了四次大型的春遊活動,組織學生家長百餘人,共同走進大自然,去打開大自然綠色的課本,使學生們親近了自然,提高了環保意識,了解保了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使他們的身心得到了放鬆,收穫了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同學家長老師之間的關係更密切,更融洽了。在我們中隊這個大家庭里,孩子們健康,陽光,快樂地成長着,還有什麼比這些,更令人感到愉快的呢?

  我們的大家訪活動一直堅持着,即使在暑期,我們也從未間斷。

  寒冬的陽光體育運動會上,讓我們中隊又有了一次難得的沉甸甸的收穫,我們獲得了年級拔河比賽第三名。這是我們中隊第一次在拔河比賽中取得名次,這是孩子們集體努力的結果,同學們各個激動萬分,很久都沉浸的勝利的喜悅中。

  習近平主席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萬眾一心,謀發展,搞建設,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我們的中國夢。中國夢,教育夢,學校發展夢,個人人生夢,都需要我們來實現。我們作為中隊輔導員,在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同時,更要注重學生行為品質的培養。每逢周一,同學們穿着整齊的校服,戴着鮮艷的紅領巾,五指併攏高舉頭上,注視着國旗伴隨着嘹亮的國歌冉冉升起時,孩子們個個臉上洋溢着自豪之情,這難道不是愛國情懷的充分體現嗎?

  我們時時看到這樣的情景:值日時,小組隊員,互相幫助,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大課間,小組安全員認真負責,巡查小隊成員的不安全因素,及時談話教育;一個同學不小心摔倒了,立刻有同學扶起他,關心問候,似寒冬送溫暖,雪中送炭火;唐思琪同學,主動將自己看過的書,二十五本,帶到班上,自主辦起了“小小圖書角”,利用下課時間,義務為同學們換書,受到大家的好評,為班集體做好事,這不是雷鋒精神的真實再現嗎?王晨同學接受能力差,學習跟不上,閆曉雨同學主動提出,我跟他坐同桌吧,我來幫他。期中考試,王晨同學的成績提高了,臉上寫滿了驕傲與自豪。我們中隊的隊員們,團結一心,都因為,他們愛我們這個中隊,愛我們這個家。

  在這裡,我想與大家共同分享幾句教育格言。這些話都是普普通通的教育者的切身感受,讓我們共勉。1、關愛每一位學生是身在博愛之都的老師應有的風範。2、寧改變自己的習慣,不改變學生的個性。3、愛心教育重於知識教育。4、教育的目的,是使每一位學生成人成才。5、讚揚與鼓勵是一種投資,投入得越多,回報就越豐厚。6、誠摯的心靈,是學生情感的鑰匙,高尚的師德,是學生心靈的明鏡。7、教師就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凡的事業的人。8、我想對我的學生說:自己就是自己的“上帝”;我想對家長說:不要輕言放棄,孩子是我們的未來;我想對社會說:只要給孩子一縷陽光,他們必定還你一片燦爛;我想對自己說:選擇教育,今生無悔。

  做教師就意味着奉獻。奉獻,就意味着:花前月下,沒有我們悠閑自在的身影;七彩霓虹的映射中,沒有我們縱情歡樂的身影;我們每天走的是單調的兩點一線,面對的是堆積如山的作業、寫不完的教案、研究不完的課題,還有處理不完的學生瑣事。我們每天超負荷工作,身心承受着巨大的壓力。有的教師累得病倒了,不等病好就堅持上班;有的教師廢寢忘食,不計報酬;有的教師忙於教育別人的孩子,卻無暇顧及自己的孩子。儘管如此,她們卻沒有一句怨言,始終如一地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着。

  相信講到這裡,很多同事內心都有極大的共鳴。是什麼力量使我們對教育事業如此執着和眷戀呢?其實很簡單,因為在我們心裡有這樣一個信念,就是:力爭做一名受人尊敬和愛戴的好老師,為國家和社會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當我們看到自己精心播下的種子結出豐碩果實的時候,當我們看到自己辛勤培育的幼苗長成參天大樹的時候,當我們看到自己用愛的甘露澆灌的花朵異彩紛呈的時候,我們會欣慰地笑。這就足夠了。這時,即使我們皺了眼角、白了頭髮,也認為是值得的。我們無怨無悔,這是愛的力量!希望我們的中隊在今後的日子裡不斷努力,共同前行;希望我們的大家庭更加和睦,孩子們更加快樂,健康成長。

  渭城區風輪小學 ***2014.1.17

  個人情況簡介(***2014.1.15)

  1、從教二十多年來,忠於職守,教書育人,盡職盡責,愛生如子,曾多次被評為優秀教師,優秀輔導員,所帶班級多次被評為優秀中隊。

  2、2007年~2014年,成為一名光榮的義務獻血者。

  3、2009年11月,在班級成立了家長委員會。

  4、2010年6月,在我校舉辦的首屆班主任論壇活動中,論文“家校配合 張揚個性”受到大家好評。

  5、2010年9月,被咸陽市渭城區委、咸陽市渭城區人民政府評為“優秀班主任”。

  6、2012年10月,同學們毛遂自薦在班級成立了由學生組成的“學生家訪委員會”,利用周末,堅持家訪,一走進了三十多個家庭家訪,受到了家長的高度評價與認可。

  7、2012年10月,我校組織的秋季班主任論文評選活動中,論文《班級管理之管見》獲“二等獎”。

  8、2012年10月,咸陽市教育局舉辦的咸陽市“書香河畔”杯中小學生詩歌大賽中,榮獲“優秀指導老師獎”。

  11、2013年6月,我校組織的第三屆“課件製作大賽”活動中,獲“優秀獎”。

  12、2013年7月,第五屆“中少杯”全國中小學生作文大賽陝西賽區獲“最佳輔導老師獎”。

  13、2013年9月,被評為校“優秀教師”。

您正在瀏覽: 少先隊工作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少先隊工作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